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河神!延边官宣与河太均解约 下一站或返韩国

2017-02-22 16:51:01 体坛+ 微博
河太均告别延边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时间回到2016年10月26日,延边队首个中超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球队2比0战胜永昌,为他们的第一个中超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升入中超后的首个赛季,球队表现可圈可定,然而在赛后庆祝的人群中,那场比赛为延边队锁定胜局的河太均却好像游离于欢庆气氛之外。

这一次转身竟成告别
这一次转身竟成告别

  2月21日夜,中超延边富德官方宣布与队内的韩国籍前锋河太均提前解约,尚有一年合同的河太均成为外援离队第一人,延足正式告别“河神”时代。

  延边富德在官宣中对河太均在延边队效力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为延边足球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精彩射门、每一项功绩将载入延边足球史册,延边人民也会铭记于心。”俱乐部也为这名夺得中甲金靴并帮助球队在中超保级的韩国前锋送出了最真诚的祝福。

  2015赛季,尚在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效力的河太均随朴泰夏一同加盟延边富德,是延边队那个赛季最先签约的外援。2015年3月22日,延边在中甲第二轮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河太均接队友的传球压哨扳平比分,那是河太均代表延边富德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登陆中国赛场的首个进球。此后在对阵深圳、新疆和青岛的比赛中,河太均先后上演绝杀绝杀,尤其是河太均的进球多数都发生在比赛的第85分钟之后,因此延边球迷把这个时间成为“河神”时间,“河神”这一绰号开始流传开来。

  在2015赛季,河太均一共帮助延边队打进了26个进球,不仅帮助球队完成冲超奇迹,更是夺得了中甲金靴,成为延边足球史上第一位夺得职业联赛金靴的球员。在2015赛季,河太均与斯蒂夫、查尔顿组成的外援三叉戟被球迷成为“奥利奥”组合,三名外援共帮助球队打进了51个进球,成为中甲最恐怖的前场攻击群。那个赛季,河太均还分别在对阵呼和浩特、北控和湖南的比赛中三度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三次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表现,完全配得上“河神”这个称号。

  进入延足的中超元年,朴泰夏力排众议留用河太均,在联赛首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利用速度摆脱他的韩国同胞金基熙洞穿申花大门,打进了延边足球在中超赛场的首粒进球,联赛第三轮延边队迎来中超的首个主场,又是河太均接队友吴永春的斜传头球攻破国安大门,帮助延足取得了队史中超首胜,然而此后,河太均因为伤病原因导致状态下滑,陷入了长达25轮的进球荒,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延边队最后一个主场面对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关键战中,河太均接队友尹比加兰传球帮助球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这个进球也是延边上赛季在主场的最后一球,进球之后,河太均长跪不起,甚至一度留下热泪。

  在延边富德效力的两个赛季,河太均一共帮助球队打进29个进球,进球效率在队内无人能及,而延边足球在冲超赛季以及中超元年所有重要时刻均能看到河太均攻城拔寨的身影,能够用这样的表现赢得球队的尊重,“河神”实至名归。

  在延足生活期间,帅气的河太均也成为了延边球迷心目中的偶像级人物,场下的河太均非常腼腆,但每次和球迷互动都显得很合群,俱乐部的每次公开活动都会有“河神”的身影,河太均还多次做客延边当地媒体与球迷进行对话,他也曾多次表态喜欢延吉这种宁静安逸的生活,喜欢这里的饮食和球迷,喜欢球迷在看台上高喊他的名字。

  进入2017赛季中超备战期,河太均离队的消息就一直未曾断过,球队尚未集中开训,就有传言称中甲新军丽江飞虎有意引进河太均,不过球队海南冬训结束后,主帅朴泰夏亲口辟谣称要继续留用“河神”。然而,随着中超外援名额以及U23新政出台,河太均在队内的生存空间被大大挤压,尤其是95本土小将金成俊这名高中锋因为U23名额几乎锁定了突前前锋的位置,加上朴泰夏为了弥补后防不足重新召回尼古拉,河太均离队进入了倒计时。

  本月初延边队赴韩国集训,在已经进行的十几场比赛中,河太均没有获得一次出场机会,虽然依然随队训练,但队友已经感觉到“河神”真的要走了。就在官宣前几日,河太均开始整理自己的行囊,甚至把自己穿过的延边队队服送给远赴韩国观看热身比赛的延边球迷,这一举动无疑是“河神”离队的信号。

  延边富德在官宣“河神”离队的消息时并未透露河太均的未来去向,不过据一位韩国足球圈人士透露,河太均很可能会选择重返K联赛,目标球队或许是刚刚和延边富德达成青训和人才交流合作协议的蔚山现代。当然,“河神”去向目前仍停留在猜测阶段,随着K联赛以及中超中甲即将拉开序幕,河太均的下家应该很快浮出水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韩国河太均延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