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加盟恒大从未后悔过 不想离队只盼队史留名

2016年04月30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接受环球体育采访阿兰接受环球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广州恒大外援阿兰近日在接受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后悔来中国踢球,自己曾经习惯于频频进球的感觉,自己的恒大正式比赛首球有点像以前第一次为弗鲁米嫩塞进球的感觉。阿兰表示自己非常努力,不希望离开广州恒大,希望当自己离开这里的时候能够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印记。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广州恒大客场4-0大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巴西外援阿兰打入一球,这是他加盟广州恒大以来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在谈到这个进球时,阿兰坦言那种感觉有点像当年为弗鲁米嫩塞打入的第一个进球。阿兰表示:“我在弗鲁米嫩塞也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进了第一个球,但在萨尔茨堡没有这种情况。这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伤病本身就是很枯燥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我初来乍到就受伤了,让我心里很不好受,我去了德国疗伤,去美国复检。感谢上帝,我的膝盖现在感觉很好,这是一种莫名的感觉。以前我总是进球,进球的感觉没法用语言表达,这种感觉有点像为弗鲁米嫩塞打进的第一个进球,我很高兴能够再次进球,并且为球队做出了贡献。”

  作为欧联杯的最佳射手,阿兰没有抵御来自中国足球的高薪诱惑, 虽然离开了欧洲联赛,但阿兰从来没有后悔做出这个决定。在养伤期间,阿兰的儿子约翰出生,这缓解了他在养伤期间的痛苦,“我在萨尔茨堡度过了一段伟大的时光,我成为了欧洲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后悔去中国。因为我相信这是上帝的安排。即便不在这里,我认为同样的伤病也有可能发生,甚至有可能伤的更重。我经历了一次膝盖手术。那个时候,我的妻子怀孕了,我有了我的儿子,这给了我更冷静、更努力工作的理由。”

  阿兰也承认中国跟过去在欧美踢球时相比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对一些中国的生活方式感到惊讶,而语言不通是一个问题,“说实话,当我跟广州恒大签约的时候我和我妻子也谈了,我跟她说我要去中国。我听说那里的人吃狗肉,我们来了以后有一定的恐惧,这让我有一些惊讶。城市是美好的,那里有你需要的一切,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有各式各样的餐厅,包括巴西牛排餐厅。在我的团队里都是很好的人。我的妻子告诉我她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唯一的问题是语言,在这里我不能驾驶汽车,出行都必须得依赖于别人开车带着我。”

  在谈到已经转会到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时,阿兰表示:“(当埃尔克森离开球队),每个人都觉得遗憾,他曾经在这里待过很长一段时间,所有人都喜欢他。特别是对于我来说,他是一个伟大的朋友,我们在这里有非常好的友谊。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场外,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但是,这就是足球,在新的道路上、新的团队过得快乐。”在对比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时,阿兰坦言:“卡纳瓦罗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相信他能够做的非常好。斯科拉里已经有了比较丰富的经验,风格更加强硬。我很少比赛,我想要一个机会,我非常努力的工作。我不希望离开,我希望当我离开这里的时候能够在这里留下我的印记。”

  (李哲)

文章关键词:阿兰广州恒大卡纳瓦罗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