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郜林双响阿兰处子球 恒大4-0客胜泰达登顶

2016年04月24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状态火爆梅开二度郜林状态火爆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开场仅7分钟,于汉超就闪电破门。随后,郜林两次门前补射完成梅开二度,阿兰打入加盟恒大1年多之后的处子球。最终,恒大客场4-0获胜,以1分的优势超越江苏苏宁,本赛季首次登顶联赛积分榜首位。

  泰达近2轮1胜1平,5轮过后排名积分榜第7位。恒大以4连胜走势排名积分榜第2位,周中亚冠战线恒大正式出局,本轮赛事标志着恒大本赛季重心正式回转联赛。高拉特与马丁内斯均因伤缺阵,阿兰进入恒大首发阵容,郜林担任箭头。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恒大对阵泰达战绩为7胜2平1负,恒大客场对泰达战绩为4胜1负。

  泰达在开局阶段率先展开前压冲击,后卫线一度压至中场。随比赛深入,郜林与阿兰不断拿球带动恒大展开冲击。第7分钟,恒大取得入球:王上源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阿兰摆脱防守后塞球策动攻势,郜林内切后回敲中路,于汉超低射破门。于汉超打入本赛季首个入球,郜林送出近4战的第4次助攻。

  早早入球后恒大非常放松,泰达略显急躁,中前场连续出现失误。郜林的一次快攻前插被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值得商榷。第15分钟,周海滨右路传中策动攻势,蒙特罗调整攻门碰防守球员偏出底线。这次攻势后泰达进入了前压冲击的局面。恒大持续守势中黄博文胸部被皮球击中,比赛出现伤停时,郜林来到场边接受了斯科拉里的部署。

  第23分钟,李本舰中场踢倒阿兰,领到黄牌。恒大任意球推进后,郜林禁区左侧传中制造威胁,门前包抄的阿兰稍稍错过皮球。双方拼抢非常激烈,于汉超在与白岳峰倒地拼抢中被踢到腹部,白岳峰领到黄牌。

  第29分钟,阿兰接郜林传球后被李本舰铲倒,恒大球员对主裁判范崎没有向李本舰出示第二张黄牌表示了不满,但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恒大将比分扩大:保利尼奥攻门碰泰达人墙后减速弹入禁区,郜林机敏前插在小禁区线前面对门将施射破门。

  第32分钟,泰达错过入球机会:蒙特罗右翼任意球传入禁区,皮球碰郜林身体弹向球门方向,迪亚涅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时皮球已飞跃曾诚,回追中的郑智在球门线上将球挡出。迪亚涅此后同梅方、保利尼奥相继发生摩擦。

  第34分钟,恒大快攻中郜林左路传中落点精准,阿兰头球攻门被杨启鹏扑出,阿兰倒钩再射将球打高。这次攻势再次体现了郜林与阿兰的状态以及两人的配合感觉。半场结束前,保利尼奥中场长传发动攻势,郜林插入禁区趟过门将后又扣球晃倒约万诺维奇,小角度挑射时被杨启鹏没收。上半场恒大2-0领先。

  易边后泰达换上赞纳迪内与胡人天。上轮对辽足一战前,赞纳迪内得知母亲不幸辞世的消息,本周他回国处理丧事,本轮赛前一天刚刚赶回天津。两球领先的恒大平稳进入严密防守中寻求进攻机会的态势,控球率有所提升的泰达难以对比赛进程形成实质改变。

  第58分钟,于汉超中路摆脱后分球,阿兰利用脚下频率快速调整前插,但低射打偏。此后泰达连续高球冲吊迪亚涅,迪亚涅在中路的抢点冲击提升了威胁性,但还是没能形成攻门机会。

  第66分钟,恒大再度入球:恒大前场形成多人流畅传递,阿兰中路前插后低射造成杨启鹏脱手,郜林再度以及时前插补射入球。郜林收获近4战的第5粒入球。极为困难的泰达已失去应对能力。

  第73分钟,恒大又取得入球:荣昊左路摆脱后传中,阿兰绕到约万诺维奇身前在前点用大腿将球撞入球门。阿兰打入加盟恒大来的首个入球。上赛季因为严重伤病,阿兰只为恒大出战2场,出场时间共是120分钟。

  第82分钟,泰达角球攻势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混乱,恒大得球后由冯潇霆带球前插,冯潇霆横传左路空档时阿兰停球失误,错过快攻良机。恒大换将调整中相继排出徐新、李源一与廖力生,收官阶段场上是全华班。第84分钟,白岳峰右路连续过人后传中至禁区中路空档,蒙特罗停球失误错过最佳攻门时机,他弧线球施射打偏。最终恒大4-0战胜泰达。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7分钟,阿兰策动右路攻势,郜林内切中回敲中路,于汉超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29分钟,保利尼奥任意球攻门碰人墙弹入禁区,郜林小禁区线前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67分钟,阿兰中路低射造成门将脱手,郜林禁区内补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73分钟,荣昊左路传中,阿兰前点包抄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李本舰(第23分钟)、白岳峰(第2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天津泰达:29-杨启鹏;23-聂涛、26-曹阳、5-约万诺维奇、19-白岳峰;11-瓦格纳(46分钟,3-赞纳迪内)、6-周海滨、10-蒙特罗、7-李本舰(46分钟,8-胡人天)、13-王秋明(77分钟,33-周通);9-迪亚涅

  广州恒大:19-曾诚;33-荣昊、6-冯潇霆、3-梅方、12-王上源;8-保利尼奥(第75分钟,4-徐新)、10-郑智;7-阿兰(85分钟,2-廖力生)、20-于汉超、16-黄博文(79分钟,18-李源一);29-郜林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天津泰达广州恒大泰达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