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特谢拉15场22球夺乌超金靴 少踢8场超银靴8球

2016年05月16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谢拉斩获乌超联赛金靴特谢拉斩获乌超联赛金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015-2016赛季乌克兰足球超级联赛落下帷幕,现效力于江苏苏宁的巴西外援特谢拉最终夺得乌超联赛金靴,他在15场乌超比赛中打入22个进球。虽然比获得银靴的布吉夫斯基少踢了8场乌超比赛,但进球数比布吉夫斯基多8球。可以说,只用了半个赛季,特谢拉就锁定了乌超联赛金靴。

  从2015-2016赛季乌克兰超级联赛射手榜来看,特谢拉是前14位中出场次数最少的,只出场了15次,这是因为他在赛季中期转会到了江苏苏宁。虽然特谢拉出场次数偏少,但进球效率很高,打入了22个进球,场均进球数1.47个。在射手榜上排名第2位的布吉夫斯基在23场乌超比赛中打入14球,进球效率明显低于特谢拉,而有着“舍甫琴科接班人”之称、并拒绝中超丰厚报价的亚尔莫连科在23场乌超比赛中打入13球,获得铜靴。或许是少了特谢拉这把进攻利器,特谢拉的老东家顿涅茨克矿工未能获得本赛季乌超联赛冠军,基辅迪纳摩夺得乌超联赛冠军,顿涅茨克矿工最终获得乌超联赛亚军。

  今年年初,特谢拉在以5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江苏苏宁,成为全球足坛冬季转会的标王。虽然在中超首轮江苏苏宁3-0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技惊四座,梅开二度,但在随后的7场中超联赛中颗粒无收。目前,特谢拉比领跑2016赛季中超射手榜的登巴巴少4球,场均进球0.25个,相当于他在本赛季乌超联赛的场均进球数的17%。在最新一期中超金靴赔率榜上,特谢拉与武磊并列第7位,这位乌超联赛金靴想要在中超联赛中获得最佳射手绝非易事。与特谢拉类似,广州恒大的前锋阿兰也曾经“躺着”就拿到了金靴,他在2014-2015赛季为萨尔茨堡红牛出战5场欧联杯小组赛,共打进8球,依靠小组赛阶段的进球就获得了欧联杯金靴。

  (李哲)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顿涅茨克矿工亚尔莫连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