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府重奖本地俱乐部 双冠王可获一亿元奖金

2017年02月13日11:59 《足球》报 微博
若获得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将拿到1亿元奖金

  记者王伟报道  广州重奖本地中超俱乐部!2月10日,广州市体育局官方发布了2017年部门预算,其中关于体育产业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的项目内容为:一、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2000万元;二、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3000万元;三、获得亚洲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5000万元。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梁伟明12日对记者表示,奖励职业足球俱乐部其实是广州市政府在2016年做出的决定,广州市政府每年预留一亿元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资金。

  据了解,在参照了其他省市扶持足球发展的奖励政策后,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球协会专门向政府争取到了这一奖励资金。广州市足协表示,市政府的相关奖励都是在年底结算,2016赛季的奖励已经划拨给恒大和富力两家俱乐部。据悉,获2016中超冠军的恒大已领到广州市政府的3000万奖励,获2016中超第六的富力已领到广州市政府的2000万奖励。

  据了解,这份2月10日发布在广州市体育局官方的2017年部门预算中涉及到了很多项目,在项目绩效目标上广州市体育局2017部门预算中明确写道:为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改革发展,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职业足球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给予奖励,给获得中超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奖励,对获得亚洲联赛冠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给予奖励。

  从奖励的数额来看,广州市政府对广州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无论是恒大还是富力,只要保级每年都可以获得2000万市政府奖励资金,当然,广州市政府开出的奖励更重要的鼓励恒大和富力两家俱乐部争取代表广州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夺得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的累积奖金将达到创历史的8000万奖金,这样的政府奖励资金无疑对正在准备征战亚冠联赛的广州恒大是一个巨大鼓励。同时,对正在努力打造本土化队伍的广州富力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

标签: 王伟广州富力广州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