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迎战“副班长”不轻敌 特谢拉破8场球荒?

2016年04月29日09:08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特谢拉能破进球荒吗特谢拉能破进球荒吗

  今晚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一场焦点对话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积分榜次席的苏宁迎战联赛副班长长春亚泰。尽管赛季至今对手一场未胜,但苏宁方面可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和轻敌。“抢七”是此役的主题,除了此役是苏宁在4月份第七场比赛这层寓意外,还有另外一个寓意:苏宁要争取本赛季第7场胜利!

  不敢有任何怠慢

  苏宁盼“抢七”为4月收官

  整个4月,苏宁的赛程堪称魔鬼。从4月2日客场战河北华夏,到4月29日主场战长春亚泰,27天时间里,苏宁要打7场比赛,其中联赛5场,亚冠两场,对于苏宁将士的体能是个艰巨的考验。前6场比赛,苏宁3胜2平1负,魔鬼赛程的答卷还不错。主场与长春亚泰一战,全队都希望为4月完成一个精彩的收官。

  纵观整个中超联赛,长春亚泰是唯一一支至今还未曾取胜的球队。2平4负的成绩,让这支曾经的中超冠军如今沦为联赛“副班长”,降级大热门。本赛季错误的换帅,让球队赖以生存的防守反击被消耗殆尽,6场比赛丢掉14球,丢球数整个中超最多。尽管如此,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对于这个对手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此前江苏与长春的交锋史上很少占到过便宜。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帅强调:“明天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现在联赛排名不错,如果想要保持,明天比赛要拿下。亚泰开局打得不好,客场肯定有备而来,努力拿到分数。所以明天比赛会很艰苦。”

  尽管长春亚泰战绩不佳,但是他们的主力射手莫雷罗已经打进5球(其中包括三粒点球),与郜林并肩射手榜的位置,他对于苏宁的防线将是不小威胁。与佩帅一道出席发布会的李昂表示:“明天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让莫雷罗进球,在主场拿下比赛。”

  前天,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此役赛前海报,“抢七”成为主题,一语双关。一方面,与亚泰的比赛是苏宁在4月份第7场比赛;另一方面,本赛季至今苏宁已经拿下6场胜利,此役如果取胜,将是第7场胜利。“抢七”这一网球术语放在这里也就格外鲜明,李昂的表态可以代表全队:“我们要用一个满意的结果为4月收官!”

  特谢拉破8场球荒?

  佩帅:他的价值不只在进球

  特谢拉,特谢拉,还是特谢拉,重要的人物必须说三遍。

  上一轮苏宁客场打富力,巴西电视台直播,开球时间是当地凌晨4点半,特谢拉的亲人、朋友都观看了这一战,但是这位苏宁头牌还是没能进球。8场球荒,难免招致质疑。

  佩特莱斯库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这个问题。对此,他的回答是:“特谢拉8场没进球这是事实,但某一个球员能否进球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球队能否胜利。足球是团队运动,俱乐部成绩上去了才是最重要的。特谢拉虽然没有进球,但每场比赛都表现非常好,每场比赛数据也都非常好,冲刺距离在场上都排在首位,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帮助球队。”

  佩帅此言并不虚,这没有进球的8场比赛中,特谢拉一次次边路突击给对手制造非常大麻烦,经常吸引对方两三个人的防守,给队友制造了不少破门机会,与越南平阳之战,特谢拉一个人便策动全部三个进球,荣膺全场最佳。昨天的训练场上,特谢拉与队友有说有笑,从他脸上看不到8场不进球的压力。不过,一个明显的变化出现在他的脸庞上:从刚来苏宁报到时修理得非常精致的胡子造型,到现在整个胡子拉碴,可以看得出是好久没刮了,不知巴西射手是否在“蓄须明志”。

  特谢拉胡子没刮,倒是队友们发型都换了,塞恩斯伯里剃了个非常时尚的短发,整个人精神了很多,顾超的两鬓也修了个很酷的造型。全队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杨家威告诉记者他的伤势已经无碍,达到出场的要求。此前在对阵越南平阳时,首次首发的他有着抢眼表现。关于轮换的问题也继续被抛向佩帅,对此他的回答是:“至于阵容有没有新的球员首发,大家明天就能看到了,现在不好透露更多。总体来说,今年所有球员都发挥不错,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莫雷罗长春亚泰李昂杨家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