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进攻像六脉神剑 奥古斯托带来负能量

2016年04月25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嘉宾热议国安表现嘉宾热议国安表现

  新浪体育讯  周末联赛国安主场被辽足逼平,4月25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和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与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国安队的表现进行热议。嘉宾们认为国安进攻出现问题,奥古斯托在场上发脾气给球队带来更多负能量,大牌外援融入出现问题;袁野直言国安进攻有点像“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并表示国安应该多学习一下建业。

  袁野直言没想到国安没能主场拿下,“比赛当天肇俊哲也说,国安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国安仍胜算大,辽宁队不会放弃。与其说辽宁拼的好,不如说国安自己表现的差。”魏翊东补充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辽宁队表现的并不出色,这种情况下国安都没有赢下对手。”南方表示:“这场有点盲目乐观了,上场打绿城球队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再加上这是咱们主场,辽宁队实力又在咱们之下,认为拿下没问题。”朱煜明表示:“还是希望大家多保持点耐心。”

  随后嘉宾们对国安主场比赛进行展开讨论,魏翊东表示:“当3-0赢下杭州后大家以为事情都解决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南方认为:“现在打的挺别捏的,长传球太多了,对球的控制力比以往也要差。”袁野直言:“现在证明他对国安的改造并不成功,不光是结果,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在场面上也打的不好,创造不出太多的机会,联赛过了五分之一,我是有点看不到球队继续赢球的希望,我也不知道大家还能等多久,扎切罗尼作为世界名帅应该懂得变通,如果战术取得不了好的结果应该进行调整。”魏翊东表示:“现在虽然有球迷喊下课声,但据我了解他并没有失去队员的信任,所以我觉得大家千万不要急,不是换帅就能解决问题的。”朱煜明也认为:“现在不是评判他的时机,现在全队的捏合和队员的特点他还远远没有达到了解的程度,外教是很固执的,他会坚持自己的理念。”

  魏翊东提到:“比赛中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扎切罗尼的换人是在很晚才发生的,临场指挥调整方面也有质疑。”南方补充说:“有一个细节,用克莱伯换伊尔马兹的时候,奥古斯托还不太满意,对扎切罗尼指了指手腕,可能从时间节点上来说是晚一些吧。”对于外援奥古斯托,魏翊东表示:“他在场上发脾气,越来越多的成为了球场上的负能量。”袁野直言:“不是一场了,上一个主场奥古斯托对李翰博,对单欢欢都有一些指责,能力确实没的说,他可能觉得队友跟他配合不上,但他作为队能核心应该更多鼓励大家,他总是回撤拿球某种程度上是对其他队友不太信任,他应该让张稀哲,让朴成给他更多的帮助,而不是自己单干。”

  魏翊东表示:“现在拉尔夫拿球后他的眼中只能看到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后,眼中只有伊尔马兹,这个就很麻烦了。过去国安外援融入从来不是问题,现在有了高水平外援后融入反而成为了问题。”

  打完月末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国安5月份将迎来魔鬼赛程,接连对阵苏宁、上港和华夏幸福,袁野认为:“现在对手双线作战,国安完全可以利用,5月份这几个对手从牌面上都很强,但国安完全不用害怕,打上港打苏宁,过去国安的实力都不惧对手,就看国安能不能解决进攻问题,看能不能把我住防守反击的机会。现在我们的进攻有点像“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或者压根不灵的时候多,现在必须要解决前面进攻问题,打上港还是有希望的。”南方表示:“那三支球队比咱们消耗大多了,人家是双线作战,咱们把自己调整好是最关键的。”

  在上轮中超其他比赛中,鲁能爆冷不敌永昌,朱煜明提到:“毛剑卿现在的状态真够好,还帮助教练呼喊队友,俨然是队内的精神领袖了,现在看这支球队的防守韧劲非常好,任何球队想攻破他的铁桶阵是非常难的。”袁野则认为:“没必要把永昌看的过于强大,永昌的战术有悖于现在足球的发展了,派出5个后卫,鲁能这场有3个立柱,国安还是解决自身问题,不要把对手想的过于强大。”恒大在联赛中取得5连胜,南方认为:“今年恒大的就是前头的调整,前头的调整不太成功,新换来的马丁内斯拿球并不是那么犀利,阿兰反倒是能给队友配到一块。”朱煜明补充所:“包括上港也是,吉安一受伤上港前场进攻全活了。”

  “河南建业贾指导的一句‘学习’一句快成为名言了,走到哪学到哪,跟谁学就是跟谁身上拿分,建业这几年的防守反击真的打的很有心得,国安不妨学学河南,我们把防守做好,前场能把握住机会,不一定打不过后面的强队。”袁野继续说,“包括申花,我挺不看好今年的申花的, 申花前场有登巴巴和瓜林,应该比现在成绩更好,但是进球很困难,国安无论是牌面实力还是成熟,还是期待快点反弹。”(二饼)

文章关键词:奥古斯托袁野扎切罗尼伊尔马兹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