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除排名苏宁不像强队 大牌外援难对付恒大

2016年05月16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关注中超争冠形势,主持人周维嘉直言除了目前第二的排名,苏宁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强队本色。输给国安证明上港自身的强者成色还远远不足。恒大则几乎把河北华夏幸福打回了中甲原形。单纯买大牌外援的话,对付恒大有困难。原来恒大掌握在手中的牌明显优于其它球队,恒大领先的是两三个转会窗口。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咱们中超玩的就是斗地主的游戏。在恒大之前,申花、国安、鲁能都是玩这个游戏,恒大进来的时候更加强势,一下子把国内的精英拿到自己这里。不容易复制的原因,很重要就是资源的贫乏。

  在谈到争冠对手时,周维嘉直言除了排名第二,苏宁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强队本色。他表示:“随着这一波连胜,慢慢甩开后面的追兵了。渐渐的,恒大要把身后的追兵甩开了。其它大投入的球队想要复制恒大的奇迹是没有那么容易的。作为今年中超最大的土豪,江苏苏宁上了国内足坛的头条。在足协杯上,江苏苏宁被武汉宏兴一顿暴打,而在本轮的中超赛场,石家庄遭遇裁判眼皮底下的漏判,再次让80亿中超的职业性备受质疑。除了目前第二的排名,苏宁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强队本色。比如本轮少了一个特谢拉,苏宁在主场的进攻显得何等单调乏味。”

  周维嘉称广州恒大几乎把河北华夏幸福打回了中甲原形,“如果说苏宁打得是703足球,那么河北华夏幸福打得就是802,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超强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遇上专注于单线作战的强敌广州恒大,他们几乎被打回了中甲的原形,事实上河北华夏幸福对阵江苏苏宁,申花、恒大这三支强队,一共只拿到1分,他们的实力在中超还不足以拥有足够的话语权。”

  对于上海上港等中超球队,周维嘉坦言:“鲁能凭借一场平局,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但未能在垫底球队全取三分,他们的窘境没有完全化解。上港今年看上去是超级外援和本土球员融合比较成功的球队,但是不善双线作战的老毛病没有改变,而且的板凳深度不足以支撑双线作战,本轮在埃尔克森缺席的情况下,上港的攻击力锐减,输给国安既证明了国安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也证明上港自身的强者成色还远远不足。”

  周维嘉表示仅仅依靠超级外援不能复制恒大当年的奇迹,“今年中超赛场虽然大牌外援云集,并不是有钱就是万能的,要想达到恒大两次成为双冠军的成绩,并非只靠超级外援。要想复制恒大当年的奇迹,各支争冠的球队还需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些。原来恒大掌握在手中的牌是明显优于其他球队,恒大领先的是两三个转会窗口。而且,未来这个优势可能还会有。”

  对于其它中超球队难以复制恒大成功的原因,陈熙荣表示:“我一直认为咱们中超玩的就是斗地主的游戏,在恒大之前,申花、国安、鲁能都是玩这个游戏,恒大进来的时候,它更加强势,他一下子把国内的精英拿到自己这,不容易复制的原因,很重要就是资源的贫乏。华夏幸福、江苏苏宁通过大投入买了大牌外援,但是这种局限于买外援的情况,要对付恒大还有一定困难,现在,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我已经看到一种苗头,就是恒大已经逐渐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比如说李源一啊、廖力生啊、徐新啊、王上源就是个年轻队员,能尽快的上位,不是说你能上就能上的,所以在这种过程当中能不能重新回到起跑线,第一个看其他队伍的努力,第二个看恒大的新老交替能不能成功。还要靠本土球员的实力,问题是我们的资源那么贫乏。”

  陈熙荣表示:“如果要对付恒大,有两个可能,就是重新回到起跑线,这个起跑线第一你能不能把好的资源归到我的手里,第二个就看恒大的新老交替是不是成功。不是名气就能解决问题,华夏幸福就是一个例子,热尔维尼奥真的是很快,但一定要注意拉维奇,他很出名,经验也不错,但是他的活动能力很难让他成为把本土球员给带动起来的角色,在这方面要看准了。钱花出去,一定要花的准。单线作战,恒大痛定思痛,没有亚冠,他们轻松了。做的蛮有水平,打出的水平挺有说服力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热尔维尼奥中甲王上源特谢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