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频频失血斗志未减 新赛季或用年轻球员挑大梁

2017年02月13日09:41 《足球》报 微博
鲁能年轻球员表现突出

  记者陈永西班牙报道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赵明剑也极有可能转会,甚至杨旭等球员也有可能离队,但在"失血"之际,鲁能的表现并未如想象般羸弱,他们的表现比想象中更坚强。

  有韧劲,战平欧冠球队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5点,鲁能和基辅迪纳摩在阿尔赫西拉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鲁能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欧冠参赛队、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在2011年西班牙拉练时,鲁能曾以1比4不敌这个对手。

  此次对阵鲁能,基辅迪纳摩派出的是以替补为主的阵容,首发阵容之中,和欧冠首场小组赛对比,只有两名主力和两名入选18人名单的球员,和欧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已淘汰)对比,则有5名主力和1名替补。

  在上半场前20分钟,鲁能和基辅迪纳摩处于均衡状态,鲁能甚至攻势不错,后25分钟,基辅迪纳摩获得了优势,但在鲁能的严密防守下,基辅迪纳摩根本没有好的破门机会,相反,鲁能通过一次反击,齐天羽直塞,塔尔德利传中,佩莱破门,1比0领先。

  下半场,基辅迪纳摩开始高位逼抢,鲁能被攻入扳平进球,随后,基辅迪纳摩一口气换上了8名主力和主力替补,实力大增,鲁能完全被压制在半场,但鲁能防守严密,最终把1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其中在最后时刻,塔尔德利突入禁区被绊倒,这原本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判没有判罚。主裁判的这次判罚让围观的西班牙球迷非常不满,他们在场边大呼小叫。

  综合全场比赛来看,上半场的均势和进球并不是最让人欣喜的,最让人欣慰的是下半场的表现:在丢球之后,鲁能并没有自乱阵脚,而当基辅迪纳摩派出了接近于主力的阵容之后,鲁能完全被压制,但球队表现非常稳定,阵型保持得非常紧凑,球员之间一直在互相提醒和鼓励,同时,所有球员都保持了很高的注意力,这也是鲁能防线能够稳住不丢球的原因。

  此外,这场比赛阵容接近于鲁能的主力阵容,同时比赛完全按照中超的要求,鲁能自始至终只派出了3名外援,而且整场比赛只派出了两个替补出场,相反,基辅迪纳摩前前后后换了11名球员。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体能状态非常不错,在只更换了两名球员的情况下,面对对手20多名球员的轮番轰炸,全队的体能还能应付高强度比赛,马加特在广州疯狂的体能集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球员告诉记者,经过了广州集训,现在在西班牙进行的训练,感觉非常非常轻松。

  年轻化,要放低姿态

  在此之前,很多球迷对于鲁能2017赛季的前景非常担忧---在这个冬季转会窗,鲁能在外援市场买人尚无动作,在内援市场,只引进了周海滨和95年龄段的刘军帅。相反,鲁能阵容中多名球员流出,王永珀已经转会天津权健,赵明剑有极大的可能性离开鲁能,这是两名国字号球员,此外,杨旭等球员也有可能离开。

  鲁能不断"失血",但在另一个层面上意味着球队的年轻化。以和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为例,鲁能总计13名出场球员中,包含刘洋、刘军帅和崔巍三名95年龄段球员,王彤、李松益、齐天羽则是93年龄段的代表,在4名93后首发且换上两名93后的情况下,鲁能的表现非常稳定。

  更重要的是,鲁能后防线清一色年轻球员,刘洋、王彤、刘军帅和齐天羽平均年龄只有23岁,但这条年轻的后防线表现得非常出色,其中中后卫位置王彤的速度、经验和刘军帅的身高、力量搭配比较不错,齐天羽和刘洋都是能拼善抢、奔跑能力出色的球员。

  当前中超的形势是外援占据前场、本土球员集中在防线,而且很多球队都会选择纯本土防线,鲁能这条防线如果能够成熟起来将是最宝贵的财富。实际上,在进攻端鲁能也有不少优秀的球员,如刘彬彬、吴兴涵、崔巍、陈科睿、姚均晟等,按照目前情况,部分球员有可能出租,目前鲁能的球队调整计划接近完成,相关租借谈判也将逐步展开。

  在这些球员中,普遍的建议是,让王彤固定在中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根据情况进行轮换,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也可以让王彤更好地担任后防核心的角色,毕竟,后防线的成功与否,和后防线是否有指挥核心紧密相连的。就目前的情况看,马加特也有意这样去做,这就更值得欣慰。

  这种年轻化的方向,和鲁能的战略思路是非常切合的,原本,鲁能想要留住王永珀,但在无法挽留的情况下,鲁能就有了更加坚定的年轻化思路,而赵明剑的出售,意味着鲁能在保证基本成绩的情况下,将目光真正瞄准了未来。

  老队员同样发挥了不俗的作用,三后腰金敬道、周海滨和张弛都表现可圈可点,张弛更是带上了队长的袖标,等到国家队的两名队员蒿俊闵和王大雷回归之后,鲁能整个中后场将更加稳健,也更容易轮换,此外,戴琳、尚未伤愈复出的陈哲超也有望进入阵容。

  当然,热身赛的情况并不能完全代表球队的真实水平,鲁能也没有必要因为一两场热身赛表现不俗而沾沾自喜,年轻的鲁能,如果要想在新赛季取得满意的结果,放低姿态拼对手是关键所在。

标签: 基辅迪纳摩齐天羽王彤赵明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