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致力于管理层年轻化 引进李金羽证向人才敞开大门

2017-01-18 09:50:10 扬子晚报 微博
李金羽

  昔日中国球迷最喜爱的国产前锋李金羽,如今距离江苏球迷是那么的近。近日,那位健力宝队的宠儿,已确定加盟苏宁体育集团,担任竞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虽然李金羽不能再在中超赛场角旗附近用弯弓射雕的动作庆祝自己的进球,但对于苏宁足球乃至苏宁体育来说,他还有很多可以发挥的地方。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李金羽苏宁 一拍即合

  虽然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李金羽与苏宁的这次牵手可谓一拍即合,大羽本人也非常向往在苏宁这份工作的到来,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球队中去,不排除直接去海口与球队会合的可能。

  李金羽曾3次获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3次获得顶级联赛最佳射手,至今仍以119球保持着中国联赛最多进球的纪录,堪称中国足坛最佳射手。退役后,李金羽在多家俱乐部从事教练和管理层工作,在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和培训工作上,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

  苏宁选择李金羽也并非心血来潮,作为一名年轻但有着深厚足球管理经验的人才,李金羽的加盟有利于苏宁足球的年轻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体现了苏宁足球致力于打造年轻教练体系、先进技战术体系、青训梯队体系的理念。

  而作为中国足球的骄子,李金羽在足坛有着一定的人脉和威望,这对于苏宁足球的发展也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立足于百年俱乐部目标,苏宁已经制定了一套推动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规划,“李金羽们”的加盟,也预示着苏宁向所有有经验、有专业能力和有理想的体育人才敞开了自己的大门。

  这个冬季苏宁不跟“风”

  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中超又迎来了奥斯卡、特维斯这样的大牌,而科斯塔甚至梅西也被与中超拉上了关系。在其他俱乐部疯狂买人的大环境下,苏宁集团拒绝跟风,他们保持了冷静的态度和做法。

  据记者了解,苏宁集团希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青训建设、足球训练基地建设、球场改造等方面。在青训方面,苏宁采买了与一线队统一的装备和器材。在新基地的建设中,苏宁一线队和预备队训练场地已经基本竣工,新赛季中期球队将可以在属于自己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和备战。另外,奥体主场的改造中,俱乐部已经对场地、座椅、球员通道等设施进行了改造,同时为球迷提供更为舒适的观赛环境。

  不跟风买人,并不代表苏宁不愿在体育产业上大展拳脚。苏宁体育经过1年的发展,已经建成了涵盖国内外俱乐部运营、青训发展、赛事版权运营、体育传媒、体育商业、球员经纪、体育地产等全体育产业链经营。

标签: 李金羽中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