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U23无人可用:单欢欢自由身 国青门将或离队

2017年01月16日14:02 《足球》报 微博
单欢欢

  记者刘翔宇报道

  15日,正在海口冬训的国安预备队,与中乙的南通支云打了一场热身赛,双方1比1打平。何塞以及助教阿方索,都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希望找出好苗子,提拔到一队。

  过往几年的冬训,国安都是预备队和一队分开练,今年两支球队的冬训都放在了海口,而且都在基地内,仅仅一网之隔,两支球队能够满足同时训练的条件,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希望何塞能够看一看预备队,找到可用之人。

  国安预备队以97年龄段球员为主,主要任务是备战今年的全运会,其中也有几个不错的苗子,在去年的梧州锦标赛上,他们也拿到了非常好的名次。在前一段时间的冬训里,何塞从中抽调了几名球员,和一队一起合练。

  从上个赛季开始,国安就加大了新老更替的力度,联赛后半段,俱乐部出台了新的奖金政策,只要在比赛中启用一名92年以后的球员首发,赢球奖就增加50万,如果再多一名替补出场且时间足够的年轻球员,奖金会再加50万。在这样的政策激励下,92年出生的边后卫李磊,在联赛最后阶段基本上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而93年的杜明洋也得到了机会,并把握住了,有着精彩的表现。

  中赫集团入股俱乐部后,明确表示将会在青训方面下大力气,因此新赛季培养、提拔更多的年轻球员也顺理成章。恰好足协即将推出新政,每场比赛需报名两名U23的球员,且其中一人要进入首发名单,对此,俱乐部高层也表示:“中赫国安对于足协制定的有利于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的规则,都会予以支持”。

  只不过在此规定下,李磊和杜明洋两人已“超龄”,目前跟随一队训练的几名符合条件的球员中,边前卫巴顿或许有机会脱颖而出。

  95年龄段,国安其实储备了一些球员,但都没有特别突出的,95国青征战亚青赛的名单里,也没有国安球员。97国青中则有两名国安球员,分别是97年的门将张岩和99年的中锋单欢欢。两人目前似乎都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单欢欢去年曾在中超登场,成了99年龄段第一人,但他与国安的合同在2016年年底已到期,双方并没有续约。单欢欢已成为自由身,尽管国安希望留住这个未来之星,但他似乎更倾向于留洋,目前单欢欢有伤在身,国安的冬训,他也没参加,下家尚不明朗。

  张岩目前正在随同国安冬训,在前不久的一堂训练课里,他在扑救时眉骨撞伤,缝了八针。张岩去年已上调一队,并在预备队中报名,但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预备队也一场没打,只在国青的比赛中出场亮过相。其与国安的合同中,有出场率的条款,而去年张岩明显没达到,因此即便与国安之间还有合同,也可以自由身离队,国安能否留住他,还是未知数。

标签: 国安中超张岩单欢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