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外援?苏宁年轻人齐发飙 这股青春风暴值期待

2016年03月11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晓彬庆祝进球张晓彬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江苏苏宁主场2-1战胜延边富德,收获中超两连胜,2016赛季开局非常理想。江苏苏宁这场比赛表现抢眼的球员并不是上轮梅开二度的中超最贵外援特谢拉,也不是能攻善守的巴西铁腰拉米雷斯,而是江苏苏宁的两名1993年小将。张晓彬、李昂两名93年龄段球员没有辜负佩特雷斯库的期望,前者为江苏苏宁打破僵局,后者则用一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展示了本土球员的出色脚法。

  本赛季,江苏苏宁重金引进大牌外援,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的转会费加起来高达7800万欧元,中超揭幕战主场3-0完胜山东鲁能,两位大牌包揽进球,足以证明高投入在中超赛场上的确有高产出。但是足球比赛是集体项目,江苏苏宁不可能场场靠外援来决定比赛。尤其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各中超队在了解透苏宁大牌外援的技术特点后,可能会有更有效的防守办法。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就不能只靠外援一条腿走路,中超场上人数永远是本土球员球员多于外援,本土球员的发挥也至关重要。首轮中超本土球员几乎全面哑火,而本轮则强势复苏,江苏苏宁的两个进球全部来自本土球员。

张晓彬破门瞬间张晓彬破门瞬间

  本场比赛为江苏苏宁首开记录的不是特谢拉也不是拉米雷斯,而是张晓彬,他在第40分钟推射破门,江苏苏宁的进攻终于开花结果。这是苏宁本赛季中超联赛本土球员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张晓彬在中超赛场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本赛季,张晓彬已经三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足以看出佩特雷斯库对他的信任,张晓彬也用进球回馈了佩特雷斯库。值得一提的是,张晓彬的第一个中超进球是去年8月15日江苏客场1-0战胜上海申鑫,张晓彬全场唯一进球。除了在进攻端用进球帮助球队,张晓彬在防守端也做的不错,他对河太均的盯防比较成功,限制住了这位延边富德的重武器。

李昂破门瞬间李昂破门瞬间

  另一个为江苏苏宁取胜立下大功的是李昂,同样是93年龄段球员,李昂的中超经验更丰富,这脚世界波已经是他的中超第5球了。替补出场的93年龄段球员谢鹏飞早在2013赛季就亮相中超,本场比赛获得了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融入球队还需时日但他也非常努力,这是继亚冠小组赛首轮后谢鹏飞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如果能像上赛季一样获得比较多的出场时间,他或许也会带来惊喜。同样是93年龄段球员的刘伟本场比赛替补没有出场,但在竞争激烈的江苏苏宁能够经常进入比赛名单也是一种肯定。

  今天球队老大哥陆博飞正式退役,但江苏苏宁却收获了更多希望,张晓彬、李昂、陶源、谢鹏飞、刘伟、张新林(1992)、杨家威(1992)这批年轻人都极具潜力,假以时日,他们会成为江苏队的主力军,新赛季江苏苏宁,别只看大牌外援,这一股青春风暴,也值得期待!

  (李哲)

文章关键词:李昂拉米雷斯张晓彬萨米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