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驻扎延边备战亚泰 洪明浦欲连斩韩国同胞

2016年07月07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洪明甫洪明甫

  新浪体育讯  客场4比2轻取延边富德后,杭州绿城并没有返回杭州,而是一直驻扎在延吉备战接下来客场与长春亚泰的较量。免去长途奔袭的劳累,洪明浦摆明了要从长春带分回家。不过,在他的前辈看来,凡是能够抢到分数的比赛,一定不会放过对手,而杭州绿城就是他眼中的一块肥肉。

  4个月前,长春亚泰曾在本赛季首轮激战中1比2不敌杭州绿城,时任长春亚泰主帅斯托亚诺维奇把失利归结于运气不好。那场比赛,洪明浦靠前20分钟的两粒快速进球打乱了斯托亚诺维奇的部署,但在后70分钟里,斯托亚诺维奇调兵遣将,围攻对手,但只扳回了一球。

  虽然同是中超首秀,但急于证明自己的斯托亚诺维奇显然没有洪明甫准备得好。毕竟,他的乾坤大挪移的布阵,不仅让弟子难受,也降低的球队的战斗力,导致球队8轮不胜。不过,在李章洙接管长春亚泰帅印后,一方面深挖潜能,一方面调整战术,使这支排名垫底的球队逐渐找到了赢球的自信,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

  相比之下,前三脚踢得不错(2胜1负)的洪明浦却遭遇了连续11轮不胜(4平7负)的尴尬,排名也跌到副班长的位置。若不是近两轮主场险胜河北华夏,客场轻取延边富德,杭州绿城的保级处境会更加危险。

  之所以用这些进行铺垫,主要是在本赛季第二个轮回中,洪明浦遇到的不再是水土不服的斯托亚诺维奇,而是在中国6个城市拥有执教13年执教经历的韩国前辈李章洙,想全身而退没有那么容易。“我来到长春亚泰后就和球员讲了,以球队现在的处境,如果能赢下来的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抢到分数。”李章洙说。

  目前,长春亚泰积13分,排名第15位;杭州绿城积15分,排名第13位。从排名和分差看,两队此番较量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为了从保级竞争对手身上抢分,李章洙也是提前进行了准备。上轮客战上海申花,二次转会的新援奥尔西奇直接从韩国飞赴上海,并首发出战打满全场。李章洙如此着急,意在让奥尔西奇快速适应中超的节奏,以让其有更好的状态面对杭州绿城。

  对于李章洙和洪明浦而言,这是前辈和后辈间的一场遭遇战。不过,在此之前,两人的交集发生在去年年底杭州绿城选帅期间。当时,杭州绿城先是接触了李章洙,但只是试探性的接触,因此想在执教生涯里善始善终的李章洙没有同意杭州绿城方面的邀请,进而在5个之后接手了处境不佳的长春亚泰。“我来长春之前,好几个中国朋友劝我为何接手一支8轮不胜的球队,我对他们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没有人逼我。我觉得即便我带的队掉级了,我也要把这支球队带上来,然后再离开。”李章洙用如此坚决的态度表达了他要率领长春亚泰保住中超资格的决心。

  当然,在这个整合的时代,想要战胜对手,靠的并不完全是谁的经验老道,而是知己知彼。李章洙手里的牌就这么多,防守反击的打法也很明确,但他却有一位与洪明浦齐名的助手李敏成。作为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后防线大将,李敏成曾与洪明浦一起并肩作战,彼此熟知,如今两人同在中超,前者辅佐李章洙,后者一人挑大梁。从技战术角度,有李敏成的协助,李章洙抢分的面要大一些。(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杭州绿城长春亚泰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