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郜林里程碑高拉特双响 国安0-3恒大跌榜尾

2016年04月09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庆祝进球,国安球员身影落寞高拉特庆祝进球,国安球员身影落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上半场第26分钟,郜林打入里程碑进球,成为恒大队史射手王。之后,他又分别在上下半场两次助攻高拉特破门。最终,恒大以3-0客场获胜,取得联赛中的三连胜,超越建业上升到积分榜次席;而国安则依然难求一胜且一球未进,排名落至积分榜最后一位。

  过去两个赛季中,国安与恒大较量时的焦点词是“争冠”或“叫板”,但双方如今相遇时的焦点词是“反弹”:因伤病与赛季前两轮延期等因素影响,国安刚刚创下中超历史上开季前2战的最差战绩纪录,且是中超唯一没有取得入球的球队;恒大前3轮联赛2胜1负,但亚冠战线已濒临小组出局。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对阵国安的战绩是3胜5平2负,恒大客场对阵国安战绩为1胜3平1负。

  此战是国安新赛季主场首秀,工人体育场氛围非常热烈。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拼抢对峙,张稀哲与郜林相继在前场争抢中进攻犯规。较之周中亚冠战线的首发阵容,恒大唯一变化是郜林首发,这也是郜林新赛季首次首发。第4分钟,郜林禁区前转身强突时制造拉尔夫犯规,高拉特任意球打飞。国安将李翰博顶到锋线,张呈栋提前担任右边前卫,伤愈复出的赵和靖担任右后卫。

  随着保利尼奥强硬扫荡引出快攻,恒大在第7分钟形成威胁攻势:黄博文左侧角球传中后被杨智击出,郑智在禁区弧内以脚弓凌空吊射,皮球击中立柱!恒大就此确立场上优势,前10分钟比赛已形成62%的控球优势。但恒大在主攻局面中也连出失误,马丁内斯摆脱时踩球摔倒,张琳芃抢断推进后高拉特传球失误,错过了快攻机会。

  第14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前劲射被杨智侧扑挡出,郜林右翼再射被国安防线封堵。张稀哲得球后挑球摆脱黄博文,黄博文回追犯规领到黄牌。国安在第17分钟形成首次攻门,张稀哲禁区前横敲,拉尔夫迎球低射打偏。国安士气提振,奥古斯托前场拼抢郑智赢得界外球,奥古斯托外围大力劲射打偏。恒大此后连起冲击继续掌控主动权,前20分钟过后恒大传球数接近140次,国安刚过70次。

  第26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马丁内斯直塞策动攻势,高拉特一脚触球形成前传,郜林将球带入禁区右侧后低射,皮球碰克里梅茨变向飞入球门。这是郜林为恒大打入的第78球,郜林就此超越穆里奇与埃尔克森,成为恒大队史最佳射手。

  国安试图前压但短时间内连续出现进攻犯规,恒大快攻机会中克里梅茨铲球铲在了郜林脚后跟上,主裁判王迪先是根据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此后向克里梅茨出示黄牌。第34分钟,国安角球冲击中张呈栋小角度倒钩攻门打偏。

  第36分钟,张稀哲前场抢断突破后被郑智放倒,为国安赢得左侧禁区外任意球,郑智领到黄牌;奥古斯托任意球传中被顶出后,朴成与张稀哲连续传递,拉尔夫外围重炮造成曾诚脱手,奥古斯托近距离补射再被曾诚挡出,克里梅茨继续补射未打上力量,曾诚将球没收。

  第38分钟,张琳芃手球犯规后抗议判罚,领到黄牌;紧接着郜林放铲直接铲在了奥古斯托小腿上,奥古斯托痛苦倒地并向裁判展示受伤部位,国安球员向裁判投诉应出黄牌,王迪没有连续掏牌。

  双方接连出现越位后,国安在第44分钟形成威胁攻势,奥古斯托妙传助李翰博前插,曾诚及时冲出禁区将球破坏。恒大投入进攻取得入球:马丁内斯与保利尼奥连续传递后,郜林在中路精彩拨球助攻,高拉特斜插入禁区低射破门。上半场恒大2-0领先。

  易边后国安用单欢欢换下赵和靖。单欢欢顶到锋线,李翰博改打边路,张呈栋回撤右边后卫。下半场开局阶段国安连续前压,但没有形成实质攻势。第52分钟,恒大快攻中马丁内斯斜传右路空档,张琳芃前插被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边裁出现误判。第54分钟,黄博文后场长传策动快攻,郜林进入禁区右侧后传中处理不佳,拉尔夫回追将球破坏。斯科拉里对这次快攻的效果很不满意。

  第56分钟,张琳芃右路精妙斜传再次助郜林前插,郜林趟球摆脱出击的杨智后已失去攻门角度,他大力传中没有形成威胁。2分钟后,郜林右路斜传也制造威胁,马丁内斯前插铲射被杨智挡出。场上出现花絮:第四官员提醒主裁判王迪,斯科拉里没有佩戴教练证,在王迪要求下斯科拉里佩戴上证件;片刻后恒大错失快攻机会,遗憾的斯科拉里又一把摘下了证件。

  第60分钟,张琳芃外围劲射稍稍打高。这一时段国安防线连续出现空档,奥古斯托与张稀哲之间的传球也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恒大则体现了快节奏传递配合的能力。第67分钟,金英权后场长传,李磊停球出现失误,马丁内斯得球后内切低射被杨智侧扑没收。李磊在高拉特身后伸腿拼抢时脚部被踩,李磊倒地后恒大将球踢出界外,国安也按绿茵规则将球踢还给恒大。

  国安再度换人用张池明换下朴成。第78分钟,黄博文在己方禁区前起跳争抢任意球,没有起跳的拉尔夫干扰了黄博文身体重心,两人倒地后裁判判定黄博文犯规,黄博文非常不满;奥古斯托任意球攻门打高。

  就在国安准备进行第三个换人调整时,恒大在第81分钟再次入球:张琳芃前场右路奋力逼抢,国安防线传球失误被高拉特断球,郜林得球后就势斜传禁区右侧,高拉特弧线球攻破球门后角。高拉特打入本赛季中超第3球,双线第5球。

  宋博轩登场后为国安赢得角球机会,国安在恒大门前制造混乱,克里梅茨摆渡后单欢欢攻门被郜林封堵,金英权将球破坏。冯潇霆嘴部流血一度下场治疗。李磊后场上抢马丁内斯时发力放铲,裁判没有理会。张稀哲远射又为国安赢得角球机会,郜林在防守中再次做出抢点拦截。

  恒大在比赛进行86分钟后方开始换人,王上源、于汉超与梅方相继出场。3分钟补时最后时刻,张呈栋外围劲射被曾诚扑出。最终恒大客场3-0战胜国安。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26分钟,高拉特一脚触球形成前传,郜林禁区右翼低射碰克里梅茨折线破门

  广州恒大:第44分钟,郜林中路拨球助攻,高拉特斜插入禁区后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81分钟,恒大前场抢断后郜林将球塞入禁区右侧,高拉特弧线球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国安:克里梅茨(第31分钟)

  广州恒大:黄博文(第15分钟)、郑智(第36分钟)、张琳芃(第3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22-杨智;3-李磊、14-晋鹏翔、2-克里梅茨、31-赵和靖(46分钟,26-单欢欢);5-拉尔夫、8-朴成(76分钟,7-张池明);10-张稀哲、21-奥古斯托、28-张呈栋;24-李翰博(81分钟,11-宋博轩)

  广州恒大:19-曾诚;33-荣昊、28-金英权、6-冯潇霆、5-张琳芃(93分钟,3-梅方);8-保利尼奥、10-郑智;29-郜林、11-高拉特、16-黄博文(84分钟,12-王上源);9-马丁内斯(92分钟,20-于汉超)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国安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