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羊遭降级区队逼平苏宁累了吗 对手还缺3外援

2016年04月23日1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最后时刻获得点球苏宁最后时刻获得点球

  新浪体育讯  最后十分钟三个门柱加一个点球,江苏苏宁今天在越秀山下,靠实力,也靠运气,渡过了一劫。作为联赛领头羊,输球也不能输在倒数第二的队伍身上,或许这样的信念,让久战疲惫的江苏队员们,还能用尽最后的力气,和对手拼搏到底。精神上我们必须得给江苏队打满分。但如果你不看最后十分钟,比赛中绝大部分时间,江苏队表现的和领头羊标准差距甚远。要知道富力本场接近全华班,三个外援没有进入大名单,而且本赛季富力的队伍构成,已经远不如以往,如果说江苏队前80分钟是屡攻不下或者成全程月磊连续神扑还则罢了,但事实上并没有出现这样的场景。两线作战,到这个时间点上,确实有些累了。

  今年的联赛到上一轮,江苏队始终保持高兴奋状态,3比0胜鲁能,2比0胜申花,都是经典杰作。客场平河北华夏、小胜河南也都是可圈可点的赛事。但到了亚冠赛场,江苏就没那么生龙活虎,虽然也有主场胜全北和横扫平阳两场高光比赛,但对于南京球迷来说,对东京FC一平一负,基本上其他场次赢球也赚不回什么口碑。今天这场球,多少就有些亚冠时的表现,打主场的随心所欲,在今天都转化为均势甚至劣势,最后十分钟的勇猛,掩盖不了前80分钟的平庸。

  哪里出了问题?或许是球迷要求太高?队伍有高低起伏很正常。恒大全盛时也是如此,哪怕拜仁皇马巴萨再威风八面时,一个赛季里也要打点窝囊比赛,江苏难道非要百分百状态从头硬到底?这里当然有一部分原因,但一没踢好就用这种原因搪塞,这样的队伍也成不了豪强。其实关键还是两点,一,江苏队大部分队员,还没充分做好两线作战的体力和心理准备。二,佩特莱斯库对阵容的过于谨慎使用,导致这支金元之队,到目前为止,这是有限度的发挥出了自身能量。

  从亚冠首战平阳开始算到今天,60天时间里,江苏队打了五场亚冠和六场联赛,貌似强度不很大,但四月份以来江苏队打了两场亚冠和四场联赛,平均四天不到就有一场,而且国家队两场世预赛,江苏队员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对于中国队员来说,你这样转来转去,要想始终保持很高的斗志和体力,特别是思想上高速聚焦比赛,能让自己随时进入状态,这个难度确实有些高。所以我们能看到不少队员,经常时这一场了得,到了下一场萎靡。

  第二,恐怕是真正的症结所在-佩特莱斯库的用兵。要说今年转会市场风头最足的,非江苏和河北莫属。特别是江苏,几千万欧元的外国队员,几千万人民币的国内队员。佩特莱斯库手里的牌,和上赛季相比,完全天上地下。但佩特莱斯库或许太迷信好牌的力量,阵容调整力度之小也是让人诧异。除了门将调整过之外,其他主力基本打满所有比赛。放一堆千万级选手在板凳上,用也是最后时刻用,不是人才浪费是什么?比如李智超,对申花,他刚出场就贡献助攻;今天对富力,刚出场就打出一脚中柱弹出的好球,但能有几个人象他那样幸运,给我几分钟,我第一脚就体现能力?何况李本人此前还有雄赳赳出场,刚跑到自己位置,比赛就结束的尴尬镜头。而李智超,是替补上里最幸运的,其他大概就打个照面吧。

  在60分钟调整队员,和在80分钟调整,完全两个概念,毕竟你要让替补有一定时间发挥和找到契合点,否则最后时刻上,更多的只能是蛮干博个好运。如何把这支板凳都很豪华的队伍用好,是佩特莱斯要思考的,否则对方研究江苏的直白战术时,都不用费力猜人员的选择,防御和破解的针对性强了很多很多。今天如果不看最后80分钟,江苏几大杀器的攻击路线都被封得很死,而富力不过是一支只上了两个外援的脆弱阵容,打到最后替补出场的符云龙和曾超,有多少知名度?

  本文不否认江苏的本质实力,今天能如此命硬,归根结底还是能力强,首先是角球开到位,其次门前两记抢射都抢到了,而且都中门柱了,最后才是运气到访,迫使对方手球造点。而没能力的队伍你想造个点球?一个角球开不好,余下都不用梦想。另外队伍目前联赛第一,亚冠有出线希望,在中超亚冠四队里,打到这样肯定不算差劲。但如果佩特莱斯库老是这样“惜才”式使用选手,或许越往下打难度越大。另外从直观角度看,江苏还远没到恒大顶峰时那种行云流水,国内和国际队员完全融成一体的高度。队伍不进步,佩特莱斯库不进步,今天过了一坎,下面的可能还是坎。

  (孟巍)

文章关键词:江苏苏宁广州富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