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与亚泰签3+2合约 主场战鲁能将迎执教首秀

2016年05月06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章洙(左)与亚泰签订一份“3+2”的工作合同 李章洙(左)与亚泰签订一份“3+2”的工作合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长春亚泰将做客延吉,与延边富德进行的一场时隔10年之久的“吉林德比”。不过,在斯托亚诺维奇交出帅印后,谁来指挥这场比赛,谁来接管帅印,还是一个问题?之前,俱乐部已决定由青训总监高敬刚以代理主帅的身份指挥这场比赛,但这个谜只解开了一半,而5月6日上午,李章洙“突然”现身亚泰基地,彻底揭开了谜底——李章洙获得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提供的一份“3+2”的工作合同。5月11日,他将正式履行长春亚泰主帅职责,率队备战14日主场与山东鲁能的第9轮比赛。

  5月6日10时,长春亚泰在基地内开始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训练前,一身便装的李章洙在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和经纪人的陪同下“突然”现身亚泰基地。代理主帅高敬刚暂时中断训练,为这位韩国籍新帅举行了一个短暂的见面会。

  其实,亚泰球员对李章洙的“突然”出现早有心理准备。4月29日,长春亚泰客场打完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后便与李章洙取得了联系。5月3日,李章洙取道北京从韩国飞抵长春,与俱乐部高层就出任长春亚泰主帅事宜进行了深谈。对于双方而言,近一周的谈判过程愉快而富有成效——除获得俱乐部提供的一份“3+2”的5年长约,李章洙还被允许携带3名助手入主长春亚泰。其中,从重庆到青岛,再到广州,一直跟随他的徒弟兼助手、长春籍教练姜峰将首次加盟家乡俱乐部。而针对赛季初球队伤病不断的困局,俱乐部还从巴甲格雷米奥请来了康复师菲利浦,及一名高水平队医杨俊超。

  2009年、2012年,李章洙离开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时,长春亚泰均向其抛去橄榄枝,希望他能到长春执教。可能那时双方的缘分未到,长春亚泰两次与李章洙擦肩而过。不过,促成双方这次再续前缘的是彼此的交集——长春亚泰需要一位熟悉中国足球、熟悉中超的教练帮助球队来走出困境,而离开中国足球的李章洙依然需要中超这个平台来实施自己的足球抱负,而且也很有信心改变长春亚泰前7轮2平5负的困境。

  作为一名1998年便在中国足球打拼的韩国教头,李章洙先后执教重庆寰岛、青岛贝莱特、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成都天诚,手握中超冠军、亚军各1次、足协杯冠军2次、超级杯冠军1次、中甲冠军1次,是一位履历丰富的冠军教头。而18年下来,李章洙已成为了一名中国通,不仅汉语普通话说得流利,而且也熟悉中国文化,与中方教练和球员的交流不存在障碍。

  不过,在6日首次与球员见面时,李章洙并不想先入为主,坚持用朝语与大家交流。而临时担当翻译的则是长春亚泰阵中的朝鲜族球员李光。“我来到长春亚泰,可能大家不会很高兴。”李章洙的开场白从侧面表达了自己的“铁帅”风格。毕竟,在中国执教期间,李章洙以治军严厉著称,很多球员会忌惮他的铁腕风格,但也有球员会在这种治军风格中受益,比如姜峰,从球员时代的不服从管教,到现在成为李章洙最得力的助手,就是从内心接受了他人格魅力。

  简短的见面会后,李章洙在训练间隙向代理主帅高敬刚、领队兼守门员教练杨敬东了解球队的情况。而在训练课结束时,李章洙用汉语和他在北京国安执教时的弟子马季奇聊了起来。“在这儿,我和一个韩国教练用汉语交流,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马季奇说。

  按照计划,李章洙将在5月11日正式率队进行训练,备战5月14日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李章洙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