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大胜泰达王者归来 阿兰蛰伏424天终破茧成蝶

2016年04月25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拉里斯科拉里

  新浪体育讯  一场4:0的大胜不仅让恒大一扫亚冠出局的灰霾,也让恒大通过这波五连胜超越了江苏苏宁在本赛季第一次登上了中超的榜首,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一段低谷期之后,恒大众将士仿佛通过这一场比赛向外界传递出王者归来的信号,而一度备受质疑的斯科拉里,也在续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苦媳妇熬出头,阿兰终获处子球

  在时隔424天后,前欧联杯射手阿兰终于重回首发并且在下半场打入了加盟恒大以来的第一个进球,而这仅仅是阿兰代表恒大在正式比赛中的第四次出场和第二次首发。跟郜林一样,阿兰也用极其出色的表现让所有恒大的球迷感到遗憾,因为他没有出现在亚冠的赛场上。纵观本场比赛,阿兰优秀的大局观和对节奏的把握能力,不仅很好地填补了高拉特缺阵后恒大中前场组织的空缺,并且同时也展现出了灵敏的门前嗅觉。

  而在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敏度上,无论是停球、带球亦或是最能展现技术基础的变向他都表现的十分轻盈,毫无拖沓,可见巴西人的确如斯科拉里所说状态已经调整到了100%。而这粒进球,不止是对阿兰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回报,同时也是对阿兰在这424天不断努力和付出的回报。

  在过去的2015赛季对阿兰来说想必是职业生涯中最低谷的时刻了,在悉尼的十字韧带撕裂不得不让他提前告别了2015赛季。从澳洲归来后阿兰便开始进入养伤期,而漫长的康复期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对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种折磨,而这种折磨对于已经是第二次十字韧带撕裂的阿兰来说想必更加痛苦。

  除了在康复期间会遇到折磨外,在康复后阿兰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由于伤缺一年,阿兰在本赛季已经沦为了恒大的第五外援,而除了在亚冠上失去了展现自己的机会外,在中超赛场上斯科拉里也对冬窗4200W引进的杰克逊马丁内斯更加青睐,因此即使是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阿兰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而作为前欧联杯金靴,这里面的落差和苦涩想必阿兰也是尝尽了。但即使是面对以上诸多挑战和困难,阿兰也并没有选择自暴自弃或者摆烂,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作为替补在场边热身,阿兰都会拿出最佳的职业态度,兢兢业业的去完成训练或热身;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阿兰也在不遗余力地努力着。

  而就在今天4月24日,在苦等424天后,阿兰终于首发出场并且打入了他加盟恒大以来的首粒入球。这粒进球,也最好的诠释了何为“天道酬勤”。也许是太久没有享受到进球的感觉了,本场比赛阿兰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可谓是令人眼花缭乱,先是作出吮吸奶嘴的动作送给他的孩子,其次疯狂奔跑然后作出戴眼镜的庆祝动作,最后便是跪地庆祝感谢上帝,整个过程颇为复杂,但我想所有广州球迷都能够理解他424天里的心路历程。

  郜林表现越好,遗憾越多

  就在四天前,悉尼FC与浦和红钻的平局正式地把恒大从死缓的判决变成了死刑,而恒大也成为了继上赛季的西悉尼流浪者后第二支无缘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1胜2平2负的战绩也创造了恒大参加亚冠以来同期的最差战绩。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斯科拉里对郜林的冷落无疑是恒大亚冠出局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尤其是在最近的比赛当中,郜林用出色地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从3:0战胜北京国安开始,坐稳首发的郜林在三场比赛中场场进球,贡献出了3球3助的变态数据,俨然是一个外援级别的输出。

  而在本场比赛中,郜林将他敏锐的前锋嗅觉展现得淋漓尽致,分别将保利尼奥以及阿兰的射门进行了捡漏并且进球,而助攻于汉超的进球则将他助攻的能力无限放大。在本场比赛之后,郜林在连续4场比赛首发后交出了5球4助攻的答卷,也难怪有人开玩笑说恒大的“郜林斯曼”就是来自德国的第六外援。幸好国外电视台没有直播本场比赛,否则郜林斯曼难留中超。(呵呵,请允许我今天好好吹吹)

  而不知道各位恒大球迷是否会像我一样,在看到郜林一场比一场好的表现后会不会产生一些遗憾的情绪。如果当初斯科拉里在亚冠的比赛中能给郜林多一点点的时间,如果郜林在亚冠中也拿出了如此高的水准,那么恒大是否会连续五年参加亚冠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呢?可惜足球场上的世界里没有如果,但庆幸斯科拉里在赛季还未进入白热化时能够主动纠错,而除了亚冠以外,恒大今年还有中超联赛的冠军以及足协杯的冠军可以争取,而相信争夺这些奖杯的过程中,郜林肯定会成为一颗相当重要的棋子。

  总而言之,希望斯科拉里不要再让我们遗憾了。

  又见全华班?!

  不知道恒迷还记得卡纳瓦罗前下课的最后一场比赛吗?那便是在天体与泰达的比赛,而在那场比赛中,除了赛后卡纳瓦罗下课的新闻占据了媒体的头条外,还有一个看点,那便是全华班的恒大2:2逼平了来访的天津泰达,在那场比赛中,全华班的恒大所展现出来的斗志、能力以及气势都压倒了以4外援出战的天津泰达,但就在人们的议论声以及更加期待时,带领全华班的恒大的幕后工程师卡纳瓦罗却黯然下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回轮到了斯科拉里。同样是面对天津泰达,斯科拉里在第84分钟用廖力生换下了阿兰,而这时恒大继上赛季6月5日2:2逼平泰达后再次祭出了全华班,而这次全华班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不到10分钟,但却依然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虽然换人时机还是过于缓慢,但斯科拉里终于把徐新、李源一、廖力生三位小将一口气地换上场,再加上首发的王上源,这四位小将身上承载着恒大的未来,更承载着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而在恒大这样一支竞争力十足的球队,对于这些小将们的考验,也是刚刚才开始。不知道徐新、李源一等小将,他们的下一步是曾经的张琳芃还是已经消失了的张佳琪呢?

  (小隆)

文章关键词:阿兰斯科拉里郜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