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轮中超16队唯有国安没进球 锋无力or运气不佳?

2016年04月03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其他中超队新赛季都进球了 国安呢?其他中超队新赛季都进球了 国安呢?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战罢,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不仅以1分创造了历史最差开局,而且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在联赛中还没有取得进球的中超球队,令人大跌眼镜。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北京国安难以攻破对手的球门?是锋线球员能力差还是运气不佳?是伊尔马兹缺阵还是主教练在战术安排上不对路?

  近几个赛季,北京国安虽然不是全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但能够跻身前列。上赛季,北京国安在16支中超球队中进球数排名第4,国安外援德扬以16个进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第3位。2014赛季,北京国安以50个进球成为中超进球第3多的球队,德扬以15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第5。可以说,北京国安近几个赛季的攻击力并不差,但本赛季在更换了多达4名外援之后,北京国安的攻击力突然大幅下降。中超首轮与天津泰达战平,北京国安缺乏流畅的进攻配合,要不是对方运气不佳,国安甚至连1分都拿不到。第2轮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则因故延期,北京国安相当于比其它中超球队少了一场在实战中检验进攻的机会。第3轮客场对阵延边富德,北京国安的进攻同样比较混乱,以长传冲吊为主,缺少地面的流畅配合,与延边富德对比在进攻上的差距很明显,居然还不如一支升班马打得好,北京国安的进攻确实出现了问题。

  本轮复出的克莱伯在进攻中给了国安一定的帮助,但独木难支,时至今日他依然没有打入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联赛进球,这个颇具争议的引援本赛季截至目前还不是国安球迷想要的救世主。巴西国脚奥古斯托个人能力很强,但与国内球员的配合默契程度显然与在巴西国家队或者科林蒂安时有很大的差距,要么自己送出了妙传,队友没有把握住射门机会,要么自己想解决问题,但脚风不顺。作为一个组织者,要求奥古斯托成为为国安破门的主将有些勉为其难。拉尔夫和克里梅茨都是防守型球员,指望他们短期内成为带刀侍卫也不现实,还是先把防守做好吧。如果当初压哨引进巴甲金靴里卡多-奥利维拉或者阿根廷锋霸古斯塔沃-布奥或许会是另一种局面,但凡事没有如果。

  外援进攻不给力,本土球员也没有扛起进攻大旗。于大宝本赛季只为北京国安出战了一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四次射门只有一次射正,个人不在最佳状态。张稀哲两场比赛都打满全场,累计4次射门也只有1次射正,脚风不顺。北京国安阵中缺少像杨旭、武磊这样的本土锋线球员,一旦外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本土球员似乎也没有能力力挽狂澜。从球员的角度讲,似乎只有一个球员还有可能扛起国安进攻的大旗,那就是至今还没有代表国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土耳其前锋国脚中锋伊尔马兹,如果他能够展现出土超联赛时141场82球的水准,还真有可能成为国安的“速效救心丸”,问题是伊尔马兹何时才能出场,另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需要时间去磨合,而且他也不是一个单打独斗式的球员,需要中场送出妙传。

  新的外援没有在进攻中有所作为,也让很多京城球迷怀念起国安的旧将。德扬回到首尔FC之后不仅坐稳了主力位置,而且在亚冠联赛和K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老当益壮。费祖拉乌与北京国安解约后,加盟了中甲大连超越,并在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中破门得分。以往在北京国安频频送出助攻的巴塔拉回到土超联赛也收获了进球。在与这些很快找到进球感觉的旧将对比后,国安球迷怎能不想念这些曾经为国安攻城拔寨的旧将?除了技战术层面以外,北京国安球员前两场中超联赛的精神面貌也无法让国安球迷满意。

  上赛季中超第4名北京国安目前以1分排在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位,深陷降级区。国安球迷怎能不着急?同为难兄难弟的上海上港排名只比北京国安高一位,上赛季中超BIG4的两支球队都成了保级球队。究竟谁能想走出困境,也是一个看点。要赢球,就必须要进球,北京国安下轮要挑战广州恒大,想要取得本赛季首个进球的难度不小。北京国安何时才能取得本赛季中超第一个进球呢?的确需要在进攻端做出改变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安中超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