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剑嘟嘟组华夏右路走廊 U23励志哥何去何从?

2017-02-23 13:30:59 体坛+ 微博
廖均健

  2月23日,河北华夏幸福终于官方宣布赵明剑加盟球队。随着赵明剑、张呈栋两大国脚级右边路好手的加盟。上赛季坐稳主力位置的U23小将廖均健,在新赛季的位置将相当尴尬。

  出生于1994年的廖均健是广西北海人。2005年,廖均健进入了广西金嗓子俱乐部,在此期间,廖均健的能力得到了多名教练的赏识。2008年,廖均健被东莞南城相中,并以20万的转会费加盟该队。廖均健随即也进入了国少、国青队。

  2011年,廖均健进入东莞南城参加了2011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参赛名单,自此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在东莞,他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在2011赛季出场19次,进球2个,但东莞南城最终获得季后赛第四名,没有如愿升入中超。2012赛季,廖均健在前半赛季出场12次,其中联赛9场,足协杯比赛3场。

  2012年7月,廖均健“升级”转会加盟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球队广东日之泉。他迅速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从联赛第19轮开始到联赛结束,12轮比赛全部首发登场并且踢满全场,并帮助日之泉成功保级。

  2015年已经身为国奥球员廖均健被当时还在中甲的河北华夏幸福相中,并正式转会华夏幸福。而在华夏幸福升入中超之后,廖均健也得到了主帅李铁、佩莱格里尼的赏识。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想到,22岁的廖均健在华夏幸福这样一支土豪球队中,在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牢牢占据球队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

  在2016赛季,廖均健在华夏幸福2551分钟的累积出场时间,让他成为队中除门将外,登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作为球队的主力右边后卫,廖均健在这个赛季中55次抢断位居中超所有边后卫第3位,同时在进攻端有11次关键传球,可谓攻防俱佳。

  在中超新政颁布施行后,某知名足球数据网站,根据国内U23球员在2012到2016年全部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中的首发次数、出场时间和进球数据进行汇总,然后根据不同比赛的难度系数进行了综合打分,廖均健在国内U23球员中位居榜首,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位总分超过8000分的球员。

  由此可见,廖均健拥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不知道赵明剑的到来,会为这名已经在职业生涯已经实现“三连跳”的“励志哥”产生怎样的影响。在华夏幸福“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会将他改造,拉到新的位置吗?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华夏中超内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