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斗申花欲保榜首 国安战力帆盼爆发

2016年04月28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海报:I See You恒大海报:I See You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至5月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赛事将告进行,领跑积分榜的恒大主场对阵申花,恒大力求在硬碰硬较量中守住榜首位置;苏宁主场对阵积分榜垫底的亚泰,苏宁谋求效率抢分;国安客场对阵力帆,压力极大的国安期待形成爆发力;河北华夏客场对阵辽足,能否转运是关注焦点。

苏宁海报:抢七苏宁海报:抢七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4月2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晴 20摄氏度 南风3-4级

  主裁判:陈钢(上海)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上轮客场战平富力后,苏宁从积分榜榜首位置下滑到第2位;落后恒大1分、领先其他球队至少3分,苏宁的积分形势仍较理想,但本轮无法全力争抢榜首:下周中亚冠赛事中苏宁要客场对阵全北现代,从小组形势看该场属于“死磕”,苏宁很有必要提前为亚冠关键战做准备。

  直观判断上:本轮中超苏宁仍很有希望拿足分数,因为前6轮仅积2分的亚泰位列积分榜最后一位。苏宁前3个主场取得3连胜,打入7球仅失1分,而亚泰前3个客场1平2负,打入2球失6球,如此的主客场数据对比进一步放大着苏宁拿分希望。此战对苏宁的考验是能否体现出拿分效率。

  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亚泰3胜5平6负,主场对亚泰2胜1平4负也处于下风。这样的交锋记录如今似已不存在太多参考意义,但应有激励亚泰的效果,亚泰现在不仅是中超唯一无胜绩的球队,落后其他球队已至少有3分差距,如不能尽快拿分,很有提前掉队的风险。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2摄氏度 南风3-4级转4-5级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轮鲁能在客场负于永昌,比赛结果又显令人失望,鲁能也继续客场不胜(1平3负),但鲁能新赛季前2个主场均取得胜利,迎来一周双赛时更显利好的是:鲁能已提前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下周中客场对武里南联的比赛已不存在压力,鲁能可以专心打本轮中超。

  鲁能能否在主场抢分的关键显然是防守,前6轮过后鲁能是中超4支失球数已达两位数的球队之一,前2个主场均取胜但也失3球。富力在前6轮失6球的防守数据尚可,关键问题是6战仅打入3球,3个客场仅打入1球。富力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抢分压力非常大。

  自2012赛季富力升入中超,鲁能对富力联赛交锋5胜1平2负形成优势,主场对阵富力是2胜1平1负;近2个赛季主场对阵富力1平1负,这其中体现的关键问题也是防守:这2战鲁能共失5球。

上港海报:你好 新对手上港海报:你好 新对手

  上海上港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4月2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东南风微风转3-4级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延边综合、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与鲁能的情况相似,已提前在亚冠小组赛出线的上港能以轻松心态迎接下周中的亚冠赛事(客场对水原三星),本轮可以专心争取联赛4连胜。

  新赛季前3个主场上港2胜1平,打入6球仅失1球。持续展示出色状态的武磊将继续是关注焦点。与上港中前场攻击群的看点形成直观对比,延边队此战的看点首先是防守,在此基础上延边队再去谋求体现快攻实力。

  双方投入此战时的心态截然不同,上港是势头最劲的球队之一,而延边队近3轮1平2负已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3位,这支升班马正在深入体会立足中超的难度。此战的看点也因此体现在态度上:上港要力求踏实,延边队要力求体现出抗压能力。

  辽宁宏运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河北都市、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河北华夏不败

  上轮辽足在客场战平国安,拿到的1分很显意义(列积分榜第12位),但6轮积6分的开季总体表现仍不算理想,辽足仍承受着抢分压力。此战虽有主场之利,但对阵河北华夏的难度显然很大。

  可以说河北华夏本轮的首要看点是运气。上轮客场0-2负于申花,河北华夏遭遇中超首败,比赛中出现了乌龙球、被判点球以及射失空门等多种透着不走运的情况,开季来已送出2个乌龙的居吕姆尤其尴尬。从另一个方面看,运气极差的遭遇过后,转运的可能性就很大,阵容配置上形成优势的河北华夏拿分希望较大。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林君(天津)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上轮王栋的补时入球帮助力帆客场战平绿城,6轮过后力帆积7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如果换一种方式描述,力帆的压力也在加大:在首轮战胜恒大后,力帆已5轮不胜。但很明显,国安的压力更大。

  第5轮,国安凭借伊尔马兹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客场3-0战胜绿城,但上轮国安主场0-0战平辽足,伊尔马兹没能持续出彩儿,伤情又有反复,本轮恐将缺阵。少赛1场的国安新赛季5战过后仅得5分,目前处在榜尾集团,这个情况尤其尴尬。

  上赛季国安主场2-0、客场3-0对力帆形成绝对优势,这个数据表明此战是国安谋求反弹的机会。鉴于力帆前4个主场1胜2平1负、近4轮均打出1-1平局的较稳定走势,国安本轮争胜很需要某种爆发力,压力绝不仅存在于扎切罗尼身上。张外龙的快攻理念、费尔南多的奔袭能力也将在此战经受深入检验。

申花海报申花海报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阵雨 2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上海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重心已回转联赛,下周中的亚冠赛事对已出局的恒大不存在牵制,但在精神层面对恒大还将起到激励作用。凭借近5轮5连胜的表现,恒大已在上轮过后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恒大前3个主场全部奏凯,打入7球仅失1球。

  申花上轮战胜河北华夏,6轮积9分排名积分榜第5位,对申花不利的数据是:前2个客场1平1负,打入1球失3球。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对阵申花8胜2平保持不败,恒大主场对申花3胜2平。这些数据表明,申花在此战硬碰硬局面中的抢分难度很大。

  郜林近4战打入5球送出4次助攻,上轮客场4-0战胜泰达,郜林与阿兰带动恒大中前场形成流畅运转。马丁内斯将继续休战,恒大的中前场运转将继续是关注焦点,高拉特如果复出对中前场能形成何种作用更值得关注。申花是否会吸取泰达的教训也很值得关注,防守中是否更为果断地密集严防。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4月3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上轮在客场战胜延边队,止住2连败,6战积10分排名积分榜第4位。新赛季前2个主场建业1胜1负,打入1球也失1球,提振主场表现将是建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绿城6轮积7分排名积分榜第9位,2个客场均是落败且均打出0-1的比分,客场抢分有一定难度。

  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绿城5胜5平6负,主场对绿城4胜2平2负形成一定优势。开季来建业输掉的2场分别输给恒大与苏宁,能否继续对中下游球队稳健拿分将进一步确立建业在中超的层次。绿城方面,冯刚与罗竞等年轻球员相继出彩儿,外援则很需要抓紧表现。

  天津泰达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5月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 21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河北都市、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6轮积6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积分形势很微妙,一场抢分就有可能大幅提升,反之就随时可能继续下滑。新赛季来,泰达进攻端欠缺把握机会能力的问题已可拍出集锦,这个情况直接体现在了主场战绩数据上:4个主场1胜1平2负,仅打入1球。

  永昌上轮在主场2-1战胜鲁能,这一胜非常及时,不仅令积8分的永昌提升到积分榜第7位,也重新体现出了永昌上赛季的亮色。永昌接下来要努力改善客场1平1负的战绩走势,这2战永昌打入2球失4球。上赛季泰达在主场1-1战平永昌,客场3-4落败。双方互有抢分机会,压力更大的泰达有望借助主场利好放大抢分希望。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