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欲成中国最好前锋 最佳射手?胜利最重要

2016年04月29日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郜林郜林

  郜林:做中国最好前锋 困难是一种磨炼

  以5球占据射手榜首位的郜林,目前风头一时无两。但他表示,自己还有更高的目标,例如成为中国最好的前锋——尽管在外界许多人眼中,他已经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了。“我调整得还不错,球员也越来越默契,场上大家都相互理解,而且训练中有很多东西都能直接反映到比赛中。”郜林说,但他拒绝讨论自己是否想将射手榜榜首位置延续下去,“联赛现在才进行了1/5,这事慢慢来,球队的胜利比任何个人荣誉都更重要。”

  30岁的郜林无疑迎来个人足球事业的巅峰期,他说出了自己保持状态的秘密。“30岁不算老,你看上面还有郑智呢。能否继续保持状态要看个人的追求,有些人觉得现在的生活已经满足了,但对我来说,我们的球队,我个人还能做得更好。当能力还能进一步时,要鞭策自己,让自己努力向前,在潜意识里给自己积极的信号。有积极的想法,做出来的事情都不会差。”郜林表示,自己想做中国最好的前锋,“不管再努力,自己都永远不是做得最好的,还有很多目标去追赶、去学习,要往上面看。”

  当被问及是如何走出在恒大的艰难期时,郜林显得更加淡定:“人不可能一帆风顺,有些挫折会让自己更加争强好胜,困难都是对自己的磨炼,度过了以后就是进步。这么多年在恒大都非常开心,我们有好的团队好的队员。有一些时候自己犯了错误或者自己被处罚,年轻冲动发脾气都是正常的,没必要给自己带来损失。”

  郜林和妻子王晨被称为中国足球圈最著名的段子手,对此郜林笑出声来,“生活就需要一些幽默,不要搞得特别压抑,每天看到大家都要有笑容。”郜林最近经常在网上晒带孩子去游泳玩耍的照片,他谈到自己的家庭生活时说:“我平时很少在家,都是父母和太太照顾孩子。最大的感触是带孩子挺累的,跟孩子有更多的互动,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跟孩子在一起没有任何压力,跟她在一起非常快乐。”

  中超第7轮对阵形势

  4月29日(周五)

  19:35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

  19:35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19:35 上海上港VS延边富德

  4月30日(周六)

  15:30 辽宁宏运VS河北华夏幸福

  19:35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19:35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申花

  19:35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5月1日(周日)

  19:35 天津泰达VS石家庄永昌

文章关键词:郜林上海绿地王晨上海上港重庆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