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二战工体国安应该更兴奋 切忌轻视辽小虎

2016年04月23日17:3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伊尔马兹的火线复出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国安伊尔马兹的火线复出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国安

  本赛季第二次坐镇工体,北京国安的手中已经多了一场胜利。当下,国安的3件事儿,恢复、养伤、磨合都有进展,整个球队的氛围非常不错,俱乐部高层前天还邀请全队聚餐。

  上一场远征杭州的国安将士在本周得到了一定的休息,比如周二只做了拉伸,主力队员被放了假。游泳、桑拿这些放松项目,队员们在本周一连做了3天。

  最让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开心的是,赛季初那一纸长长的伤病名单已经缩短。除了于大宝和李磊还在恢复中,其他队员都没有大碍。两名伤员昨日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于大宝进行了有球训练,李磊则在慢跑中对记者们比划起了“V”字手势。

  上轮对阵杭州,国安有两点被检验:一是伊尔马兹的身价,二是国安的技战术转变。

  经过漫长的伤病,伊尔马兹在复出战中状态尚未满格,但他却炮制了3粒进球。在这周,土耳其人的表情显得比以往轻松了许多。昨日的训练,国安“大王”还与队长徐云龙开着玩笑。相比上一场比赛,扎切罗尼希望伊尔马兹亮相工体时,状态能够上升15%到20%。

  扎切罗尼强调的“快速”与“跑动”,显然得到了俱乐部和球员的支持。与杭州之战的下半场,国安队员看起来就像20出头的小伙子。宋博轩说:“只要相信主教练,一定会越打越好。”

  “看上去很美”的国安将在今晚迎来辽宁宏运。在中超投入普遍增长的2016年,老牌球队辽足在联赛开局遇到了保级的麻烦。目前,他们只比少赛一场的国安多一分。

  扎切罗尼赛前反复提醒队员,不要拿辽宁队0比4输给上海上港那场做比较,因为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场上的形势,“辽宁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

  国安对辽足的战绩为12胜8平2负,占据上风。但也不要忘了,在上赛季辽足最需要3分的时候,国安曾上演“雪中送炭”。

  昨日,一则中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因违规被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使用的消息,难以令人兴奋。不过,国安在今晚的比赛里可以更兴奋一点,正如宋博轩所说:“我们一定要利用好主场优势,借助工体主场氛围,力争拿到3分。”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北京国安辽宁宏运中超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