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5-1后终于化解8轮的尴尬 这窗户纸捅开了吗

2016年05月15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申花本土球员终于进球了申花本土球员终于进球了

  新浪体育讯  吕征破门!曹赟定破门!球迷为5比1这个超大比分欢呼的同时,更要为国内队员的连续进球拍红巴掌。当然,遗憾的情绪不会减低丝毫,在申花本赛季正赛打到第十场份上,国内队员才送上进球,来得实在有些晚,乃至于前面一些比赛,有些队伍吃死申花几个外援之后,比赛就完全落入他人掌控。但迟来总比不来好,今天这个比赛才叫“火力全开”,得分点铺开了,申花除了有豪门气质,才能打出匹配豪门的一流战绩,你说是不是?!

  联赛前八轮加一轮足协杯,九场比赛申花打进13球,数量上不算少,但13球全部被外援包揽,登巴巴八球,莫雷诺两球,马丁斯两球,瓜林一球,幸好金基熙还没进球,否则外援彻底包场也算奇闻。但场上门将之外,还有六人为国内队员,替换三将,至少两人也是国内,使用比率不算低,且中前场队员也不少。老不进球,加上战绩一般,球迷有理由感到不爽。哪怕你打出成绩,被国内外球迷说成靠外援打天下,那份情绪,想必国内队员自己最能体会,这绝不是什么好滋味。

  要想换来正面评价,只能自己,教练机会给你,左突右突的都是国内队员,突击时犀利无比,但轮到自己临门一脚打不进,就别怪外援出风头。今天这场球,我们欣喜看到,至少国内队员在射门上下足了功夫,都说成年后队员技术无法再改进多少,但未必。且看这场球,吕征第一球,弹在对方队员腿上形成高球往下落,跟进右侧凌空打门。照我们对吕征的以往认识,大概又要抽上观众席了,但他今天却是四两拨千斤般的巧射后角,打得对方门将意料之外,而且角度也拿捏的恰到好处。

  曹赟定一球也是如此,瓜林右路跟进,曹赟定没什么猛抽一脚,而且脚面侧向下,推一个凌空弹地球。当过门将的都知道,你直线射门没准我还能挡得住,近距离弹地球,你打出来,只要速度可以,打一个成一个。门将的反应跟不上这种短时间内连续变向的球。这说明什么?说明申花的国内队员,尤其吕和曹这两位最应该进球的国内队员,在临门一脚上的功夫和领悟,又进了一层!

  球迷除了愿意看到申花的中国队员在左右两侧狂冲猛突时,更愿意看到中国队员们在门前能表现出大智慧和大勇猛的高度结合。外援再怎么亲中国,再怎么在中超描绘传奇,他还是老外,中国到目前为止又没有双重效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还有甲级联赛,以前,现在,估计将来,还是我们自己的队员起绝对主宰地位。外援是充实,当然更是学习的楷模。可以肯定的说,曹和吕,相信还有别的中国队员,是在不断模仿和跟进那些顶级外援的踢球和思考方式。话题说大点,如果中超联赛的本土队员都能这样踢球,我们中国足球,还只为进个亚洲杯八强,进个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就开始全国性的欢欣鼓舞吗?!

  两个进球,当然不能说申花就此走向国内队员唱大戏的道路,除了曹和吕,担任攻击任务的国内选手就剩替补王赟和高迪,射门和助攻的大活依然在老外手里。但绝对能证明中国的队员能力不差,同样可以制造出媲美国际大牌的精彩效果。除了两个进球,曹赟定今天还各自贡献一次助攻,助攻榜上再次被激活。莫雷诺打进反超一球,吕征的传球也颇为关键。以他们两人为榜样,大家都能找到进步之密匙,找到破门和助攻感觉,申花客场还至于如此糟糕吗?退一万步说,哪怕申花本赛季真的是客场死活找不到北,就虹口这主场气势和顺畅度,敢不敢下半赛季国内和国外队员齐发威,与恒大和苏宁较较劲?!

  (孟巍)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广州富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