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鲁能赛季用人年龄分布 一信号显示重视青年军

2016年04月27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鲁能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27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兵败石家庄后,山东鲁能在中超积分榜上压力陡增。如今6轮联赛过后,鲁能2胜1平3负,进7球丢10球,仅积7分。相比亚冠小组的突围出线,中超的暗淡成 绩着实给了球迷当头一棒。自上而下力求改变的鲁能已经完成了亚冠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中超联赛的“成绩”自然备受关注,适当轮换,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的呼 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鲁能年龄段分布很合理

  翻看本赛季鲁能一线队国内球员的年龄分布,年龄最大的是85年龄段的刘震理和李微,前者是冬季转会期的唯一内援,后者则是在主帅曼诺到来之后被改为中后卫的老臣。

  87年龄段作为中坚力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蒿俊闵、王永珀、戴琳、赵明剑、张弛、张文钊、杨旭(1988),鲁能主力阵容三条线也主要靠他们来串联。89年龄段人数虽少,但都是佼佼者,王大雷和郑铮,是后防线上曼诺最信任的两人。

  91年龄段虽然只有金敬道1人,但由于“93黄金一代”的存在不会让人感到年龄结构上的断层,刘彬彬、吴兴涵、王彤、成源、李松益、韩镕泽、齐 天羽、王炯、崔巍、黄浦,10位年轻球员各有各的特点。95年龄段后的球员目前陈哲超备受期待,不少95段精英还在欧洲锻炼。如此合理的年龄结构,青年才 俊的源源不断,自然是球队的宝藏,也是球迷自豪的资本,只是如何开发使用是个问题。

  93一代蛰伏终迎良机

  新赛季进行到现在,鲁能已经踢了13场比赛,这其中93后的球员中,刘彬彬出场次数最多,10场比赛里送出1个进球1次助攻的成绩,他也是93年龄段为鲁能进球最多的球员,各项赛事107次出场打进14球。

  同样新赛季贡献1个进球1次助攻的吴兴涵则出场了7次,他在亚冠客场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中临危受命替补出场,送出关键助攻,优异的表现也让他在 近5场比赛中获得4次首发机会,只有在对阵延边时的比赛没能登场,这也被外界看作是曼诺对他的保护——全力备战广岛三箭的亚冠关键战。

  93一代中最早升入一线队的王彤受奥运预选赛的影响,没能参加球队冬训,直到赵明剑停赛、郑铮受伤时才获得机会,最近连续3场首发的他状态越来 越好,在与永昌的比赛中客串左后卫,还给吴兴涵送出了间接助攻,在最后时刻又顶到中后卫位置,发挥稳定的他也让主教练曼诺有了更多选择。

  95年龄段的陈哲超虽然只在对阵延边时获得一次替补出场的机会,但在那26分钟的时间里,每一次插上和拦截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要知道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后腰,作为鲁能95年龄段的领军者,鲁能有意给他更多锻炼的机会。

  预备队出现新面孔

  新赛季开始前,随着韩鹏、汪强、罗森文、糜昊伦、陈灏等一批球员的离队,鲁能也在有计划地培养年轻球员,预备队里更为年轻甚至陌生名字逐渐增多。

  鲁能预备队依旧强势,稳坐第一位置,可细细去看名单,有了很大变化,为了保持状态的而参赛“老球员”大幅减少,23岁上的球员仅金敬道、李微、 张文钊、张弛四人。年轻球员们获得了更多机会,一些陌生的名字开始出现在大家眼前,这其中已经在预备队斩获进球的球员就有毛锦澎、陈浦、黄浦等人。

  93年龄段的优秀门将韩镕泽预备队打满6场,成源包揽4球,齐天羽、王炯等一批潜力新星也在预备队中展现不俗的状态,还在酝酿着改革的鲁能已经 在人员规划中做好了布局,锻炼这些年轻球员是鲁能的整体思路。变革依旧在进行中,吴兴涵、王彤等人近期的强势发挥自然离不开前几年的磨炼,鲁能亚冠出线只 是开始,要做的还很多,如何让球队合理轮换,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在未来的多线中保持战斗力,主帅曼诺显然还有很多要做的工作,对此,球迷和媒体都充满期待。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