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延边22年后再相逢 延边主帅:球场上见分晓

2016年03月11日08:32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延边首轮客场逼平申花的表现让苏宁有所警惕延边首轮客场逼平申花的表现让苏宁有所警惕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本周,苏宁将面对延边这样好久没有碰面的升班马,能否轻取联赛两连胜,各项赛事三连胜?也许没那么简单。

  22年之后 顶级联赛再相逢

  上周六3∶0大胜鲁能,外界纷纷称赞球队的表现,有些信心大增的球迷甚至喊出了客队在苏宁主场奥体中心“最低消费”的口号。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也许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延边足球和江苏足球是老朋友,1994年的甲A元年,两队曾经一起共同征战过。后来在中甲联赛,当时的舜天也多次和延边交手,虽然赢球场次不少,但每次交锋都有些磕磕绊绊,即便赢球也更多只是一球小胜。在主场,舜天3胜1负,唯一的输球,是2006赛季以0∶3败北。

  22年后,两队再一次在顶级联赛中碰面,好久不见的兄弟之间没有太多的叙旧,战斗就将开始。和本赛季的另外一支升班马相比,延边不被外界看好,但通过首轮比赛,这支球队以实际表现证明,中超无弱旅。这也难怪在联赛首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就打了预防针,对手不好对付。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佩帅再次强调了这一点。“这是我们联赛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当然想踢好比赛,最终赢球。延边的特点很鲜明,之前差点赢了上海申花,明天比赛会很艰苦,我们需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25倍身价差 压力在苏宁这边

  从两队的身价来看,延边全队也仅以约3500万人民币排在中超最后一名,而苏宁全队是对手的25倍。不过。身价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今年亚冠首战客场面对身价只有自己1/26的平阳,苏宁也不过只拿到一场平局。球员们心中很清楚,升班马不可小视。昨天,代表球队出席的周云就表示,对手是新上来的球队,联赛首轮也展现了自己的精神。

  同时,佩帅也坦言,由于此前延边很久没有出现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因此对于这支带有神秘色的球队的了解程度,不如其他的中超对手。“当然,我们也通过比赛录像了解了他们的特点,这支球队有典型的朝鲜族的风格。明天我们主场,对手又刚从中甲上来,因此压力在我们这边。”

  打完本场比赛,球队又将在下周远赴东京,进行亚冠第三轮小组赛,但佩帅表示,不会因为赛程密集,就会对阵容有所保留,或者进行轮换。“我的足球理念就是,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所以我们更加重视明天的比赛,打完之后才会去考虑下面亚冠的比赛。”至于顾超、杨家威等新内援如何出场,佩帅表示,只要机会来临,肯定会派这些球员登场,但他也没法确定到底何时。“今晚的踩场之后,我会决定明天的首发阵容。”

  11人的运动 比赛场上见分晓

  对于两队25倍的身价差,昨天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延边主帅朴泰夏表示,苏宁这样的大投入让人羡慕,甚至有些无法想象。“但足球是圆的,比赛没结束谁也不知道结果。虽然对手状态很好,几名外援的实力也强,但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我们会按照部署,踢好每一分钟比赛。”朴泰夏说。“投入大是好事,高水准球员能提高球队实力,但比赛场上见分晓。

  上轮对阵上海申花,延边的韩国外援河太均打入一球,朴泰夏表示,其他两名韩国外援的状态目前也不错。“上场比赛,我们的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打中超,因此有些紧张。那场比赛让我们增强了自信心,促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踢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费尔南多中超重庆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