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客会:中国足球要向欧洲土豪学什么?

2016年03月14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稿件来源:风客会

  最强的土豪之战不是中超的恒大对苏宁,也不是苏宁对鲁能,看看欧罗巴的大巴黎对蓝军切尔西,强强蓝军大土豪之战就很好的为中国足球上了一课。

  “我不知道我们可以走多远,但毫无疑问,我们并不满足。”欧冠淘汰切尔西之后,巴黎前锋伊布豪情万丈的如此表示。蓝军迎来了一个时代的结束,而在烧钱这一游戏中,切尔西已经落后于巴黎圣日耳曼。

  两家以烧钱闻名的俱乐部三个赛季连续在欧冠淘汰赛交锋,从2013-14赛季主场完成大逆转,到次赛季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再到本赛季遭遇巴黎双杀,切尔西的实力低于巴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没错,当土豪遇见土豪的时候,比的可能不见得是简简单单的钱,而是精神的传承。

  尽管切尔西手捧各个奖杯,其中不乏有欧冠、欧联杯这样含金量极高的奖杯,但是那个铁血的切尔西在德罗巴、兰帕德等一干功勋老臣出走之后,只剩下队长特里在独自一人支持。而昨日的落败,也应该是特里队长最憋屈的一场告别,比那边的罗马王子托蒂更难受。

  足球运动可能从来不缺乏商业运作,金元主义尘嚣而上,但对胜利的渴望,对精神的信仰,对困境与逆境中的挣扎,不是每个球队都能够做到的。

  切尔西经过穆尼里奥的二进宫,经过更衣室的巨变后,当初铁血的战斗精神,渐渐被看似漂亮的技术流替代——法布雷加斯、阿扎尔、奥斯卡、佩德罗、威廉或者是迭戈。科斯塔。他们都是能打出漂亮足球的人,但漂亮并不意味着胜利。固然我们都希望既能够赢球,也能够赢得漂亮。

  但实际情况是,当双方十一人站在场上,加上教练等智囊团的智慧,也未必能够判断每一球的防守、进攻路线,毕竟我们是人在踢球,而不是机器人设定的程序在踢球。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若是当真如下围棋可以推理双方攻防路线,位置,毫无变数,或许足球不再是激烈刺激,能够引起全世界关注的运动。

  我们总说伊布就像当年的三家姓奴的吕布,但横刀立马,大伊布从来没有失去对胜利和进球的渴望,34岁的伊布也曾年少轻狂,但洗净铅华之后,他脑子里只剩下两个字叫做胜利。

  再看看蓝军切尔西的核弹头科斯塔,尽管奉献上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但这粒进球来的太晚——因为这是科斯塔加盟切尔西后打入的首个欧冠淘汰赛进球!这对于效力了几年的切尔西来说,科斯塔的表现谈不上精彩,甚至是有点糟糕。

  而可怕的是除了科斯塔之外,曾经在巴萨,在梅西身边风头无量的小法、佩德罗,几乎这个赛季都隐身了,而像被誉为未来天才一代的阿扎尔、奥斯卡太容易打顺风球,而一旦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很难挺身而出,这也是每个所谓的天才都要经历的磨砺,最终能否成才,还需要经历更多的风雨——而切尔西这次的失败就是年轻人行走在成功路上的代价吧!只是这个赛季之后蓝军不再能等上欧洲舞台,这些青年才俊很有可能另谋生路,在看到他们的时候,已经可能不是蓝军的身份。

  但是对手永远不会给你机会,大巴黎除了伊布之外,卡瓦尼、迪马利亚这样成熟的现象级球员,也有正值当打之年的席尔瓦、莫塔、马克斯维尔、大卫。路易斯,同样也有未来的希望帕斯托雷、马基尼奥斯、卢卡斯以及因伤没有出战的维拉蒂。

  大巴黎在打下连霸国内联赛之后才向欧洲发起冲击,也许诚如伊布所说,他们也不知道在争冠的道路上会遇到谁,会有多少不可知。但是像大巴黎这样稳扎稳打的做新一代的土豪,比切尔西每年只烧钱,而缺少更衣室团队建设,来的要更稳定。会不会成为新一代蓝军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球中超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