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J马运动战首球暴力鸟传射 恒大德比2-0富力

2016年04月01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丁内斯破门瞬间马丁内斯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全面打响,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与广州富力展开同城德比。比赛中,富力多次威胁恒大防线,但恒大在上半场由保利尼奥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马丁内斯接保利尼奥助攻打入运动战处子球。最终恒大2-0获胜,取得联赛中的两连胜。

  前2轮恒大1胜1负,尽管下周中恒大有亚冠赛事,且面对着必须赢球抢分的局面,恒大在本轮中超德比战上仍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马丁内斯继续出任箭头。富力在前2轮同样取得1胜1负战绩,富力对本场比赛开出重奖,如能赢球总计奖金将超过900万。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富力4胜1平3负稍有优势。

  刚刚参加国家队赛事的李学鹏没有进入出场名单,金英权担任恒大左边后卫,梅方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恒大在第4分钟形成首次攻势,于汉超左路内切低平球传中,马丁内斯禁区内调整攻门被封堵。富力连续形成快攻,并在第12分钟制造绝对威胁:左侧界外球掷入后陈志钊禁区左侧前插传中,肖智抢点时曾诚未能解围也出现相撞,后点布鲁尼尼奥撞开金英权后抢点头球破门,但主裁判谭海判定进攻犯规,入球无效。

  第15分钟,恒大持续冲击中张琳芃在右路传中,保利尼奥禁区内前插后小角度攻门,富力门将程月磊将球挡出。第18分钟,肖智策动富力左路快攻,雷纳尔迪尼奥内切后起脚攻门,皮球碰中路接应的布鲁尼尼奥折线偏出底线。

  在高拉特出现越位情况后,斯科拉里显得非常不满。第20分钟,恒大自后场起通过快速传递形成流畅快攻,保利尼奥右路传中打到门前,马丁内斯在防守干扰下近距离打偏。这次攻势后斯科拉里向球员做出了赞许手势。富力在第24分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布鲁尼尼奥接应姜至鹏传球后转身摆脱梅方,进入禁区后近距离攻门被曾诚挡出。1分钟后富力又通过肖智的摆渡形成攻势,陈志钊禁区前凌空攻门被曾诚用胸膛封堵。

  第30分钟,恒大取得入球:保利尼奥将球分到右路,张琳芃斜传禁区右侧,高拉特前插接应后快速传中,保利尼奥前插施射破门。富力迅速展开持续冲击,姜至鹏左路传中后,禁区后点无人贴防的肖智凌空攻门踢空;陈志钊又发起中路攻势,布鲁尼尼奥在肖智策应下插入禁区,他的低射被曾诚挡偏出底线。

  富力连续在中路形成快速渗透。第38分钟,肖智做球助布鲁尼尼奥突入禁区,布鲁尼尼奥起脚攻门时被梅方封堵,皮球偏出底线。此后双方形成持续的快节奏对峙,第43分钟,保利尼奥后场断球后高拉特策动快攻,保利尼奥直传助马丁内斯反越位前插,程月磊及时出击将马丁内斯脚下球破坏。

  上半场恒大控球率58%形成优势,但富力射门数6-5优于恒大,射正球门目标数4-2也优于恒大。

  易边后恒大用荣昊换下梅方,金英权居中担任中后卫,荣昊任左边后卫。第48分钟,荣昊左路挑传,张耀坤解围失误,他在禁区内防守时又被马丁内斯晃倒,王嘉楠及时回防做出铲球破坏。此后一时段富力连续打出快速冲击,曾诚被迫出击解围。

  第58分钟,马丁内斯利用个人能力摆脱后攻门打偏。1分钟后保利尼奥禁区前重炮造成门将脱手,程月磊连续扑救将球没收。恒大进攻威胁性重新提升。第63分钟,高拉特与于汉超打出传递配合,高拉特禁区内似传似射力道不大,皮球碰马丁内斯后被解围。

  第65分钟,恒大化解富力角球攻势后形成2打1快攻,高拉特处理略显犹豫,被王嘉楠单兵拦截。富力在第68分钟又错过良机:吉安努挑传助肖智形成禁区内单刀球,但肖智的攻门被曾诚挡出。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双手抱头非常遗憾。1分钟后富力左路快攻又形成劲射,曾诚再次将球扑出。

  富力相继换上吉安努、常飞亚与宁安。恒大也提前用完换人名额,王上源与徐新换下了刚刚参加国家队赛事的张琳芃、黄博文。第74分钟,荣昊左路前插在于汉超配合下冲入禁区,小角度攻门时被程月磊封堵。此后徐新拦截汪嵩时动作过大,领到黄牌。

  第80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保利尼奥中路连续挑球过人、调整后分到身边空档,马丁内斯禁区内大力抽射破门。马丁内斯连续3轮入球,这也是他加盟恒大后最为霸气的入球。马丁内斯兴奋度提升,角球防守中也做出了果断的头球解围;富力连续角球攻击中,张贤秀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被同胞金英权封堵。此后荣昊因故意拉拽斯文森领到黄牌。比赛结束前吉安努飞铲王上源也领到黄牌。最终恒大2-0战胜富力。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30分钟,高拉特禁区右侧前插传中,保利尼奥中路包抄破门

  广州恒大:第80分钟,保利尼奥中路连续挑球调整后分球,马丁内斯禁区内重炮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徐新(第75分钟)、荣昊(第85分钟)

  广州富力:吉安努(第9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28-金英权、3-梅方(46分钟,33-荣昊)、6-冯潇霆、5-张琳芃(66分钟,12-王上源);8-保利尼奥、10-郑智;20-于汉超、11-高拉特、16-黄博文(71分钟,4-徐新);9-杰克逊-马丁内斯

  广州富力:1-程月磊;11-姜至鹏、5-张耀坤、22-张贤秀、28-王嘉楠;31-雷纳尔迪尼奥、33-汪嵩(77分钟,15-宁安)、7-斯文森、32-陈志钊(69分钟,21-常飞亚);10-布鲁尼尼奥(61分钟,9-吉安努)、29-肖智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广州广州德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