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冬季转会TOP10中超占四 中国一国脚上榜

2017年02月01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媒聚焦冬季转会TOP10

  16-17赛季转会TOP10,袭击欧洲的爆买依旧威猛,中国选手也上榜了。

  这是日本雅虎转载足球专门网站《足球频道》的一篇新闻,综述了冬季高额转会10大选手,中国球员也“意料之中”地出现在内,显示了中国足球异常的国内小气候和国际转会大气候莫名的不融合性。

  原文如下——

  2月1日,英国、西班牙和德国等主要欧洲联赛的冬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门。向着后半赛季,为了确保自己的出场机会,以及希望上高枝,很多选手都寻找到了新的天地。目前俄罗斯和中国的转会市场还没有最后关闭,本文仅介绍到目前为止的2016-2017赛季冬歇期十大转会。

  在这个冬季,欧洲的俱乐部依旧是中国爆买的目标,转会费的介绍参照TRANSFERMARKT的数据进行介绍。

  TOP10 那不勒斯的巨资买了板凳意大利前锋

  莱昂纳多·帕沃莱蒂 热那亚——那不勒斯

  转会费1800万欧元

  1米88的莱昂纳多·帕沃莱蒂是恩波利为了补强自己的进攻而引进的球员,不过他在新球队的出场次数很可能不会很多。

  到上个赛季为止,那不勒斯在这个位置上本来有绝对的王牌选手、上赛季去了尤文图斯的冈萨罗-伊瓜因。为了代替伊瓜因,他们在这个位置上引进了波兰国脚米利克,但是米利克严重受伤,未能打满半个赛季。为了代替他的位置,那不勒斯引进了上个赛季在意甲进了14个球的帕沃莱蒂。

  但是转会后的3场比赛,帕沃莱蒂一直在坐板凳。打边路的梅尔德斯出人意料地在中锋位置上踢得风生水起。在米利克不在的情况下,主帅调整的新阵容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现在很难对此进行改变。

  在转会后的第四场比赛,帕沃莱蒂终于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获得了自己的新球队首个进球。但是目前梅尔德斯脚热得发烫,帕沃莱蒂还需要等待更多的时间才能打上主力。

  TOP9 和尤文相亲相爱却被中国劫和

  阿克塞尔-维特塞尔 泽尼特——天津权健

  转会费2000万欧元

  比利时国脚阿克塞尔-维特塞尔在去年夏天本可以成为尤文图斯的一员,但是在最后阶段,尤为没能和泽尼特达成协议,转会被取消。不过尤文图斯依旧在追逐着还有一年合同的阿克塞尔-维特塞尔。选手本人也在强调自己希望转会尤文图素,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相亲相爱的关系未曾改变。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在冬季阿克塞尔-维特塞尔转会尤文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没想到,横插一枪出来的是中国的天津权健。在所有权即将到期来临,马上就要颗粒无收的阶段,竟然获得了高额的转会费,泽尼特怎么也不会拒绝权健的要求。

  此外,阿克塞尔-维特塞尔竟然获得了年薪1800万欧元的豪华待遇,这是意大利绝对出不起的价钱。

  阿克塞尔-维特塞尔说:“我为了家庭没有拒绝这个邀请的任何理由,所以只能对尤文的邀请表示感谢了。”

  TOP8 在西甲门槛外 却创造了中国最高额转会费的中国国脚前锋

  张呈栋 北京国安——河北华夏

  转会费2044万欧元

  注:张呈栋在国内主要是打的边前卫,不过这篇文章将他称为了前锋,大概是认为他的位置是打边锋的吧。

  “获得他不是我的要求,而是赞助商的要求,这是我来到俱乐部之后,最糟糕的一次决定。”当时执教巴列卡诺的主帅赫梅斯在本球队获得历史上的首位中国选手张呈栋后,表现出了愤怒。因为中国企业购买了巴列卡诺的胸前广告,为此他不得不获得了一名和自己职业足球哲学相违背的选手。

  当然,张没有获得主力地位,打了4场正式的比赛之后,他以租借形式回到了母队北京国安。

  在德国和葡萄牙都踢过球的这位中国前锋在这个冬天转会到了河北华夏,创造了迄今为止中国球员的最高转会费纪录——大约25亿日元。虽然曾经被西班牙球队的门槛所淘汰,但是张呈栋在中国国内的评价依旧很高。

  TOP7 曼联得不到出场机会去恩师麾下找地位

  施奈德林 曼联——埃佛顿

  转会费2290欧元

  作为法国国脚,施奈德林在范加尔的麾下作为主力英超出场了29场,但是当穆里尼奥接掌后,更为看重对球的抢断和运动量的他让施奈德林失去了主力地位。3场比赛,只出场了11分钟。

  这个冬季,施奈德林转会到埃弗顿后,开始跟随南安普顿时期的恩师库曼。如果可以融入原有体系的话,会成为新球队的巨大战力。

  TOP6 中国第二次邀请 波佐家族的金蛋

  伊哈洛 沃特福德——长春亚泰

  转会费2330万欧元

  伊哈洛是在欧洲市场关门最后一天决定转会中国的,他马上进入了冬季转会的前10行列。

  2008年作为尼日利亚国脚前锋,伊哈洛从挪威进入乌迪内斯后,经过西班牙的格拉纳达,在2014年转会去了沃特福德。他在意大利实业家波佐家族所拥有的3支球队都效力过,堪称波佐家族的金蛋。

  伊哈洛在2016年夏天就得到过中国球队的邀请,当时他表示:“也许以后会去中国,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在上个赛季的英超,他和特洛伊-迪尼组成的双前锋阵容,获得了16个进球。但是在本赛季上半赛季,伊哈洛只获得了1个进球。

  当然,“去中国的时机终于成熟了。”

  TOP5 和西汉姆闹掰回家的问题儿

  转会费2900万欧元 迪米特里-帕耶特

  西汉姆——马赛

  在母国法国进行的欧洲杯上获得好成绩之后,帕耶特获得了更高的评价,但是他在球队内却失去了信赖。

  帕耶特明确表示自己不愿意再替西汉姆联队比赛。“如果他们不卖了我,我就自己伤了十字韧带去养伤。”据说帕耶特在队里和队友数星期不说话,甚至在推特和脸谱网站上,都将队友拉进了黑名单。

  对于这位问题儿,日本国脚后卫酒井宏树所在的马赛队表现出了很强的关心。但是上个赛季财政困难的马赛一直没法让西汉姆打折出让帕耶特,最后双方以2900万欧元达成了协议。

  阔别2年后,帕耶特终于可以回家了。

  TOP4 被期待的C罗二世 PSG争夺到手

  转会费3000万欧元 冈萨罗-格德斯

  本菲卡——巴黎圣日耳曼

  在葡萄牙的名门本菲卡的青训系统培养出来,2014年就代表一队踢上了比赛。2015年11月,刚满18岁后,冈萨罗-格德斯就代表葡萄牙踢了A级比赛。本赛季他已经在本菲卡担任了主力,联赛出场16次有2个进球入账。

  冬歇期转会市场,被称为C罗二世的这位俊才受到了曼城等多家豪门的追捧,最终被巴黎圣日耳曼以3000万欧元收入帐中。

  转会后的首场比赛对摩纳哥,他进入了替补名单,并且在最后获得了出场机会,冈萨罗-格德斯希望在新天地获得更好地成长和发挥。

  TOP3 里约奥运金牌 晚半年去英超的内尔马二代

  转会费3200万欧元 加布里埃尔-热苏斯

  帕尔梅拉斯——曼城

  实际上在去年的夏季,这一转会就已经达成了协议,不过他晚了半年才正式转会曼城。在加盟之后,热苏斯马上就代替英国国脚拉希姆·沙奎尔·斯特林出现在了英超第22轮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

  虽然那次致胜进球被判越位,但是作为内马尔二代,热苏斯表现出的实力还是让蓝月亮的球迷感到兴奋。

  热苏斯在帕尔梅拉斯正式出场45次打进了21球,在曼城他主要是作为边锋被启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热苏斯帮助巴西获得了金牌,此外他还作为巴西国脚,在南美预选赛上有着不错的发挥。

  在英超新天地里,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真的能成为内马尔二代么?

  TOP2 进球0的德国国脚希望复活 转会去新天地找灵感

  转会费4000万欧元 德拉克斯勒

  沃尔夫斯堡——巴黎圣日耳曼

  去年夏天,沃尔夫斯堡好不容易才留下了德拉克斯勒,但是这位德国国脚前卫逐渐丧失了闪光点,俱乐部只能在冬季将他卖了出去。

  沙尔克04青训培育的德拉克斯勒在2015年的夏天转会到了沃尔夫斯堡,从那之后,他一直希望去大俱乐部找新的天地,但是沃尔夫斯堡拒绝了他的要求。没能达成希望的德拉克斯勒与球队和球迷之间的关系恶化,德甲出场13次进球为0。

  一直对他抱有关心的是巴黎圣尔曼,23岁年纪的德拉克斯勒令人充满遐想。保有诸多球星的巴黎圣日耳曼在本赛季的边锋中,除了卢卡斯之外,其余选手都发挥不稳定,作为即战力来说,德拉克斯勒肯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果然到队之后,德拉克斯勒已经两场正式比赛打进了2球,开始重放光芒。

  TOP1 转会中国高薪是最大理由 冬季转会创纪录的巴西国脚

  转会费6000万欧元 奥斯卡

  切尔西——上海上港

  从2012年开始,他在切尔西踢了4年半的比赛,获得了英超以及欧冠的冠军。作为巴西国脚,奥斯卡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本赛季,由于不适应孔蒂主帅的新3-4-3阵型,奥斯卡正式比赛只出场了11次。

  这时候,中超的上海上港抛出了6000万欧元的巨额转会费,奥斯卡说:“转会去中国不是终点也不是什么自甘堕落,如果我不是为了钱的话,那也不会离开巴西了。”他明确表示,高薪是促成他去中国转会的理由。

  那之后,奥斯卡转会上海上港,并且在和阿尔-巴坦的热身比赛中打进了一球,他很有可能在亚冠与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出场对阵。

  本赛季,欧洲的爆买依旧威猛,中超的转会市场直到2月底都会开放,也许还会有大牌会转会到远东,因此本TOP 10的表单,也许会有进一步的改变。

  以上是日文《足球频道》原文,在冬歇期全球10大转会中,中超占据了4席,其中还包括1名中国国脚。

  对此,日本球迷评价说——

  “塞尔吉奥(日国际巴西日本后裔)一定会说,本田圭佑应该转会去拜仁才好。”

  “德拉克斯勒作为德国国脚会去法甲,这应该说是创造历史新的一页了吧。”

  “中国靠钱买人真是让人受不了,选手们去高水平的比赛的机会也减少了,现役这些还能踢得超强的选手去了中国就是走下坡路、自甘堕落,去养老的选手还差不多。”

  “职业足球选手确实是为了钱踢球,但是还是希望应该有点自尊吧。”

  那么,您怎么看呢?(周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