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援两碰日本两造点球 一纪录冠绝葡锦标

2017年02月03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唐诗在比赛中

  2月2日,在北京国安的西班牙集训队伍中,增加了一张u23的新面孔:中国球员唐诗,据新浪体育了解到,这位前中国国青队核心将在2017赛季加盟北京国安。

  出生于1995年的唐诗是鲁能足校出品的球员。2013年,唐诗在全运会崭露头角,他率领湖北队夺得了湖北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足球金牌。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唐诗上演了帽子戏法,最后唐诗也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5粒进球,排名决赛圈射手榜次席。

  2013年是唐诗是第一个丰收年,除了全运会之外,他在国际比赛也大放异彩。在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青少年国际赛事潍坊杯比赛,唐诗带领山东鲁能进入决赛。在半决赛,山东鲁能在点球大战击败了巴西劲旅博塔弗戈,表现出彩的唐诗被博塔弗戈看上,在赛事结束后转会博塔弗戈。

  在效力博塔弗戈期间,2015年1月,唐诗还收到了皇家马德里邀请,到皇家马德里B队进行了为期10天的试训,现执掌皇家马德里帅印的齐达内是时任皇马B队主帅,唐诗也成为了第一名被皇家马德里邀请试训的中国球员。

  2015年夏天,唐诗从巴西甲博塔弗戈转会至葡萄牙贡多马尔俱乐部。在2015-16赛季葡萄牙锦标赛,唐诗代表贡多马尔打入了12粒联赛进球,这也是该级别中国球员的进球纪录,唐诗也成为了当赛季的球队射手王。凭借此亮眼的表现,2016年夏天,唐诗加入了葡超球队费雷亚。在费雷拉,唐诗抓住了有限的上场机会,2016年10月25日,在对阵葡超球队马德拉国民的葡萄牙联赛杯比赛,唐诗完成了费雷拉的处子战,费雷拉4比0战胜对手,唐诗成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仅完成了2次助攻,并有一次成功策划快攻得分。

  唐诗在中国国字号的球队表现也很不错,是1995年龄段国青队的核心球员。而更难得的是,他在两次与日本队的国际正式比赛时都有出色表现。2014年亚青赛预赛阶段,中国打平日本才能出线,而扳平的关键点球就是唐诗创造的。2015年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在中国2比1击败日本的比赛中,又是他开场就创造了点球。此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越南的比赛,唐诗在第87分钟打入了扳平入球,并借此帮助中国队闯入了淘汰赛阶段。

  凭借葡萄牙留洋以及国字号的履历,唐诗成为了北京国安2017赛季的新鲜血液。

标签: 唐诗北京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