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悉尼主帅:恒大比里皮时弱 战鲁能有机会

2016年05月05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诺德接受新浪体育专访阿诺德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又有一次澳大利亚联赛的球队在今年的亚冠联赛让中国球迷所熟悉,这就是悉尼FC队,能够在恒大所在的小组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正如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所言,悉尼FC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战术素养很高,非常统一,身体很强壮,悉尼FC配得上这个小组的第一名。 亚冠16强淘汰战,悉尼FC将与山东鲁能交手。

  执教这支球队的主教练Graham Arnold(格拉汉姆-阿诺德)是澳大利亚足球界最成功的教练,在这一次来到中国进行比赛之时,阿诺德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阿诺德在2006—2010年期间阿诺德一直执教于澳大利亚国字号队伍,不仅做为世界著名教练希丁克和韦尔贝克的第一助理教练参加两届世界杯,而且2007年做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参加亚洲杯。2011-2016五个赛季中带领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和悉尼FC队取得两次联赛冠军和两次亚军,并在这五个赛季中两次荣获澳超年度教练称号,从2012—2016赛季四次带领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两次打入16强,创造了两队的队史纪录。今年更是率领悉尼FC取得亚冠小组第一名的成绩。        

  新浪体育:你是如何把悉尼FC带到了亚冠小组第一名?

  阿诺德:态度!我的每名球员不一定是技术最好的,但是上场队员的态度一定是最好的。在这样一个死亡小组,我们和三支亚冠冠军球队在一个小组,没人看好我们,但是我们没有害怕,小伙子们很拼很团结,有很强的战术纪律,别人轻视我们,反而是我们的机会,我激励我的队员要在球场上去证明自己的价值,荣誉只代表过去。今年的英超莱斯特城队,就是最好的激励者。

  新浪体育:您认为广州恒大队今年在亚冠小组赛为什么被淘汰?

  阿诺德:首先,广州恒大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球员的质量是让每一名教练员羡慕的,并且斯科拉里先生也是世界杯的金牌教练。但是,这支球队太疲劳了。他们在上个赛季打了太多比赛,亚冠包括世俱杯,而且队中的国家队球员又多,国家队的比赛加上俱乐部的比赛让队员都很疲劳,这时候就会出现伤病以及状态的问题。

  就拿在悉尼的比赛来说,J马刚刚到队3周,还没有很好的磨合,而我们澳超球队正处于联赛中,比赛的状态和感觉相比于广州恒大队更好一些,这是我们在赛程中的优势。还有,恒大队有很多优秀球员,可以依靠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主导比赛。而我们没有这么出色的球员,只有依靠整体。

  当我们切断恒大队球员之间的联系的时候,让恒大很多时候只能依靠个人能力的时候,我们的整体优势就会盖过恒大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相比于里皮先生时期的恒大队现在似乎弱了一些。孔卡和埃尔克森更适合恒大队。

  新浪体育:哪些恒大队员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阿诺德:他们的队长、10号球员(郑智),与恒大队的比赛我们知道这是他们队长的200场比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而且他在场上表现非常出色,根本不像一名年过30的球员,他是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还有16号(黄博文)和20号(于汉超)。还有没有上场的27号(郑龙)和5号(张琳芃)。这些队员都很有实力,很难对付。我要是能有这样的队员会很幸福的,哈哈!

  新浪体育:现在有很多澳大利亚球员在中国踢球,这里有哪些是你的弟子?

  阿诺德:江苏苏宁的塞恩斯伯里,以前富力队的罗伊斯顿,上海上港队的麦克布林和伊渤泥。

  新浪体育:这次我们刚刚听说您和塞恩斯伯里还不仅仅是简单的师生关系?可以和我们说一说吗?

  阿诺德:哈哈哈哈!塞恩斯伯里18岁的时候我给了他第一份职业合同,在中央海岸水手队。他却把我的女儿“拐”走了。当时,我是整个球队最后一个知道他们两个在相处的,我当时想杀了这小子,我也在训练中故意找了他麻烦,对他更严格甚至是苛刻。他是一个好小伙子,他已经和我的女儿爱丽莎一起5年了,他们一起在荷兰,现在一起生活在南京,我的女儿为了他放弃了在澳大利亚和荷兰的模特工作。而我的女儿为了他们的狗狗都没有来广州看我!看来,男朋友和狗比爸爸重要。江苏队应该感谢我,塞恩斯伯里听从了我的建议来到中国的。他本来有机会去米德尔斯堡,在他犹豫的时候我告诉他,在中国的联赛你将面对很多世界顶尖的前锋的挑战,中超是很有竞争力的联赛。

  新浪体育:谈一谈即将在淘汰战遭遇的另一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吧。

  阿诺德:鲁能在中超联赛之中表现不是特别好,对我来说应当有一定的机会,但鲁能曾经在客场淘汰过阿德莱德,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我们会提前几天来到中国适应,希望打好这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首先能够在第一回合的客场取得好成绩。山东鲁能不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是18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较量,我们必须做好艰苦的心理。我们能够与小组第一名出线,增强了信心。我知道我们球队也有一名球员曾经与鲁能有过接触,对手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是否有来自澳超以外的球队邀请您执教呢?是否有中国的球队也对您感兴趣呢?如果有您是否愿意来到中国执教呢?

  阿诺德:2013年的时候我也来过一次广州和一支中超球队来谈意向性的工作合同。但是,J-联赛的仙台队抢先一步和我签订了合同,我在仙台工作了半个赛季。2015赛季也有中超的球队和我取得过联系。现在,泰国的武里南联队和韩国的浦项制铁队有意邀请我去执教,确实有中超和中甲的球队现在和我的经纪人有联系,我把这些事情都交给我的中方经纪人负责,他是我非常信赖的人。但是我现在不能去考虑,我要考虑的是下一场亚冠联赛。我要考虑的是如何战胜下一个对手,希望能够带领我的球队走得更远。(新浪体育 于静)

文章关键词:亚冠悉尼阿诺德广州恒大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