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锁国安U23首发球员名额 何塞:主力框架尚未确定

2017年02月09日09:34 《足球》报 微博
前排左二为唐诗

  记者陈永西班牙马贝拉报道  不知不觉,北京国安已经在西班牙马贝拉集训了一周的时间,在过去的一周中,北京国安接连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战匈牙利乙级联赛的普斯卡什学院队,结果球队0比2告负,次战日本J2联赛的湘南海洋队,球队最终1比3告负。

  球队的状态让国安球迷颇为忧虑,不过在两场热身赛中,国安的“年轻力量”也开始展现,这便是国安刚刚引进的前鲁能小将唐诗,连续两场热身赛,唐诗都出现在首发左前卫的位置,不出意外,他将锁定国安U23首发球员的名额,而他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唐诗抢占国安U23首发

  在抵达马贝拉之后,唐诗也和国安汇合,出现在球队的训练阵容之中,这名曾经留洋巴西和葡萄牙的前鲁能小将,成为国安的新鲜血液。

  更重要的是,唐诗可以说第一时间锁定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在和普斯卡什学院队的比赛中,唐诗身披15号球衣首发出场,出任左前卫,和湘南海洋的比赛中,唐诗再次首发出场出任左前卫。

  记者注意到,在和湘南海洋比赛时,国安整体上处于劣势,但司职左前卫的唐诗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的处理球非常清晰和快速,也几乎没有失误,对于一名95年龄段的球员来讲,这是非常可贵的,甚至,即便中国足协不出台U23政策,唐诗也有可能锁定主力的位置。

  唐诗的职业生涯颇为坎坷,他曾经是鲁能足校95年龄段的核心球员,2014年初,因为留洋问题,唐诗离开了鲁能足校,而在唐诗离开之后,鲁能足校也启动了庞大的留洋计划,包括巴西基地的建设,当年,唐诗、韦世豪和鲁能足校还出现过一段恩怨纠缠,但当年的是是非非已经很难说得清楚,毕竟在唐诗和韦世豪决定留洋的时候,鲁能还没有启动留洋计划,随后,鲁能留洋计划开启,相关的事件也再未发生过。

  消息显示,唐诗、韦世豪及其经纪人,后来和鲁能达成了相关的和解协议,但唐诗此次租借国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国安可以保证唐诗的位置,但在鲁能,唐诗未必能够获得位置,毕竟在他的位置上,有刘彬彬、吴兴涵等球员,同样还有陈科睿、姚均晟这两名他当年的队友。

  对于年轻力量匮乏的国安来说,唐诗的到来可谓是久旱逢甘霖。目前,国安U23球员比较充足,国安的西班牙集训名单不算唐诗就已经有7人,其中包括两名门将,但国安U23球员缺乏尖子球员,唐诗的到来,将彻底解决国安U23难题。在其余球员中,其中一名门将至少会进入27人一线队名单,巴顿也有希望进入18人名单或者获得出场机会。随着唐诗的到来,此前加盟国安的张力将租借出去。

  唐诗技术出色,拥有非常高的球商,一位专业人士曾经做出这样的评价:“韦世豪专职于边路,他可以在中超任何球队,从弱队到强队,都能够打上比赛,但唐诗的风格对于团队要求更高,北京国安是比较适合他发展的一支球队。”

  目前的国安,拥有张稀哲这名同样高球商的中场球员,加上唐诗和外援,其实国安的中场配置颇为不俗,虽然,到目前为止,球队的磨合情况并不能让人满意。

  磨合不佳,何塞有些着急

  在输给匈牙利二级联赛的普斯卡什学院队之后,西班牙当时时间2月7日下午4点半,国安迎来了第二个热身赛对手———J2联赛的湘南海洋队,他们刚刚从J联赛降级。

  此次,国安驱车70公里来到了湘南海洋队的“主场”———在西班牙集训的球队,分布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的海岸线上,这里遍布足球训练基地,比如北京国安和华夏幸福就选择了马贝拉足球训练中心基地,而鲁能则选择了加的斯,在西班牙集训的球队,专业赛事机构会为他们安排详尽的热身赛计划,每个球队又会分别在主客场进行比赛,车程在一个小时,最多两个小时左右。

  这场比赛,国安并没有打出太好的配合,尽管已经降级,但湘南海洋队拥有日本球队的典型特征———出色的控球能力,在比赛中,他们也基本上掌控了场上的局势,相反,国安更多地依靠反击来威胁对方。

  在这场比赛中,北京国安1比3告负,需要说明的是,在此之前湘南海洋已经打了3场热身赛,球队状态明显好于北京国安,北京国安的丢球也让人无奈,第一个丢球有越位嫌疑,而第二个丢球则是因为大意所致,比赛中,国安获得了一个点球,于大宝制造,奥古斯托主罚命中。

  在这场比赛中,国安的阵容是门将侯森,后卫李磊、于洋、雷腾龙和姜涛,后腰张稀哲和拉尔夫,中场唐诗、奥古斯托和张池明;前锋于大宝。和上一场首发阵容相比,后防线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因为对场上局势的不满,主教练何塞一直在场边大声喊着球员,要求注意协防和保护,比赛中,他更是把吕鹏、张晓彬等球员喊到身旁,给他们讲解场上球员的跑位,告诉他们如果上场,该如何站位和跑位。

  在首场比赛后,何塞也表示,国安主力框架尚未确定,从两场比赛安排来看,他也一直在寻求最佳阵容进行磨合,但不管如何,新赛季对于国安的挑战是非常大的,国安拥有不俗的阵容,但现阶段还没有进入最佳磨合状态,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中,何塞还需要进一步在球队战术打造上下功夫。

标签: 国安唐诗内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