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霸主?新贵华夏还稍嫩 这就是去年上港的痛

2016年05月14日1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挑战霸主恒大,华夏还稍显稚嫩挑战霸主恒大,华夏还稍显稚嫩

  新浪体育讯  一场被认为是“新老土豪”的较量,最终还是以老豪门广州恒大的技高一筹而告终。一场0-2的完败,还是让作为新贵的河北华夏幸福看到了差距。

  事实上,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华夏幸福本场在天河球场的发挥不错,重回天河的李铁也深刻认清了球队的实力定位,并务实的排出了一套以防守为主、重点依靠反击偷袭的战术。而这一套战术在上半场也基本奏效,恒大阵地战基本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最好的一次机会还是因为后卫金洋洋的一次解围失误险些自摆乌龙。

  而相反,上半场获得得分机会更好的是客场作战的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的长途奔袭让恒大3名后卫狼狈不堪,如果不是最后一脚射门力量太小,率先破门的或许就是华夏幸福,而后面的比赛也可能随之充满了变数。

  但真正的豪门之所以能成为豪门,就正是体现在局面僵持的情况下能及时作出改变,并利用这种改变取得进球。由于华夏一开场的5后卫战术让恒大阵地战几乎束手无策,恒大只能加快进攻节奏,并加强前场的拼抢,在取得第一个进球之前,恒大就险些利用在前场抢断拉维奇之后的反击偷袭得手,而第一个进球,则更是阿兰在身体对抗不占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利用积极的拼抢生生抢出来的一次机会。

  正如李铁在赛后所说,华夏这场比赛输的不冤,0-2的比分也是实力的真实差距。的确,差距也是全方位的,进攻方面,华夏只能依靠热尔维尼奥的速度冲击来威胁恒大球门,拉维奇的低迷让华夏进攻显得群龙无首。而在外援低迷的情况下,华夏国内球员也暴露出了难挑大梁的问题,没有人能在大牌外援受限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失利也就不奇怪了。

  当然,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恒强,这是足球比赛的规律,或许有一天,华夏幸福也能将霸主恒大拉下马来。但至少在今天,华夏算是体会到了与去年上海上港相同的痛楚,与经验老道的恒大相比,华夏还是稍显稚嫩,未来要挑战霸权,华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