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新赛季赛程太刺激 前3轮拿6分是及格线

2017年02月06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京媒嘉宾对国安新赛季的征程进行了展望

  2月6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北京北控队球员路姜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鸡年里国安的引援、赛程安排等展开热议,并对国足鸡年里的表现进行展望。

  中赫集团入股国安后,在春节期间,国安官宣了金泰延,正当外界以为国安的内援引进将就此收官时,已经在西班牙开始了海外拉练的国安,又迎来了95年的小将唐诗。对于国安今年的引援,南方表示:“这些球员大多数年龄是偏小一点,但现在整支球队的框架在那摆着呢,这些球员不是踢主力的,很多是以替补身份上场的,但是你上场一定要出彩,替补球员上场不出彩你就别想拿下这个位置,就要看他们自己的发挥了,还有心态怎么去调节,说句实在话,工体不是那么好踢的,那个氛围一定要有一个强大的心里。”梁言随后表示:“在过年期间,已经看到一些对新赛季国安悲观的想法了,认为你不花钱,把原来说国安那一套又说到新俱乐部里了,我对来年还是有憧憬的,事儿还没到呢,说丧气话干嘛啊,还是往好的方面想,往好的地方期待,虽然价格上和人家比有差距,但是我们换了更熟悉的教练,外援也和我们磨合了一年,应该正是好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先期待着,打起来看。”

  主持人魏翊东总结说:“总体来说,我还是希望在2017年这个鸡年,真的能够像2005年上一个鸡年一样,因为在上一个鸡年里面,沈祥福指导为国安打下了一个扎实的底子,慢慢的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来到2007年我们差一点拿到冠军,直到2009年拿下冠军时,整个球队的班底和沈指打下的班底是有直接关系的。”作为昔日国安球员,路姜表示:“现在有了新的资金介入,还是首先一个平稳的发展吧,俱乐部一样,球队也一样,引进这些人,有的中超经历的,也有没有的,还是希望国安能够一点点往上走,哪怕走的慢一点,只要往前走就可以了。”梁言表示赞同,直言不要希望一步登天,“去年那么乱的状态下还第5呢,这支队伍更稳定了之后,今年单从成绩上看,应该不会去年差。”

  此前多家媒体曝出了新赛季中超赛程,魏翊东认为国安的赛程十分刺激,“第一轮客场打恒大,第二轮客场打贵州,第一个主场第三轮才来,主场打申花,这个太刺激了。”路姜表示:“我觉得挺好的,经过冬训后,回来谁也不让谁,大家状态都好,大家踢呗。”南方表示:“今年贵州也没有太大的动作,第一个主场肯定会很拼,尤其是升班马。”随后梁言表示:“最关注的还是客场对恒大,从价格上来说肯定是不如人家的,一对一的实力也不如人家,但我们碰恒大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即使0比3输给他,是实力上有差距的,但是遇到这样的强队,我们骨子里还是有硬气的,我弱,但我不怵。”最后魏翊东总结说:“前三轮国安至少要拿到6分,应该把这个当做自己的及格线,只有做好开局才能为之后做好准备。”

  最后话题聊到了国足,在鸡年里面,国足还要继续完成12强赛的小组赛比赛,对于未来国足的表现,梁言认为国足的表现能够令球迷满意,“出不出线不聊了,但剩下的比赛应该总能赢一场球吧,韩国伊朗能赢一场应该就可以打满分的。”魏翊东表示:“对于里皮团队还是有很高的期待,在他这么丰富经验的栽培之下,中国队接下来应该能够有眼前一亮的表现,如果能在12强赛这样规格的比赛中赢一次韩国,那么绝对是能够满意的。”南方表示:“咱们很不容易能够冲到12强赛,冲到12强赛应该是一个小奇迹了,前几轮踢完之后对整体进程来说还是不太满意的,毕竟这么多年没进来,进来后给大家更多的是伤怀……”路姜表示:“不出线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能不能打出一两场精彩的比赛,有内容的比赛,现在里皮来了,他可能也就在中国呆上两年,希望他能够把好的东西带到中国来,可能大家更会去比赛了,这么多年我们伤心是水平不比别人差,但比赛踢不好。”(二饼)

标签: 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