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赞阿兰:找回欧联金靴的感觉 赢得球迷的心

2016年05月14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已经逐渐找回了昔日欧联杯最佳射手的感觉阿兰已经逐渐找回了昔日欧联杯最佳射手的感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15:30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展开角逐,广州恒大主场2-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中超八连胜。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表示,阿兰逐渐找到了杀手的感觉,他已经赢得了很多人的心。

  第4分钟,杜威犯规。贺炜坦言:“裁判手下留情了,一个是容易给对方造成伤害,另一个给对方任意球。”对于广州恒大亚冠出局后的表现,贺炜表示:“这支球队回到一个战线的时候,实力非常恐怖。在不需要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的班底就显得特别厚实。”在谈到拉维奇的作用时,贺炜表示:“作为2014年世界杯决赛首发球员之一,他的能力毋庸置疑。虽然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他的意识和脚法还是能够帮助到球队。”

  第18分钟,高准翼对阿兰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贺炜坦言:“战术犯规,一旦让阿兰转身的话,可能河北华夏幸福就比较麻烦。”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战术时,贺炜表示:“中路太密集,(广州恒大)就把边路打活。(河北华夏幸福)三中卫,打反击。”第33分钟,杨程救险。贺炜坦言:“阿兰传球质量非常高,杨程阻止了保利尼奥的射门。这一下显得非常生猛。”

  第45分钟,于汉超为广州恒大首开记录。贺炜表示:“连续射门,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刚才禁区内连续三次射门,这球很大的功劳要记在阿兰身上,没想到阿兰非常灵活,柔韧性也很好。杨程能够挡住阿兰的捅射已经很不容易了。阿兰的柔韧性决定了这次进攻,制造了混乱。”

  第48分钟,阿兰为广州恒大头球破门,近4场联赛打入5球。贺炜坦言:“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阿兰在后点灵巧的插上。阿兰最近一段状态确实非常好。高拉特一跑把金洋洋带开了。郜林利用空挡传球。在杰克逊-马丁内斯受伤期间,阿兰成为恒大的常备首发,这个年轻人逐渐找到了杀手的感觉。回到球场后,他迅速找到在萨尔茨堡红牛队作为射手的感觉。在下半场的尾声和下半场的开局阶段,广州恒大连续把握住了机会。”

  贺炜称赞了热尔维尼奥,“热尔维尼奥就像一辆前进的火车一样,虽然挂着很多的货物,负载很重,但是一点不影响他前进的速度。热尔维尼奥是更靠前的刺刀。”贺炜认为王上源对抗能力有进步,他表示:“王上源在对抗当中的硬度是明显提高了。锻炼了这么长时间,希望他不要丢掉创造力。王上源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年轻的王上源是越防越有心得,像王上源这样的年轻球员面对对手水平都非常高,升级起来就比较快一点。”

  第71分钟,阿兰被黄博文替换下场。贺炜表示:“他逐渐在找到最佳状态,他已经赢得了很多人的心。斯科拉里对于阿兰的成长也是很关键的,教父级的教练对年轻球员往往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央视贺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