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鲁能"93一代":留队者境遇不同 两将远走最成功

2016年04月26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93一代”自足校时期便备受关注鲁能“93一代”自足校时期便备受关注

  文章来源:时报体育 印朋

  中超第六轮,鲁能虽然败走石家庄,但是从长远角度讲,鲁能依然是赢家,决定比分的两个人——吴兴涵与糜昊伦,均为鲁能“93一代”球员。下一轮中超,鲁能还将迎来“93一代”德比,对决的双方是刘彬彬与效力于广州富力的曾超,后者也是鲁能青训球员。因为大赛年和实力出众,鲁能的“93一代”自足校时期便备受关注,但是一线队毕竟吸纳能力有限,很多1993年龄段的球员已经选走高飞,他们或者取得成功,或者依然蛰伏。

  留队堪用型:吴兴涵王彤重获重用

  吴兴涵与刘彬彬是鲁能边路的两匹快马,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也是你追我赶,各自都有好时候。刘彬彬凭借前任主帅的赏识,在2014赛季和2015赛季占据了两个赛季的主力位置,但是在2016赛季陷入某种程度的低迷;吴兴涵起初被前任主帅赏识,但随后很快坐了2个赛季的替补席,如今终于重新获得重用,本赛季至今在亚冠和中超都有出场记录,而且在对阵石家庄永昌时打入鲁能的唯一进球。

  因为国奥冬训缺席鲁能备战和外援中后卫吉尔的到来,王彤在赛季初期一度没有出场机会,但是随着赵明剑、郑铮等后防线球员的伤病,王彤最终等来了机会。当然,王彤自身实力是他被曼诺发现的关键原因。

  目前,王彤已经连续首发打满了鲁能对阵延边富德、广岛三箭、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曼诺对他越来越信任,相信在边后卫的选择中,王彤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因为戴琳在对阵石家庄永昌时提前被换下场,王彤再次被移至中后卫位置,表现比较稳定,这是他上赛季在中后卫位置历练的成果。吴兴涵打入的进球,正是来自王彤远射击中门柱后的补射。

  留队蛰伏型:成源的神秘与李松益的着急

  在上周日的预备队联赛中,鲁能预备队4:2战胜石家庄永昌预备队并没有什么新鲜感,最大的爆点来自鲁能场上球员的内部争执,涉事人为李松益和李微。其实,没有必要深究两人为什么在场上发生摩擦,毕竟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球员之间为了赢球而发生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很常见,但是这起码说明李松益现在的心境不太平静。自从上赛季被中国足协重罚以来,李松益丢掉了一度到手的主力位置,如今更是难以动摇场上首发的位置。

  成源是上赛季鲁能预备队的射手王,可是与前任预备队射手王陈灏一个命运,成源在鲁能同样得不到出场机会。成源上一次获得中超出场机会,还是在2015年6月20日,当时鲁能1:2主场不敌广州恒大,成源替补上场获得8分钟时间。

  齐天羽在本赛季同样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上赛季倒是有过亚冠和中超的出场记录,只不过加起来还不超过20分钟。这名中场球员其实在鲁能内部评估中很有实力,可惜一直没有得到机会。

  因为门将的位置特殊性,韩镕泽至今没有中超出场记录。但是,这位小将同样很有实力,曾为国奥队镇守大门。目前,韩镕泽是鲁能的第三顺位门将,排在他前面的是王大雷和刘震理,另外租借至河北华夏幸福的1995年龄段的周煜辰也在等待着机会。

  远走高飞型:糜昊伦罗森文取得成功

  说“远走高飞”,其实有一点不准确,因为鲁能“93一代”如果离开足校或者一线队,第一选择往往是家乡球队,所以就算不上“远走”,应该是“回家”了——从山东学艺归来,从鲁能足校学成而归,这应该是今后鲁能足校众多学员的基本归宿。

  本赛季,曾进入过鲁能一线队的多名“93一代”球员纷纷永久转会离开球队,例如糜昊伦、罗森文、陈灏。在此之前,吾提库尔、杨阔、曾超、武浩然等球员已经先期离开鲁能,向外谋求发展。

  在这些小将中,糜昊伦和罗森文无疑是出走最为成功的,他们二人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其中,糜昊伦在上一轮联赛反戈鲁能时送出助攻,罗森文在前期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已经收获了中超处子球。另外,从足校毕业就离开鲁能的杨阔,也是近几个赛季河南建业队的绝对主力。上一轮联赛,曾超在广州富力对阵江苏苏宁时打入中超处子球,这是他个人的中超首秀,10分钟之内即取得进球。这名同样来自梅州的小伙子向留在鲁能的刘彬彬“约战”,很快他们二人就会见面,因为4月29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

  此外,陈灏在河南建业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不多,吾提库尔在河北华夏幸福的预备队效力,武浩然在石家庄永昌还没有崭露头角。

文章关键词:糜昊伦成源王彤罗森文李松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