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苏宁争榜首 上港防冷申花遇硬仗

2016年04月21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将全力出击恒大将全力出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至2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将告进行,领跑积分榜的苏宁将客场对阵富力,重心正式回转联赛的恒大将客场对阵泰达,榜首位置的争夺很值得关注;上港将客场对阵于积分榜垫底的亚泰,上港期待延续攻击火力;申花主场对河北华夏将形成硬碰硬较量;国安主场对阵辽足,国安期待在伊尔马兹带动下延续反弹势头。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4月22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阴转中雨 1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重庆生活、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第4轮绿城客场场面极为被动地负于泰达,上轮又在主场0-3负于国安,赛季初期形成的亮色显然出现了转折。此战是绿城新赛季第4个主场,争取主场第3胜与避免主场连败的提法间有些微妙,此战对绿城显然很重要。

  此战是力帆新赛季第2个客场。力帆在第4轮首个客场战平了永昌,目前以1胜3平1负战绩排名积分榜第8位,心态上较为放松。上赛季双方两战均是客队奏凯,力帆客场3-1战胜绿城(绿城客场2-1战胜力帆),这表明心态放松与客场更有利于快攻打法等情况的重要性。

  洪明甫过招张外龙,韩国教头的对峙是此战突出看点,双方彼此较为熟悉,意志品质与快攻理念的实施将提升难度。综合总体情况,绿城在主场所谋求的气势有望放大抢分希望。

   延边富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晴 1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延边不败

  上轮延边队客场1-3负于鲁能,遭遇重返中超后的最大失利比分,压力不可避免有所提升。此战是延边队第2个主场,延边队的目标就是延续首个主场战胜国安的势头,主场氛围有助于提升延边队的士气与硬度。

  建业近2轮相继负于苏宁与恒大,连负积分榜前2位的球队是有一定合理性的,但避免3连败已是建业的当务之急,本场比赛将重点检验建业的防守。值得一提的是:戈麦斯与顾操均已累计到3张黄牌,建业力求做好防守同时很有必要避免再领牌。

  此战是双方在中超的首次交锋。2013赛季中甲联赛中双方互取1胜,建业主场4-0大胜延边,延边主场2-1胜建业在当时很有爆冷意味。两年来延边队发生了很大变化,此战也正是延边证明变化的机会。

   广州富力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暴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很强烈!前5轮过后富力位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而苏宁高居榜首,亚冠战线也保留着出线希望。富力此前连负恒大、上港两强,结果上似乎体现出了档次上的差距,也表明了此战向苏宁抢分的难度。但反过来说,富力如能抢分,提升心气儿的效果也将加倍。

  苏宁战绩飘红的情势下,也承受着多种压力:首先是双线战事的体能消耗,本轮赛事有可能是雨战或场地湿滑,体能影响有可能放大;恒大重心正式转回联赛,苏宁能否继续把持榜首的意义很醒目;苏宁的比赛控制力与技战术效果也还需要继续提升,这场比赛巴西媒体将进行转播,需要积极表现的当然不仅是苏宁的巴西外援们。

  对苏宁不利的直观情况是中超交锋战绩:富力对苏宁(前江苏舜天)3胜3平2负稍有优势,富力主场对苏宁2胜2平保持不败。双方如今整体实力不同,但富力谋求抢分、苏宁争胜的目标也不尽相同,苏宁实现目标有着相当难度。

国安主场战辽足国安主场战辽足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辽宁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上轮客战绿城,伊尔马兹首秀只用半场就体现了相当实力,他导演3个入球更是令国安一扫开季颓势,本轮是国安新赛季第2个主场,“收复失地”与“继续提振士气”的目标很明确。

  随着身体与状态继续提升,伊尔马兹能给出怎样表现是比赛首要看点。他与已持续证明个人能力的奥古斯托的配合效果更值得关注,这决定着国安本赛季的战斗力。事实上克莱伯的戏份与表现也成了微妙看点。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辽足12胜8平2负形成绝对优势,国安主场对辽足8胜3平保持不败,此战国安在主场拿足分数的可能性较大。

  辽足显然迎来了很有难度的一战,新赛季前3个客场1胜2负,这3客场失7球的数据很不理想。此战辽足必须以全力防守为首要任务。

  长春亚泰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 17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新赛季刚打到第6轮,很显“贫富悬殊”的比赛就出现了:亚泰前5轮2平3负,排名积分榜最后一位,是全中超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上港经历中超开局慢热后,如今已升入三甲,亚冠小组赛更是提前一轮出线,上港就是综合表现最劲且看点最鲜明的球队。

  上港中前场攻击群状态火热,武磊虽在周中亚冠终结了连续入球的走势,但他参与了上港的全部3个入球攻势,个人表现非常喜人。面对已失11球的亚泰防线(中超失球最多),上港的理论优势与看点很明显。此战对上港的主要考验是双线战事的体能消耗,以及心态与比赛专注度。

  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上港1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亚泰主场对上港1平2负,这3战亚泰共只打入1球,其中的近2战上港均打入2球。各种情况均表明着上港此战拿足分数的理论希望,换句话说上港此战要“防爆冷”。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南风微风转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在第4轮对绿城拿到赛季首胜后,泰达上轮又在客场2-2战平辽足,5轮过后提升到积分榜第7位,但本轮主场出击的泰达显得是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错误的对手:周中恒大在亚冠战线正式出局,专心打联赛就将从本轮开始,此战在多种意义上都要求恒大赢球,尽快摆脱亚冠阴霾,尽快在联赛中体现出强势。

  泰达前3个主场1胜1平1负,共打入1球失1球的数据更显“平稳”,此战面对很有受激励因素的恒大,泰达求平稳的目标很有难度,关键要看防守。

  恒大步入新局面,从人员调整上说也很有新看点:马丁内斯已受伤,周中亚冠赛事中高拉特也受伤;郜林近3战打入3球送出3次助攻,已持续体现着领军者作用,阿兰也势必加大戏份,恒大主打配置的新看点很值得关注。客观情况已在要求斯科拉里积极挖掘阵容深度,事实上,重心回转联赛的恒大能否在此战取得联赛5连胜,对斯科拉里是最为重要的。

  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恒大对阵泰达战绩为7胜2平1负,恒大客场对泰达战绩为4胜1负。

   上海申花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阴转阵雨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上轮申花在客场0-2负于苏宁,该场结果对平局多的开季走势形成了深入总结:5轮过后申花1胜3平1负积6分,距离苏宁与恒大已有至少2个胜场的差距。与申花的压力形成鲜明反差:河北华夏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到8分,已处在三甲门槛线上。

  申花前3个主场1胜2平,打入4球失2球的总体数据较平稳,接下来的关键考验就是如何提升抢分效率。下轮申花将客场对阵恒大,本轮如果不能拿足分数,申花的“掉队”风险将进一步放大。河北华夏前2个客场分别战胜了富力与亚泰,此战可以说将真正意义地检验这支球队的客场战斗力。

  双方阵中的强援将支撑起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技术能力、创造力与实效等多个方面将形成对比,瓜林与姆比亚的中场对峙很值得关注。综合各种情况,申花的抢分迫切性更为明确,主场抢分的可能性也相对更大。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南风3-4级转微风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永昌上轮在河北德比中客场1-1战平河北华夏,这一场关键战的抢分对于永昌很有意义。新赛季前3个主场永昌1胜1平1负,打入2球的攻击力并不理想,但仅失2球的防守表现延续了上赛季的亮色。此战对永昌最为不利的情况是:鲁能的状态与士气重新提到了高点。

  周中亚冠战线上,鲁能取得了11年来首次小组赛出线。对照此前小组赛中1-4负于首尔FC的情况,提前出线的结果显然宣告着鲁能的反弹。这在理论上也有助于鲁能改善联赛表现,前5轮鲁能2胜1平2负,打入6球的进攻火力不算很突出,失8球的防守数据很不理想。

  专注打联赛的上赛季金靴阿洛伊西奥已在上轮打入新赛季首球,因停赛缺席周中亚冠的杨旭与赵明剑形成了体能恢复,鲁能的主要考验是比赛专注力。上赛季双方2次交锋中鲁能主场3-1、客场1-1对永昌形成优势。此战鲁能的抢分可能性相对更大。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伊尔马兹中超亚冠首尔fc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