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将造福U23门将 这些人或成中超抢手货

2017-01-17 18:56:14 体坛+ 微博
中超

  从2017赛季开始,中国足协规定联赛每个球队必须有两名U23年龄段球员(即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进入18人大名单,其中一人还必须要首发。从位置和对球队影响来看,各队在替补门将上给U23球员留下一个名额似乎是最优选择,符合要求的门将或许将在转会市场上非常抢手。

  18人名单中,一般都是两名门将,一个是主力门将,另一位是替补门将。由于门将在比赛中受伤的情况相对不是很多,而且主教练可以用的三个换人名额,在非特殊情况下也不会更换门将,所以将一名符合年龄要求的年轻门将放到大名单中,可以 “完美”应对足协硬性要求中的一个。

  从上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球队报名情况来看,一共有13名门将符合足协规定的年龄段要求。虽然中乙联赛暂不在足协新政范围以内,但中超、中超球队可以从中乙挖人。从实力来说,张一诺显然是出众的,他在2015赛季就在中超代表上海申鑫出场了21次,如果了该赛季最佳新人候选,此外他在申鑫降级后以及在成都天诚效力时,也有着丰富的中甲联赛守门经验,比赛经验恰恰是门将最需要的。

  可以说即使是现在中超球队主力门将受伤,张一诺也完全可以顶一下,按理来说他是最抢手的球员。但是,考虑到张一诺出生于1994年7月,也就是说他明年就不再满足U23球员规定,只有一年的“使用期”显然不会成为抢手货。同理,1994年出生的北京人和门将徐嘉敏和浙江毅腾来晓宇虽然也有市场,但不会太引起哄抢,尽管两人都在上赛季中甲联赛有出场记录。

  相对来说,出生于1995年或者更晚的球员,至少有两年的“保质期”,因此会更受青睐。在符合这一条件的10名球员中,山东鲁能的周煜辰显然是最抢手的,他是之前U19国青队主力门将,也是国奥主力门将,曾经在亚青赛对阵日本队时,上演三次神奇扑救封杀对方必进球,被认为是未来国家队头号门将最热门人选。周煜辰上赛季被租借到了河北华夏幸福,如今已经重返鲁能跟随球队训练,俱乐部一定很庆幸没有将其卖掉。

  河北精英队的聂旭冉和沈阳东进的刘伟上赛季在中乙联赛分别出场了14次和19次,表现也相当不错,两人的扑救次数和扑救成功率都排名前列。考虑到中乙联赛的水平,聂旭冉和刘伟未必会得到中超球队的认可,但他们对中甲球队肯定有不小的吸引力。重庆力帆的王敏、武汉卓尔的贾鑫尧和河南建业的魏鹏职业生涯出场记录几乎空白(只有贾鑫尧在中甲和足协杯各出场过1次),他们还需要历练。

  北京国安的张岩、上海上港的施晓东、广州恒大的刘世博和山东鲁能的李冠希都还不到20岁,他们毫无疑问也是抢手货,因为可以作为后备人才长期培养,而且也都有不小的潜力。其中施晓东是目前U19国青队主力门将,他绝对是上港的宝贵财富。

  在足协新政的背景下,一定会有俱乐部对这些年轻的门将求贤若渴,他们当中说不准谁就能够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转身。 

  附:符合年龄段要求的门将:

  北京国安:张岩(1997年3月30日)

  上海上港:施晓东(1997年2月26日)

  广州恒大:刘世博(1997年5月20日)

  山东鲁能:李冠希(1998年9月25日)

  上海申鑫:张一诺(1994年7月14日)

  北京人和:徐嘉敏(1994年4月11日)

  浙江毅腾:来晓宇(1994年10月16日)

  山东鲁能:周煜辰(1995年1月12日)

  重庆力帆:王敏(1995年1月12日)

  武汉卓尔:贾鑫尧(1995年2月21日)

  河北精英队:聂旭冉(1995年12月23日)

  沈阳东进:刘伟(1995年1月16日)

  河南建业:魏鹏(1995年10月31日)

  北京国安:张岩(1997年3月30日)

  上海上港:施晓东(1997年2月26日)

  广州恒大:刘世博(1997年5月20日)

  山东鲁能:李冠希(1998年9月25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中超足协新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