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国安价值已超米兰马竞 或成亚洲足球领导者

2017-01-28 08:05:50 体坛+ 微博
北京国安已经完成股权转让

  中国足球近几年的火爆已经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甚至也引起了经济学界的注意。近日,英国《经济时报》从经济视角对中国足球的火爆市场进行了分析,并称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价值已经超过了意甲豪门球队AC米兰。

  北京国安俱乐部在1月23日完成了股权转让,中赫置地股份有限公司以3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成为国安第一大股东。以此价格,国安俱乐部的估值将达到55.5亿元,也就是8亿多美元。

  国安的估值如此高,《经济时报》分析道:“按照这个价格计算的话,北京国安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过了欧洲豪门球队AC米兰以及马德里竞技,即便是放在欧洲,国安也能进入最值钱足球俱乐部的前15名。”AC米兰是意甲的传统三强,而马竞是西甲仅次于皇马和巴萨的球队,国安的价值能超过这两支球队,在以往很难让人相信。

  而后文章对国安俱乐部如此高的价值进行了分析,“北京国安每场比赛能吸引超过4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由于有相当稳定的球迷群体以及独特的位置优势,北京国安有望成为亚洲足球俱乐部的领导者。”

  中国足球近些年相当火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举国上下对足球的期望不断提升,文章称:“中国正在进行足球改革,他们希望中国足球在世界上得到尊重,中国队能够冲入世界杯决赛圈,中国能够举办世界杯甚至是拿到世界杯的冠军。”

  中国足球最近几年正在疯狂砸钱,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超球队单名外援的转会费已经从1500万欧元级别提升到6000万欧元,疯狂砸钱也是让欧洲球队侧目甚至是感到不安。对于中国足球的火爆,不少人也是持谨慎态度,美国萨尔德福大学体育经济学教授西蒙·查德威克就表示:“目前有许多关于中国足球泡沫会破灭的炒作,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实际上并没有多少人注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