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输绿城崔龙洙不开心 苏媒:争冠希望小了很多

2016年09月26日11:17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拉蒙助绿城击败苏宁拉蒙助绿城击败苏宁

  中超、足协杯双线作战,8天内打了三场比赛的江苏苏宁易购队球员真的累了!昨天,苏宁客场0:3不敌杭州绿城,在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关键时期遗憾输球。绿城外援拉蒙独中两元,则帮助主队在保级的道路上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

  双线作战,苏宁输在太累

  8天前,苏宁在中超联赛中2:0赢了天津泰达;4天前,球队又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1:0战胜了上海申花。在这两场比赛中,由于每场球都很关键,所以主帅崔龙洙也都派上了主力阵容,球队没有赢得轮换喘息的机会。

  然而,连续作战,苏宁队员真的累了——昨天客场面对杭州绿城,球员在场上明显有些跑不动,而外援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的状态也不好,这直接导致球队以0:3惨败。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双线作战,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之前也遭遇到了同样的难题,他们本轮联赛被上海上港0:0逼平。

  绿城和苏宁一直关系不错,而且渊源颇深。本赛季从绿城转会苏宁的顾超和谢鹏飞昨天双双首发,而从苏宁租借到绿城的外援萨米尔同样打满了全场。当然,情分归情分,比赛归比赛,在争夺胜利这个焦点问题上,两队都尽了全力。

  应该说,主场作战的绿城昨天求胜欲望和状态更好:首先,他们主场作战以逸待劳,迎战的是一支疲惫的苏宁;其次,绿城到了保级最关键的时刻,稍有闪失下赛季就有可能去打中甲。之前的中超第23轮,绿城曾经在客场0:0战平广州恒大,也足以说明保级球队爆发出来的巨大能量。再者,绿城老板宋卫平本赛季第一次到主场看球,而且为本场比赛开出了高额的赢球奖金,球员们一定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

  果然,这场比赛绿城打得压迫性十足,他们的攻击线开场不久后就持续给苏宁队后防施压。第33分钟和第49分钟,绿城外援拉蒙利用一次挑射和一次头槌,两次攻破了苏宁球门,而第89分钟,拉蒙又奉献一次助攻,程谋义破门锁定了胜利。

  本场比赛赢球之后,绿城积29分,尽管仍然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但比排名倒数第二的石家庄永昌高出5分,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高出6分,保级希望大大增加。

  而苏宁队这边,昨天输掉比赛后积50分,继续排名中超第二,但和榜首的广州恒大分差又被拉大到了7分,争冠的希望小了很多。不过,苏宁昨天也有了一个好消息:由于北京国安输给了山东鲁能,苏宁已经提前4轮锁定了中超前四,也就是稳稳获得了下个赛季的亚冠资格。

  坦然面对,争冠决不放弃

  同为韩国优秀的教练,崔龙洙昨天输给了绿城主帅洪明甫。应该说,这对于一向要强的崔龙洙来说,肯定有点失望。不过,球队客观原因导致状态不佳,输了比赛的崔龙洙选择坦然面对。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崔龙洙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我们彻底输了。我想说的是,我认输。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瞬间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第一个失球后,比赛的均衡被打破了,所以比赛的结果不是很好。当然,我本人在战术上和选手的构成上有一些判断失误,我本人会进行反省。我觉得,密集的赛程导致队员们在体力上有一点困难,但是他们还是认真完成了比赛。接下来,我们要以这个比赛的失利为契机,好好进行一个调整。到了10月份,我们会把原来的精神面貌打出来。”

  和绿城这场球,塞恩斯伯里和洪正好双双首发,拉米雷斯坐到了替补席上。对此,崔龙洙解释说:“拉米雷斯之前连续踢了三场比赛,有一些体力上的负担。另外,因为我们想调整一下防守阵容,所以有了这样一个安排。但是,我承认(这样的安排)有一些需要反思的地方。”

  而在锁定了亚冠资格之后,对于球队本赛季接下来的目标,崔龙洙则表示:“我们队今天虽然输了,但是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没有放弃战斗,而是努力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下面的比赛,只要有1%的机会,我们还是要按照正常的目标去进行比赛,相信后续的比赛会打出我们的风格。亚冠有这个资格,我个人不是很关心,也应该说是预想到了,后面的比赛我会尽全力准备每一场。”

  昨天在落后的情况下,崔龙洙进行了换人调整,但三次换人都是后腰,而且效果似乎并不是太好,没能帮助球队尽快进球或者说追近比分。谈到换人的考虑,崔龙洙说:“我们的换人是根据比赛的状况进行一些调整,第一次换人因为当时我们想把防守改成攻击,所以换上了张晓彬。后续为了保持比赛场面的均衡,进行了换人调整。当然,换人的部分还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至于谢鹏飞,是因为下半场受伤不得不换人。”

  不难看出,苏宁大比分输给绿城,崔龙洙肯定不开心。不过,他没有找过多的借口,而是坦然认输,甚至主动揽下了自己在用人和调整上的责任,这也为球队分担了很多压力。接下来,中超因为让路中国男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而休赛,崔龙洙和苏宁的球员们也将赢得宝贵的休整机会,为10月份中超最后的冲刺认真备战。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杭州专电)

文章关键词:苏宁中超崔龙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