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上港吉利奥蒂削发明志 主教练坦言不会低估他的能力

2016年03月31日09:59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力帆海报:不要低估一刻射手的心力帆海报:不要低估一刻射手的心

  本周六,中超战火重燃,重庆力帆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赛前力帆俱乐部公布了本周的球队海报“不要低估射手的心”——海报的主角是上赛季力帆队内最佳射手、最受球迷欢迎的吉利奥蒂。

  昨天记者在洋河训练基地观看了力帆备战情况,吉利奥蒂居然直接剃成了光头,显然这周比赛他将从头做起,打破今年的进球荒。

  力帆海报力挺吉利奥蒂

  作为力帆队的头号射手,吉利奥蒂去年一人打进15个进球,今年热身赛期间,吉利奥蒂也有多个进球入账,在接受本报的新年采访时,他曾表示:“今年表现肯定会比去年更好!”

  不过在中超前两轮联赛,吉利奥蒂并没有收获进球,部分球迷开始担忧吉利奥蒂如果无法融入张外龙的新战术,就有可能失去主力位置,不过力帆俱乐部很快用一张海报打消了这种猜疑。

  本周力帆VS上港的赛前海报,吉利奥蒂成为主角,海报中他身穿红色的力帆球员外套,蹲着身子系紧了射门靴的鞋带,海报的主题为:不要低估射手的心。

  在发布这个海报的时候,力帆俱乐部还寄语吉利奥蒂:“强敌来袭,我们无所畏惧;蓄力以待,只为找回状态;想方设法,攻破对手球门。请永远不要低估射手的心!4月2日战上港,共同期盼射手归来!”

  吉利奥蒂削发明志?

  俱乐部如此力挺吉利奥蒂,他本人也在默默努力,昨天记者在洋河训练基地一看见他,就有点耳目一新的感觉——吉利奥蒂以前都是留的短发,可他直接全部剃光,变成了和维埃拉一样的光头。光头+大胡子,吉利奥蒂的新形象看起来就有一种杀气。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吉利奥蒂就是最近两天去剃的光头,我们也调侃他是不是学习中国人削发明志,准备从头做起。

  对于削发明志的猜测,昨天吉利奥蒂并没有直接承认:“我只是觉得天气热了,所以想把头发剪短一点,清爽一点。”

  不过从训练中来看,吉利奥蒂对于进球相当渴望,昨天的日常分组对抗之后,他和维埃拉、王栋、王维成一起加练了射门。

  整个射门训练当中,吉利奥蒂都在努力找门前包抄射门的感觉,兴趣之至的时候,他还玩起了脚后跟射门——他在用一记类似英超射手瓦尔迪一样的脚后跟射门,将队友的传中球打进之后,现场的球员和球迷都忍不住鼓掌致意。

  之后,吉利奥蒂并没有休息,他又拉着门将邓小飞,加练了点球射门。

  张外龙相信吉利奥蒂

  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力帆主帅张外龙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吉利奥蒂,张外龙首先否认了“进球荒”的提法:“两场比赛没有进球而已,不能算进球荒,我们不能低估他的能力吧。”

  随后张外龙肯定了吉利奥蒂的能力:“吉利门前感觉很好,我相信他迟早找回感觉,为球队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训练当中,力帆对人员阵型进行了新的尝试,张外龙已经着手解决给吉利奥蒂输送炮弹的问题。

  会针对武磊做部署

  28日晚上,国足2:0拿下替补出战的卡塔尔,奇迹复活赶上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车,武磊、于海、蔡慧康等上港球员都有出场。

  本轮力帆将对阵上港,张外龙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观察对手重点球员的机会,他昨天告诉记者:“我看了这场比赛,武磊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这说明一个球员好的竞技状态,能带动全队。现在他的好的国家队状态带到了重庆,我们肯定会做好相关的部署。”

  说起对上港的针对性部署,张外龙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上港是名副其实的强队,亚冠也小组出线了,不过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文章关键词:武磊维埃拉蔡慧康邓小飞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