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高层:希望中超和中国足球成功 鲁尼会留在曼联

2016年03月16日10: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曼联高层表态鲁尼会留在曼联曼联高层表态鲁尼会留在曼联

  新华社伦敦3月15日体育专电题:曼联希望中超成功

  --专访曼联俱乐部董事兼商务总监杰米·雷格尔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曼联俱乐部商务总监杰米·雷格尔说,中国过去一年中大力发展足球的决心让世界瞩目,这对英国足球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曼联也希望找到与中国足球合适的合作方式,实现共赢。

  雷格尔是在曼联的卡林顿训练基地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英超当然希望中国足球和中超能够成功,希望中国队未来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年轻人能够参与到足球中来。”

  中超在赛季开始前的引援费用超过了英超球队在冬季转会窗口期间的花费,雷格尔认为,从中国足球发展的角度来说,中超加大投资的做法是正面和积极的,对于足球运动来说也是积极的。

  他说:“中超很多球队希望成为世界级强队、打出世界知名度,如广州恒大。恒大过去三、四年非常成功,我们对中超球队保持很大的尊敬……我们看到中国足球有很大的雄心,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除了商务总监的身份,雷格尔还是曼联董事会成员,也是俱乐部负责亚太地区事务的董事总经理,这个头衔意味着他是曼联亚太地区的最高领导人。他负责曼联全球的赞助和商务事务,也负责规划曼联的国际活动和比赛。他名片上的办公地址在香港,并说去过中国大陆很多很多次。

  尽管对中超俱乐部的大规模投资说得很客气,但他也委婉地表示,要想成为强大的联赛,仅靠大规模吸引外援是不够的。“这个冬天中国足球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很多很多的钱,但想要有一个强大联赛,你需要多方面的因素来支撑,知名球员是其中之一,现在中超有了马丁内斯等球星,这是积极的因素,但是你同时需要完善的青训体系、一流的赛场和训练场,取得成功是很多因素的总和”。

  谈到转会,鲁尼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记者问他如何看待这个冬天众多关于鲁尼加盟中超俱乐部的传言,雷格尔回答说:“鲁尼是我们的队长,是曼联一名重要的球员。其实不仅仅是鲁尼,很多曼联球员都经常有转会其他俱乐部的传言,现在关于球员转会中国的传言非常多。我当然不会针对某个球员进行具体评论,但鲁尼是我们的队长,他会继续呆在曼联。”

  中国有企业去年购买了曼城母公司的股份,记者问他是否会欢迎中国企业对曼联进行类似的投资时,雷格尔说:“曼城俱乐部是一个私人企业,而曼联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不会对投资这样的事情进行评论。我们希望有商业方面的合作伙伴,但不会效仿其他俱乐部的做法,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发展模式。”

  2013年,曼联与娃哈哈签订了赞助协议,双方不仅在品牌推广方面进行合作,也推出了一些青少年球员培训的活动,“双方的合作很低调,没有大力宣传,但做了很多切实的事情”。

  他说:“过去12个月当中,中国足球大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这给我们增添了合作的机会,我们需要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尤其在学校培训方面,你也知道青训一直是曼联的优势。”

  “我们正在等待更大更好的机会,等待能够改变市场的机会,”他说。

  自从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在赛场上失去了往日的霸气,但雷格尔认为这不会影响中国球迷对曼联的热情。

  “过去几个赛季的成绩的确令人失望,对我们来说,曼联的目标永远是争第一,在弗格森爵士带领下,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位居前列。我觉得一切都在提高之中,我们一度错失参加欧冠的资格,但现在又回到了欧洲,本赛季我们仍然有希望赢得足总杯冠军和欧罗巴联赛冠军”。

  “中国的球迷当然有资格要求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赢得冠军是不错的事情,但作为球迷肯定不仅仅是热爱球队赢得的冠军,同时也热爱俱乐部的历史和文化,相信这也是他们选择支持曼联的原因。因此,尽管曼联过去几个赛季成绩不理想,但不会影响中国球迷的支持”。

  曼联上一次到中国参加比赛是在2012年,雷格尔说,未来几年曼联肯定还会到中国比赛。“我们正在研究夏天比赛的计划和推广活动,当然都是全球整体考虑,2012年我们去了上海,2013年去了香港,过去两年都是去美国。我想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肯定会在未来几年的规划之中。现在计划还没有制定出来,但我想未来几年肯定会去的”。(完)

文章关键词:鲁尼中超弗格森足球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