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鲁能点球漏判恒大逃红牌 中超裁判手软

2016年04月22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尼奥保利尼奥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主要涉及点球和越位。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尹鸿博进球越位是错判,主裁判赵治治漏判了山东鲁能的一个点球。保利尼奥踢倒奥斯曼的动作是比较恶劣的,应该果断得出示红牌,中超裁判都手软。

  在广州恒大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伊沃开出前场任意球,球被人墙挡出后,伊沃再次传球到禁区内,麦克格文射门得分。对于这个进球是否越位,张大樵点评道:“伊沃在传球的时候,麦克格文他和郑智在一条线上,头、躯干和脚都在一条线上,但他手臂确实突前一点,但是根据规则,什么叫越位呢?手臂除外,为什么手臂除外呢?因为手不能比赛,球碰到手就手球犯规了。手不管,所以这球虽然手突前一点,但是河南队很好利用反越位战术,判罚进球有效是非常正确的。”

  第42分钟,伊沃开出任意球,尹鸿博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对此,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判罚不太准确,这个伊沃在踢任意球的时候,尹鸿博他不在越位位置,球已经踢出来了,在一条线上,这球是绝对好球,遗憾的是这个助理第一个球没举是对的,第二个球举了错了。”

  第90分钟,保利尼奥踢倒了奥斯曼,抬腿过高,主裁判马宁向保利尼奥出示了一张黄牌。张大樵坦言:“保利尼奥的动作是比较恶劣的。他就照人去踢的,脚抬那么高,而且踢人家上身,危及了对方安全,果断的要出示红牌,所以现在我们裁判的尺度,都降一格,中超裁判员在掌握这方面都手软,必须要红牌,第一条就是要保护球员安全,在去年亚冠决赛哈米斯就用脚踩到了郑龙,伊尔马托夫果断把他罚出去,所以我们掌握的有点太松了。到9月份12强赛开始以后,我们中国国家队对这个尺度要特别小心,亚足联比赛你还那么踢,那么踢对不起了,那你肯定要红牌罚下去。所以裁委会在这方面再好好研究研究。”

  在山东鲁能主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阿洛伊西奥突破,被姜洪权放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张大樵表示:“虽然阿洛伊西奥踢得是右脚,但左脚已经踩在了线上,有一半已经在里面了,那就说明阿洛伊西奥已经在罚球区里,这球判得很果断,而且有信心、很有勇气,虽然在线上,过去这个球一般裁判员都拿外边来了,发任意球,但是这球赵治治判得非常正确。”

  第52分钟,阿洛伊西奥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姜洪权放倒阿洛伊西奥,但主裁判赵治治没有判点球。对此,张大樵坦言:“这个球比第一个球还严重,这个阿洛伊西奥已经突破了,面对球门的时候,姜洪权你给人踢倒以后,赵治治上半场吹一个点球了,第二个他不敢判了,看来这裁判员还是比较年轻,这种球是点球就要吹,等于主裁判赵治治漏判了一个点球。”

  在重庆力帆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杜震宇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而在北京国安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伊尔马兹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同样判了点球。张大樵直言:“这两个点球都不太明显,都是无足轻重的犯规,似是而非,你说犯规,有一点,你说不犯吧,它又有点犯规。绊、猛烈冲撞这些明显的犯规才能判罚点球,这种球它不明显,所以这种球最好别吹。都有点勉强。”

  (李哲)

文章关键词:伊沃阿洛伊西奥保利尼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