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二!国安继续挖坑 工体0胜!未来两战也悬

2016年05月08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朴成难掩沮丧朴成难掩沮丧

  新浪体育讯  对于今晚的京城球迷来说,毫无疑问,他们又目睹了一场非常憋屈的比赛。在将近1个小时多一人的情况下,国安还是没能捍卫住自己的主场,1-2负于刚从韩国饮恨归来的江苏苏宁,强强对话再输一场。作为曾经的魔鬼主场,曾经的工人体育场足以让每一个到来的对手胆寒,但本赛季的工体,他们的主队北京国安已经是3轮0胜1平2负且仅仅只打入1球竟吞5球。

  的确,因为赛程的调整,本赛季的北京国安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晚露面的球队,而与以往相比,16年的国安在工体出现的时间也更晚了一些。直到中超进行到第四轮比赛,他们才迎来自己的第一个主场,而那场的对手还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那场比赛,是国安赛季的第3场比赛,却是恒大今年的第9场比赛,最终,变化更大、磨合更少的国安没能捍卫自己的主场,0-3失利的比分也是在预料之中。而两周之后,原本以为从客场带回3分,取得赛季首场胜利的国安已经回到正轨,但与辽宁的0-0闷平,也反应出国安在杭州的那场3-0仅仅只是昙花一现。

  其实,在这支球队20多年的历史上,国安并不是没有遇到过困难的时期。当年沈指带队时,球队也曾出现过大范围人员不整的情况;而帕切科时期的国安当年是在亚冠赛场包括在联赛一开局表现,也不是特别能够尽如人意,在主场也输给过当时的江苏舜天。但是在大家的印象之中,似乎任何一个困难时期都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情况。丢一个定位球并不可怕,禁区前的犯规,对方的阵容中又有出色的任意球手,破门得分这很正常。但是球队在全场比赛将近60分钟多打一人,江苏被罚下的还是球队的头号球星特谢拉的情况下,球队并没有体现出比对方多一人的优势来,或者说,球员表现出的是一种想使劲儿但并不知道往哪里去使得状况,也许,这是多数人认为这场比赛中,国安让人最窝心的一个地方吧。

  本场比赛BTV的足球评论员魏翊东直言扎切罗尼的这支国安队丢了魂,魂飞魄散的感觉,此时国安的老球迷已经变得麻木,年轻的面孔沮丧至极。魏翊东甚至直接发问,扎切罗尼还能在国安待多久!应该说,国安今天的开场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萨米尔很快为江苏取得了领先,但人们印象中国安球员之间漂亮的传控配合回来了,但是,随着特谢拉的被罚下场,国安似乎就再没准备给自己的对手致命一击,下半场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进攻什么都没拿出来。而在最需要与对手搏命的时候,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却换下之前表现出色的张晓彬,换上两位经验不足,实力还不如的小将,并且,我们也可以十分清晰地的看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国安最需要进球来扳平比分的时候,江苏的禁区内却仅仅只有2名国安的球员。不得不说,如今的国安是混乱无序、杂乱无章的,中国足坛历史上曾经的那支豪强球队如今却成为了人见人欺的对象。

  也许,工体球迷最后时刻在看台上高喊“还我国安”表达出了御林军球迷此时此刻最真切的想法。球迷们如今想看到的,并不是球队能够立竿见影取得改变,不是连续拿分重回领先集团行列,球迷想看到的,或许只是国安的魂,只是不想再看到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出的那种迷茫罢了。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此前7场比赛1胜3平3负的国安在积分榜上已经是落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上,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两个连续两个主场的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与河北华夏幸福,如果国安还不能做出改变,结果只能是……

  (糖蜜)

文章关键词:萨米尔吉翔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