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3主力缺训曼诺演练两套进攻组合 巧妙回应轮换

2016年04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主帅曼诺鲁能主帅曼诺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4月29日,鲁能泰山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这之于鲁能来说也是必须全取三分的比赛。27日的球迷开放日,王大雷、蒙蒂略和赵明剑三人缺席合练,曼诺在训练后回应他们的伤情。值得注意的是,训练中,曼诺已经开始有针对性的演练对阵富力的阵容,破密集防守依然是关键。

  三人缺席公开训练,曼诺说问题无碍

  鲁能今天的训练10点30开始,王大雷和蒙蒂略并没有来到场地参加训练。在热身活动结束后,赵明剑也提前离开,没有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这三人都是曼诺阵容中的绝对主力,缺席训练也让媒体和球迷十分关心。

  对此曼诺给出了回复,他表态三人问题不大,明天应该就可以参加训练:“他们整体情况还可以,有点小的伤病,没什么大的问题,但是我们医疗部门为了谨慎起见,让他们缺席这场训练。明天的话,应该会恢复训练。”

  两套进攻组合演练破密集防守

  王大雷缺席训练,韩镕泽出现在主力一边镇守球门,赵明剑的位置则由王彤取代。训练中,王彤的插上助攻非常频繁,传中有十几次,相比而言,郑铮的左路传中机会要少一点。面对记者的采访,曼诺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找到了亚冠的比赛方法,但中超的依然还在寻找,足球比赛要平衡一点。就像今天的训练,王彤传中比较多,郑铮只有一次,这就是进攻不平衡。”

  而在训练中,曼诺针对性的演练破密集防守的战术。从富力的比赛看,近期他们的5后卫阵型使用较多,曼诺专门让替补摆出了这样的阵型。李松益、王炯、李微三中卫,陈哲超和刘彬彬担任两个边后卫。主力进攻组合这边,塔尔德利前腰,阿洛和吴兴涵边前卫,杨旭单箭头。到了训练后半段,杨旭换下成源,去了替补一方,王永珀回到主力一边,担任前腰,塔尔德利和吴兴涵边前卫,阿洛单箭头。这是曼诺在训练中演练的两套进攻组合,如果蒙蒂略缺阵的话,这也是曼诺的进攻选择。

  鲁能训练阵容:

  主力:韩镕泽;王彤、吉尔、戴琳、郑铮;蒿俊闵、尤西雷;吴兴涵、塔尔德利、阿洛;杨旭

  替补:刘震理;刘彬彬、李微、李松益、王炯、陈哲超;张弛、金敬道;张文钊、王永珀、成源。

  可以预见,阿洛应该是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在训练中,吴兴涵、阿洛还有塔尔德利都有进球。当然,如果蒙蒂略正常出战的话,阿洛就要和塔尔德利竞争一个位置。

  曼诺再度回应轮换,直言足球非数学

  轮换,这是曼诺多次被问到的关键词。当记者再次将这个问题抛给曼诺的时候,他这次拿数学题做了类比:“之前蒿俊闵和杨旭在国家队的比赛强度很大,当时我让他们在联赛里轮休,换了一些队员,但是也输球了。所以,足球不是数学的问题,像数学一样1+1等于二,在足球比赛里,不是2+2等于4!如果足球可以像数学那样预测的话,那就很好解决了。我们客场打永昌,当时的想法就是上一场胜利的阵容变动小一点,争取中超的胜利。我们通过双方的表现来看,输球有点不太服气。”

  曼诺还指出,在研究球队的各项数据后,可以看到球队的跑动距离并不少:“每场比赛后,我们都会对技术数据做一下分析,跑动距离等数据分析,上一场我们的跑动距离并不少。我觉得上周的亚冠比赛,精神比较紧张,比较集中,这对中超联赛的注意力集中有所影响。”

  有记者提问蒿俊闵关于亚冠和中超成绩差异的看法,蒿俊闵坦言这与对手和踢法有一定关系,但是更关键的还是自己,自己的失误被对手抓住了,所以成绩不好。

文章关键词:蒙蒂略吴兴涵塔尔德利王彤蒿俊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