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恒大出局似巴萨 斯科拉里面临球队重建

2016年04月22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ESPN截图ESPN截图

  新浪体育讯  亚冠联赛第五轮结束后,ESPN用了专稿对上赛季的亚冠冠军广州恒大的失败进行了回顾,在文章中,ESPN将恒大的失败比喻成“巴萨于欧冠小组赛被淘汰”。其实豪门球队保持两个赛季的多线作战还能维持自己的成绩很不容易,去年12月参加世界俱乐部杯赛获得前四名的球队,现在都在本大洲的洲际俱乐部赛事中被淘汰了,除了巴萨和恒大外,河床以及广岛也已经出局。

  斯科拉里被淘汰了。

  去年12月,广州恒大在三年时间里赢得了他们的第二座亚洲冠军联赛冠军。恒大的成功促使中国的俱乐部们行动起来,在全球进行进一步的扩张。今年一月,斯科拉里迈出了一大步,他花费5000万美元从马德里竞技队签署了杰克逊·马丁内斯,在世界上除了中国自己的俱乐部外,没有其他人能用这样的金钱实力和他进行竞争。

  但是,今年四月,华南虎在2016年的亚冠联赛中却出现了停滞,作为亚洲当下最豪华和最有经验的俱乐部,他们没能从小组出线。想像一下,这类似于巴萨没能在欧冠的小组赛中闯过第一关卡,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现实。

  他们的失败是如此的迅速。广州被分在H组和韩国的浦项制铁、日本的浦和红宝石以及澳大利亚悉尼FC同组。悉尼排名在今年A联赛的下游,浦项制铁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他们有一个没有经验的主帅,也缺少资金;而浦和具有一些天才球员,他们的主场尤其不可战胜。

  广州在前四场比赛只收获到了2分和3个进球,这意味着他们在周二必须击败浦项,但是在悉尼的损失使得他们为时已晚。

  斯科拉里谈到问题的时候认为,赛季前缺乏足够的训练时间使得他们遭遇挫折,因为国际足联的世界俱乐部杯赛安排在12月,广州一直没法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他在中国联赛结束后7周还必须参加比赛。在迪拜的训练营里,斯科拉里多次表示,他们的新赛季准备时间太短了。

  当然,这些理由是值得商榷的,这取决于赛季前的准备,以及马丁内斯是否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虽然他在中超中打进了3球,但是在广州队参加的亚冠比赛中,哥伦比亚人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2015年,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的配合于进攻中运转良好,前者获得亚冠最佳射手的称号,而后者在决赛中打进了唯一的一球。两个巴西人之间非常享受他们的配合,但是在赛季开始前,埃尔克森被卖给了上海上港——上赛季的联赛亚军。

  马丁内斯毋庸置疑地显示出了他的一些天赋和闪光点,但是他没有获得足够的进球。相比之下,让人很难忽略埃尔克森的表现,他在本周帮助上海上港3比1击败了墨尔本胜利,并且打进了自己的第四个进球。没有埃尔克森,高拉特看起来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与众不同。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马丁内斯受伤无法出场后,广州在本赛季的亚冠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胜利。此前不那么吸引人的郜林走了出来,他是对浦项比赛中——球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在没有了5000万美元的那个家伙之后,广州的进攻看起来更顺畅了,他们不再像是单打独斗的个人而是更像一个整体,就像2015年的那个版本。   

  斯科拉里当然无法逃过人们对他的批评。巴西人在上个赛季中途上课,并获得了联赛和亚冠的双料冠军,??但现在他对同一些球员的偏好受到了质疑。似乎只有伤病和停赛才能让他改变自己的看法和阵容。对浦项,老将郑智因为受罚被停赛后,22岁的徐新本赛季第一次首发,表现优良,但是没有什么人认为他能在这里保持住自己的位置。

  大菲尔的战术都被贴上了“不灵活”的标签,在社交媒体上,各种怀旧和思念的帖子在回顾他们在2013是怎么在里皮的率领下获得亚洲冠军的。广州在主场迎战浦和红宝石队的时候,被认为缺少精神和良好的状态,他们近年来少有的以2-0领先,却在最后丧失了所有的优势。

  广州的期望一直高得令人难以置信。随着他们的财富和权力,俱乐部一直希望在亚洲的比赛中取胜,因为在以往,没有任何中国球队享受过如此崇高的地位。来自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可能无法在财政上和广州竞争,但对他们来说,能够击败广州可以获得难以置信的激励,这是他们最大的动机。

  广州球迷希望俱乐部的亚冠出局可以推动斯科拉里出现转变,在国内的联赛中,给有才华的年轻球员以更多的机会。但是对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这也许很难让他们感到更多的兴奋,在过去的五年里,俱乐部已经赢得了所有的中超冠军,不过第六次的中超冠军标准已经得到了提升,这将是最困难的一次。

  成为亚洲最成功的俱乐部,这是广州队的目标。但就目前而言,广州将不得不满足于在国内联赛去争取奖杯,并试图在下个赛季重返大陆赛事。如果他们希望未来的梦想可以成为现实,那么斯科拉里必须先着手进行球队的重建工作。(周超)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马丁内斯埃尔克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