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盼再踢两三年 12强赛国足非热门但有竞争力

2016年04月29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42杂志评选的亚洲50大球星,郑智排名第19442杂志评选的亚洲50大球星,郑智排名第19

  新浪体育讯  近日,英国著名杂志《442》的澳大利亚版推出了2016年度亚洲50大球员评选(点击查看50大球星详细排名)。其中,中国球员郑智被列在榜单的第19位。而该杂志也对这位广州恒大队长进行了专访。

  《442》说,郑智职业生涯的成功让人难以置信,不光是在俱乐部,还是在个人领域。去年,他在《442》的50大评选中排名43位,而今年,他一跃进入前20!

  《442》回顾了郑智的职业生涯,从深圳平安时期,到山东鲁能,再到留洋欧洲,最后到2010年回国加盟广州恒大,并随队建立起恒大王朝。

  442:恭喜您在我们的年度50大评选中名列第19。我不确定您是否知道自己在去年仅仅是第43位,今年您来了一个大飞跃。您对此如何看待?

  郑智:当然我很高兴。我想这是对我过去一年努力的一种肯定。当然,我需要感谢我的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我们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队里每个人的努力都值得被嘉奖。在我看来,我在榜单中排第几无所谓,但这必须是要建立在球队成功的基础上。

  442:对于过去一年您个人的表现,您总体上感到满意吗?

  郑智:非常满意。作为球员,努力帮助球队赢得奖杯总是让我感到兴奋。我们努力赢得了中超5连冠和第二座亚冠冠军,我很高兴,也很幸运能做到这一点,也对我去年的个人表现感到满意。

  442:尽管您已经35岁了,但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在您之前的生涯中,您有想过自己会经历如此长的一段生涯吗?

  郑智:怎么说呢……我想过如何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但实话讲,我没有想过某种特定的情况。我只是一直告诉自己,要尽可能的延长职业寿命,并保持好状态。另一方面,我也在脑海里一直保持着这个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如今,我正在一步步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我也希望自己能保持这样的好状态。

  442:您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如何?您是否觉得在球场上仍然还有未尽的事要做?您有想过未来退役之后干嘛吗?

  郑智:目前,我觉得我身体还非常好,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和水平,并再踢2-3年。然后,我就不得不面对现实,因为迟早有一天,我无法再跟其他人同场竞技,我必须要离开挚爱的足球场。如果退役,我不会离开足球,我目前还不是很确定将来做什么,到时候再看吧。

  442:到目前为止,您职业生涯最高光的几个时刻是什么?

  郑智:(笑)我想,作为球员,最高光的时刻就是举起奖杯的那一瞬间吧,个人和团队奖杯都算。对我个人而言,最高光的时候就是获得亚洲足球先生,以及帮助球队获得亚冠冠军。这些时刻都让我感到自豪。当然,作为一名球员来说,遗憾与不顺都比高光要更常见,但这些自豪的捧杯时刻还是让我很难忘。

  442:您如何看待如今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及如今的国家队?

  郑智:如今,很多人都知道并看到,中国足球正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并努力的尽快追上世界最高足球水平。政府在基础设施和青少年培养方面都花了大力气去改造,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开始加入足球的行列。我想,这只是个开始。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有信心,因为目标已经设定,我们正在正确的轨道上。至于国家队,我想我们现在也处在一个不错的阶段,我们进入了12强赛,我们的球迷和国内每一个人都希望国家队能再次进入世界杯。我们现在拥有不错的球员,当然我们也希望国家队能走的更远,终极目标就是打入世界杯。

  442:对于一些世界级大牌加入中超,比如拉米雷斯、特谢拉,您怎么看?

  郑智:我想,一个国家需要时间来提高足球水平,不管是签约大牌外援,还是将年轻球员送到欧洲五大联赛深造,我想这都是有必要的,对于中国足球的提高是有益的。如今发生的一切是个不错的信号,不管我们做什么,只要我们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并保持做对的事,我们就一定能成功。

  442:即将到来的12强赛,中国队将面对韩国、伊朗、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您觉得哪个对手最难打?

  郑智:说实话,以国足的实力以及FIFA排名来看,我们的球队在这个小组中都不是热门球队,但我们也很有竞争力。我们都知道,小组中有韩国、伊朗这样的强敌,他们的世界排名都高于我们,而且是亚洲最强的球队。另外,不要忘了卡塔尔。所以,没有哪个队在12强赛中容易对付,每场比赛对于我们都意味着很多,我们需要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踢。每一个积分都会对出线形势有影响。不过,虽然小组对手很强,但我们也应该对国家队保持信念与信心。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郑智国足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