超级杯-阿兰斩天外飞仙 恒大1-0胜苏宁卫冕成功

2017年02月25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2017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重庆上演,广州恒大1-0战胜江苏苏宁,恒大捧取超级杯。恒大也成为超级杯历史上首支蝉联冠军的球队。阿兰在第36分钟打入精彩世界波。

  恒大与苏宁第3次迎来超级杯对决,2013年超级杯上江苏舜天2-1战胜恒大,上赛季超级杯上恒大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2-0战胜苏宁。上赛季恒大包揽了超级杯、中超与足协杯这国内三大赛事的冠军,而苏宁在这三项赛事中都是亚军。

  恒大沿用了周中亚冠7-0战胜中国香港东方队的首发阵容,苏宁周中亚冠客场1-0战胜济州联队,此战首发阵容也只进行了一个位置的调整。开场后双方均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恒大谋求控球前压,苏宁防守中采取五后卫体系,控球进攻时边路前压,阵型改为三中卫。

  恒大在第5分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郑智在右边路送出脚后跟妙传,郜林突破后低平球传至点球点前,高拉特迎球施射时踢空,他调整再射被张思鹏扑出。苏宁在特谢拉与R马带动下尝试冲击,但连续出现越位。前一刻钟比赛恒大控球率61%形成优势。

  第17分钟,吴曦与R马配合将球渗透入禁区,吴曦凌空抽射打出较高水准,曾诚快速侧扑将球挡出,边裁判定吴曦越位,慢镜头显示是否越位只在毫厘之间。恒大的右路组合王上源与廖力生在周中亚冠均梅开二度,此战恒大继续谋求流畅运转,第21分钟,恒大在右路打出连续传递,廖力生进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张思鹏将球没收。

  第25分钟,苏宁快攻中R马体现个人能力,他吸引张琳芃与冯潇霆这两位中卫防守后仍是在底线前完成传中,廖力生抢在特谢拉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角球攻势中特谢拉的斜传又制造威胁,张晓彬小角度攻门被曾诚飞身挡出。这一时段苏宁已抢得中场控制权,连续形成快速冲击。

  斯科拉里起身呼喝球员,恒大场上球员也在进行交流,恒大通过传递配合重新提升控制力。第34分钟,阿兰左路带球被断后反抢断球,他的快速传中令皮球划过门前,高拉特与廖力生均稍稍错过传球落点。

阿兰破门
阿兰破门

  第36分钟,恒大取得入球:恒大左路传递中阿兰突然于禁区边角处起脚攻门,皮球以极大弧线越过张思鹏后直飞入球门后角。苏宁迅速加强攻势,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但在恒大得球反击时杨笑天因侵犯廖力生领到黄牌。

  第44分钟,恒大再次形成流畅配合,郜林左路斜传后廖力生头球回做,阿兰停球时直接横敲做球,高拉特攻门稍是打偏。上半场恒大1-0领先。

  下半场刚刚开场,恒大由廖力生前场抢断策动快攻,郜林禁区右侧小角度攻门打偏。第50分钟,吉翔右路内切后起脚劲射,皮球被张琳芃挡偏出底线。第55分钟,苏宁任意球由特谢拉传入禁区,张琳芃解围时踢空将球漏过,拉米雷斯小禁区内面对曾诚将球挑高。片刻后苏宁任意球攻势中拉米雷斯又与曾诚在小禁区内对撞,拉米雷斯被判越位,曾诚则出现伤情。

  比赛进行一小时后恒大控球率56%。苏宁率先换将调整,谢鹏飞、陶源相继换下吴曦与吉翔,场上阵容也调整为4-4-2。苏宁加强前压力度,但因情绪急躁与简单冲吊不断出现配合失误,恒大则进入防守中寻找快攻机会的态势,双方持续拉锯胶着。

  第70分钟,R马在恒大禁区前抢断郑智后策动威胁攻势,拉米雷斯禁区内摆脱低射被曾诚侧扑挡出。此后恒大也展开换将,于汉超与郑龙相继换下郜林、廖力生。

  第77分钟,双方在恒大禁区前形成攻防混战,王上源侵犯R马领到黄牌,特谢拉与于汉超因争抢皮球发生摩擦,双方多人聚集出现混乱,主裁判王迪向特谢拉与于汉超均出示黄牌;拉米雷斯任意球攻门被人墙封堵。双方持续情绪波动,高拉特与洪正好拼抢时发生摩擦,R马的拼抢动作令保利尼奥与李学鹏非常不满,李学鹏推搡R马脖颈领到黄牌。

  比赛进入收官阶段,苏宁换上身高达到2米的高中锋戈伟,但苏宁的高球冲击并未能制造实质威胁。3分钟补时最后时刻,苏宁门将张思鹏也冲至前场。最终恒大凭借阿兰的入球1-0战胜苏宁,蝉联超级杯冠军。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36分钟,阿兰在左路打出快速弧线球,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

  黄牌信息

  江苏苏宁:杨笑天(第40分钟)、特谢拉(第77分钟)

  广州恒大:王上源(第77分钟)、于汉超(第77分钟)、李学鹏(第8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5-张琳芃、6-冯潇霆、12-王上源;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11-高拉特(第91分钟,21-张成林)、2-廖力生(第81分钟,27-郑龙);29-郜林(第72分钟,20-于汉超)

  江苏苏宁:30-张思鹏;28-杨笑天、2-李昂、26-洪正好、5-周云、24-吉翔(第66分钟,13-陶源);10-特谢拉、12-张晓彬(第86分钟,40-戈伟)、22-吴曦(第59分钟,11-谢鹏飞)、7-拉米雷斯;9-马丁内斯

  (木之火)

标签: 广州恒大江苏苏宁超级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