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拉尔夫离国安是假消息 奥古瓜林交换不可能

2017年02月13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媒体对中超16支球队新赛季进行了巡礼

  还有两个星期,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幕,2月13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新浪体育著名足球记者袁野、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根据新赛季中超版图对中超16支球队进行了巡礼,在谈到北京国安备战情况时,袁野透露球队第5外援预计在本周到位,今年的准备期情况跟去年有些相似,首轮对阵恒大安排挺好,因为无论什么结果国安都能接受。

  节目开始后,嘉宾们首先聊到北京国安的近况,刚刚从西班牙回来的袁野介绍说:“前两场热身赛我们都没有前锋,伊尔马兹说是受伤,其实就是老伤,他认为自己有拉伤的迹象,他就不练了,处于休息当中。”谈到新赛季国安U23名额使用情况,袁野表示:“从前面两场热身赛,已经基本上可以锁定在新内援唐诗,他打左前卫的位置,但如果他受伤了,真的就很难选得出进入主力阵容的,像小将巴顿啊,还有其他从梯队上来的,都很难能跟上一队的节奏和比赛,唐诗在国外打了几年比赛,但身体比较单薄,最担心是他打了几轮一旦受伤了怎么办。所以国安有可能的话,再买一买95后或者引进97后的球员,因为97后是不占名额的。”

  对于网上爆料拉尔夫要回到巴甲的消息,袁野进行了辟谣,“假的,跟俱乐部沟通了一下完全是无稽之谈,还有说奥古跟申花瓜林交换也是不可能的,而且从在前方来看,拉尔夫在国安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在后腰起到的作用,即使上三个外援,他也会占据一个主力。”至于奥古斯托的位置,袁野透露:“奥古跟球队说自己喜欢打中前卫,但如果他和拉尔夫都打后腰,拉尔夫拿球基本上都给奥古了,奥古再给其他队员,就放慢了比赛的节奏,让奥古打前锋他总不适应,关于他的使用有点成为难题了。”袁野直言比较简单实用的方法:“第5外援赶紧来,伊尔马兹伤好了,奥古就不用上了,正好打442,伊尔马兹伤好了,第5外援这周四到位,把他们俩放在前面。”对于第5外援的到来时间,袁野透露称:“国安是希望17、8号让这个新外援到位,实际上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但希望不要再往后拖了。”

  随后嘉宾们对其他中超球队进行了巡礼,首先谈到的是“广州双雄”,魏翊东介绍称,两支球队本赛季都采取了扎实的做法,“恒大在苏宁、上港等球队映衬之下先得更加低调务实,但他的低调务实恰恰是建立在前面5、6年里面巨大投入的积累,才有了低调务实的资本。”朱煜明认为:“新赛季恒大还以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为主,马丁内斯还得抓机会,抓住有限的上场机会,否则还会扣上天价水货外援的帽子。”袁野表示:“今年恒大投入不是太大,在目前中国足协、总局推出让大家不能盲目烧钱政策后,恒大也不盲目了,三外援的政策对于恒大还是比较有利的,他本土球员实力比较强,就看恒大今年能否在三线上有所斩获了。”

  根据赛程,恒大首场便对阵国安,袁野直言:“我觉得挺好的,什么结果国安都能接受,放在中间打或者最后一轮打,可能跟第一轮打是一样的结果,去年的数据已经显示了1平3负。”袁野随后表示:“去年咱们开局非常不好,准备期体能不足,打的比赛质量不高,很多外援练不了,今年情况跟去年真的有些相似,只不过教练换了,何塞可能对我们国内球员比较了解,现在就抓一些细节,比如定位球的防守。”对于广州富力队,袁野比较看好,“他之所以把于洋、王晓龙都卖走,是想给自己年轻队员很多上场机会,富力的教练也对球员的使用非常有心得。”

  随后聊到“京津冀”版块球队,首先谈到河北华夏幸福,袁野认为:“他的阵容已经补的差不多了,尤其是国内球员,外援拉维奇、埃尔纳内斯、野牛加上姆比亚也是可以了,但华夏幸福今年比较低调。他们前场的人确实比较多,佩莱格里尼说要打出有侵略性的进攻足球,看看他怎么排兵了。”之后聊到“天津双雄”权健和泰达,袁野直言:“权健的U23球员是最大优势,张修维、晏紫豪都是95国青主力,他们都可以打主力,现在的U23政策可能让很多球队成为短板,天津权健在漫长的联赛里面,U23球员可能会成为他的特色。”梁言认为权健的本土球员对中超很熟悉,“他去年已经把孙可、赵旭日、张鹭弄到球队了,现在又进了杨善平、王永珀、王晓龙这些很多对中超了解的球员,起码我敢说权健不会掉级,而且很有可能往前6去努力。”朱煜明则认为权健引进的国内球员都稍有一点过气的嫌疑,“上赛季华夏幸福就是例子,开始打的挺好,一旦有外援受伤,主力受伤或停赛,立刻就拖不动了,靠这拨人支撑整个赛季有点勉为其难。”谈到泰达,朱煜明认为:“王栋是值得关注的,他和汪嵩都是老妖级的球员,他在中场的作用觉得不能忽视,是隐形大腿。这赛季天津明显的特点就是腰硬,但前锋的质量就差一些。”展望未来“天津德比”,袁野直言更看好权健。

  接下来聊到备受关注的“长三角德比”,魏翊东表示:“上港和申花这两支球队无论在哪条战线上,相互之间的“德比情结”都会蔓延开来,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转会市场,比如分别引进了奥斯卡和特维斯。”对于亚冠资格赛输球,朱煜明表示:“波耶特给人感觉有点老派,他带了几个球队都不成功,最主要是进攻没有鲜明特点,申花至少申花牌面不差,但亚冠打成这样,主教练确实难逃其咎。”梁言则认为上港的亚冠对手实力更弱,而申花也想更多精力放在联赛方面,包括登巴巴租借的时候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袁野认为:“申花中场还是缺少穿针引线的球员,打亚冠没让瓜林上影响还是比较大,跟上港相比,前场进攻能力下降了一些,上港的后防线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今年不见得比去年更稳固。”随后袁野表示:“上港整体实力在申花之上,上港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瞄着中超联赛冠军去的,今年投入非常大,作为国企非常不容易,就看看上港能不能拿到冠军吧。”谈到去年拿到三个亚冠的江苏苏宁,朱煜明认为:“比较稳定,没有太多人员进出,塞恩斯伯里走后,光交给李昂一个人有点隐忧,两个边卫有可能调整,中前场基本上定了。”袁野认为:“苏宁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稳定,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且崔龙洙对这支球队改造的非常成功,他在内外援的位置上也还可能进人,他的引援还没有结束。”

  谈到“东北三雄”辽宁、长春和延边,袁野直言辽宁还在为保级而战,“辽宁现在是5名外援,好在外援骨架没有变,但国内球员能力相对差些,今年走了5名国内主力球员,只补了一个郎征,外援新政对于辽宁影响比较大,今年还是主要为保级而战。”朱煜明直言延边也受到了新政策影响,“上半年河太均先不能用,下半年尹比加兰要服兵役,上半年先用尹比加兰,下半年再把河太均注册。”

  最后聊到鲁能、建业和力帆、智诚。魏翊东认为:“新赛季鲁能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变成什么高度无法预测,但一定不会像上赛季一样了。”袁野表示:“这个赛季鲁能应该以年轻力量为主,老的核心力量王永珀已经走了,现在鲁能是以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为主打思路了。”朱煜明直言:“鲁能转了一圈,滕卡特当年大胆启用年轻人失败了,现在转了一圈又回来了。”河南建业这个赛季伊沃转会、马季奇和麦克格文相继离队,袁野表示:“但是他每年都能扛过来,贾秀全还是每年都培养出新人。”梁言认为:“无论你多么强的实力,他都会掐住你每一个国内球员的特点,主要是限制。”袁野补充说:“贾指导的球队战术纪律非常强,他需要体系型球员,不需要个性鲜明的,打防守反击跟你破裤子缠腿。”重庆力帆新赛季换了新东家,朱煜明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王栋离开后,中场谁来补,在投资有限的情况下,这个球队新赛季上线应该不会太高。”最后谈到升班马贵州智诚,魏翊东直言是中超中最陌生,消息最少的球队。袁野表示:“智诚主要还是以保级为主,比较务实,但球队的保级前景不是特别乐观。”

  (旺旺)

标签: 中超外援京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