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后也踢上中超了!国安17岁小将登场创中超纪录

2016年04月09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单欢欢(资料图)单欢欢(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99后小将登陆中超赛场!4月9日晚的这场京粤大战,注定将成为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除了郜林进球成为恒大队史最佳射手之外,北京国安也创造了一项中超联赛的里程碑,1999年出生的小将单欢欢出场,成为了中超第一位出场的99后!

  本场比赛前,国安队陷入了人员危机,尤其是锋线上,三大中锋人选伊尔马兹、克莱伯、于大宝都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出战,扎切罗尼在首发阵容中不得不派上了李翰博来客串中锋。然而,在并不熟悉的中锋位置上,李翰博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国安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0-2落后。

  两球落后的局面也让扎切罗尼决定放手一搏。下半场刚一开始,他便用17岁的小将单欢欢替下了赵和靖。1999年1月24日出生的单欢欢是国安队中目前唯一的健康的正牌中锋,换上他虽然是迫不得已,但也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中超联赛的一个里程碑:单欢欢成为了第一位在中超登场的99后球员!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16强的报名名单中仅有两名球员出生于1999年以后,单欢欢就是其中之一,而这位国青小将也是整个中超年龄第二小的球员。

  单欢欢年初曾经随97年龄段国青队出战了东盟杯的比赛。在旅欧大将张玉宁没有回归的情况下,队中年纪最小的单欢欢成为了主帅李明手下中锋的第一选择。而他也没有辜负李明的信任,在对阵菲律宾一战中,他表现出色,不光攻入一球,而且完美完成了作为一名中锋的策应职责。

  而在本场替补出场后,单欢欢也有不俗的表现,在一次对抗中,他甚至利用身体扛倒了恒大后卫金英权,让人看到了他非凡的身体素质!

  随着单欢欢的崛起,再加上在荷甲留洋的张玉宁,1997年龄段国青的锋线实力值得期待,而困扰中国国家队多年的“锋无力”问题会因为张玉宁与单欢欢的崛起而得到解决吗?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北京国安单欢欢国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