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区!国安中超最差开局 触底反弹?下轮打恒大

2016年04月02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开局两轮不胜国安开局两轮不胜

  新浪体育讯  倒春寒令延吉出现了低温冷空气,北京国安在这里感受到的更是入骨的寒意!客场0-1负于升班马延边富德后,国安新赛季前2场比赛1平1负,追平了球队在中超历史上前2战的最差开季纪录。以争冠为目标的国安一时在中超积分榜上出现在了降级区的尴尬位置,而下轮国安的对手又是中超五连冠广州恒大。

  国安投入新赛季遇到了多个难题,首先就是节奏感被打乱了。前2轮联赛均被延期,也就是说国安直到与延边队的这场第3轮较量才跟上整个联赛的行进节奏。3月16日进行的首轮赛事补赛中,国安客场0-0战平泰达,“补赛”提法下有些另类的赛季首秀令国安阵营心头一惊:不仅未能赢球,更暴露了球员状态、比赛节奏感等多方面的不足。

  伤病情况也在放大着国安的难度,重点引入的锋线强援伊尔马兹一入队就伤了,“龙队”徐云龙有伤,刚参加国足40强关键战的于大宝在对卡塔尔一战中也受伤了,事实上朴成与克莱伯等人都是刚刚伤愈。升班马也不好打,延边队时隔十五年后迎来了在顶级联赛主场亮相的机会,前2轮延边队更通过申花与苏宁两强体现了硬度与实力。

  但不管怎样,有着各种难题的国安在理论实力分析上是不落下风的,论中超经验更是对延边队形成了绝对优势。国安还是以赢球为目标的,赛前焦点对准了锋将克莱伯,这就是在表明国安是力求稳赢的。

  然而比赛的实际内容却出乎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国安甚至连“惜败”都谈不上,尽管克莱伯与张池明等人都错过了得分良机,延边队制造的威胁依然更多更大!比赛中延边队所形成必杀机会至少有4次,如果不是最后时刻雷腾龙在门线上的封堵,国安连0-1的比分都拿不到。

  尴尬的情况出现了!这是国安在中超历史上第二次出现赛季前2战1平1负仅积1分的情况,上一次是在2006赛季,国安首轮客场0-0平青岛中能,第2轮主场1-2负于上海联城。如今的国安是追平了中超历史最差开季纪录,事实上可以说国安创造了“新纪录”:2006赛季前2战起码还收获了1个入球,而如今2战0入球。

  国安的危机也出现了!中超豪强集团的数量在新赛季又有增多,志在争冠的国安面对着更多的竞争对手,难度已是在放大,2战仅积1分的开季走势令国安起步就掉队了。即使上海上港开季3轮不胜,但苏宁连胜,有麻烦的恒大已取得2连胜,更显麻烦的鲁能也起码收获过胜利,国安却只有1分。

  开季阶段就要出现“争冠无望”的情况?这提法有些危言耸听,但国安目前是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

  是的,国安还少赛一场,第2轮主场对阵新土豪河北华夏的比赛要在5月18日才进行。但这并不能缓解国安的压力,更大的险情正在扑面袭来:4月9日的中超第4轮赛事中,国安将主场对阵恒大。即使恒大下周中有亚冠关键战、因亚冠危局承受着较大压力,就以国安在前2场比赛中的表现看,面对恒大去抢分去争胜都是很有难度的。一旦那场比赛不能赢,国安“起步就掉队”的局面就更为明显。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国安中超恒大延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